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魄魄AU】Flipped

*校园向激情短打

*ooc我的 真的不甜 没有逻辑

*少年人别别扭扭的关心

 

 



 

1.


吴映洁与白敬亭的冷战开始于周六晚上八点过五分。

冷战是由吴映洁开始的,导火索是白敬亭的一句"是吗",炸弹被这样的漫不经心引爆,在吴映洁心里一路闪电带火花的蹿出去。

 

你完了。

吴映洁赌气似的把手机摔到一边,看着它在柔软的床垫上苟延残喘般跳了两下。黑漆漆的屏幕并没有被她这一粗暴的举动摔出一条新信息来,它沉默着应对吴映洁的迁怒。

 

你最好不要来哄我。

 

小姑娘转过头去,咬着牙开始写数学卷子。奈何数学这东西平常冷静的时候就做不出来,如今正好在气头上,就更做不出来了。

她转过头去,微信上还安安静静的毫无动静。吴映洁觉得白敬亭一定是自己自荐信写的烦了,要不然也不能对她这么冷漠。

 

吴映洁纠结半分钟,两个人本来平常就见不到面,脆弱的早恋就靠着微信来维系。现在两个人学习都紧,聊天跟游击战似的,隔三差五的聊上几句,双方都在线的情况那就是感动上苍了。

她这么懂事,就再给他个台阶下。

 

吴映洁手动结束掉了还没到五分钟的冷战,又发了一条微信过去:"你真的不打算夸夸我吗?"

 

白敬亭忙着准备期末考,他又是在寄宿学校,偶尔消失一天也是有可能的。吴映洁抱着手机等啊等,等的她都觉得自己要发芽了还没等到回应,干脆按关了手机,专心致志的和自己面前的数学题作斗争。

 

白白真的是……

吴映洁恶狠狠地写下一个"解"。

太讨厌了。

 

*

 

聊天开始于吴映洁的兴致勃勃的生活分享。

 

吴映洁家里有个小表妹,性格安静的跟吴映洁差了十万八千里,任凭吴映洁上蹿下跳吵吵嚷嚷都能始终保持着低着头不说话。吴映洁这个孩子王难得被冷落,一股子莫名其妙的好胜心油然而生,又是给她买吃的又是给她买喝的,愣是把小姑娘"贿赂"的只黏着她一个人。

然而这种依赖有时候也不见得是件好事,譬如当吴映洁发现她家小表妹放学后不是直接回家而是来学校等她放学的时候,吴映洁难得的因为别人而感到头疼。

 

她姑姑姑父平时工作忙,往往家里只有小表妹一个人,结伴回家倒是没什么的,但她晚自习下了都快十点了,这么黑的天让一个小学生天天等她到十点,实在是太不安全了。

吴映洁思前想后,想出来一个"万全之策"——她趁着晚饭时间混出校门,先偷偷把她表妹送回家,再在晚自习开始之前回来安心学习。

 

既兼顾了她小表妹的安全又不耽误她晚自习,吴映洁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

 

然而,这样天才的想法白敬亭竟然连一点夸奖都不打算给她,就拿那么几句"是不太安全","嗯","是吗"来敷衍她。

虽然她的这些琐事微小又繁杂,但是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说些无聊的废话吗,不然总不能叫她和白敬亭一起聊天体物理吧?

 

还不是就想找个话题跟他聊天。

 

吴映洁躺在被子里生闷气,虽然白敬亭这样不解风情她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但是他这样来敷衍她还是第一次。

吴映洁脑子里已经写了一百篇白敬亭移情别恋打算抛弃她的三流言情小说了。

 

"嗡嗡。"

手机震动两声,吴映洁连忙解锁了来看。她看见白敬亭还是那个好死不死的语气语调,给她发了一句::"表扬你。"

 

吴映洁的满腔怒火被这不冷不热的语调堆积到顶点,一时但又找不到跟他吵的点,像是个还没被点燃就被浇了水的鞭炮,憋了一肚子湿乎乎的火药。

她手下的字删了打打了删,最后简洁明了的落下一句:"我要睡了,晚安。"

 

她真的不打算理他了喂。

 

 


2.

 

"所以?你就打算这样一直偷偷接你表妹?"

王鸥看着面前快躲到桌斗里去吃三明治的吴映洁又心疼又好笑,她匆忙瞥了一眼在讲台上正经危坐看手机的老师,说道:"慢点吃,别噎着了。"

 

"那我能怎样啊?"吴映洁咽下一口食物,噎得她直翻白眼,"总不能跟她讲,说'你以后自己等我到十点吧',那我也太过分了吧?"

 

"你就没问问你表妹为什么不愿意自己回家?"

 

"问了啊,她不说,我能怎样?"吴映洁解决完最后一口三明治,迅速将包装纸团成一团塞进位子里,摸出历史练习册,"我心里有数的啦,肯定不会一直接她啊……不说了不说了老班在门口。"

 

吴映洁迅速从笔袋里拿出来一根笔,翻开历史练习册。她感觉一片阴影笼罩在自己头顶的上方,抬头,果然看见老班站在她座位前,面无表情的盯着她的脸看。

 

"老师,找我有事啊?"

"自习课不许吃东西你不知道?"

"我没有吃东西啊。"

 

吴映洁看着老班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强忍的笑意,看她的表情充满了一种看不太聪明的小孩的"怜悯":"下回吃完东西,记得擦嘴。"

 

……真的有够倒霉的。

 

偷吃东西被抓包的不快一直持续到晚自习结束,吴映洁坐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打开手机:"又没给我发消息。"

 

王鸥知道她说的是谁,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她道:"跟小白吵架了?"

"哪有。"吴映洁瞪着眼睛就想反驳她,却看见王鸥眼里明晃晃的"我什么都知道",泄气似的承认道,"又见不到他人,哪里有机会吵架啦。就是他老敷衍我嘛,我就有点不开心。"

 

"小白还敷衍啊?"王鸥揉揉她的头发,"那上次你生日的时候给你惊喜的人是谁?"

吴映洁此刻不想听她替白敬亭的辩解,气鼓鼓地说道:"那都是好几个月以前的事了啦,说不定他现在变心了啊。"

 

王鸥没憋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说谁变心她都信,唯独白敬亭她不信。

她又不是没见过白敬亭对除了吴映洁以外的女生的样子。

 

“不过说真的,还是不要憋着,有想法要告诉他。”

 

吴映洁将笔袋也扔进了书包里,赌气一般回答的很大声:“我知道了啦。”

 

*

 

白敬亭会变心吗?

 

吴映洁低着头踢着地上的小石子,看着它骨碌碌的滚到了漆黑一片的草丛里。街上没什么人了,十二月末怪冷的,叫人连手都不愿意伸出来。

 

她似乎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白敬亭这个人,对女生的态度恶劣极了,平常也不会绕弯子。虽然他们见不到,但吴映洁从来都放心的很。

白敬亭会跟别的女生谈恋爱?她想不到。

 

但他这次的态度真的很反常诶。

 

吴映洁隔着衣服摸了摸她的项链。

那是白敬亭送她的生日礼物,是一对情侣项链,他们两个一人一个。吴映洁逛网店的时候碰巧看到过,心里还想着可以买一对来送给他,倒是没想到白敬亭这样不懂浪漫的人居然会抢先送她情侣项链。

 

只是这收到礼物的经历说来确实好笑。

 

她生日那天正好碰上学校补课,楼下传达室说她家里人给她送书来了。吴映洁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让家里人送书来,接回来一看,是一本英语书。

还是高一的。

 

吴映洁心想这到底是谁的恶作剧,正想拎着书问问是不是谁家送错了,还没等她那个“诶”字说完,一条银质的链子就从书中某一页掉了出来,还连带着一张写了生日快乐的卡片。

她当时毫无防备,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这条银质的链子“吧嗒”一声就掉在了地上,闪着光,对着她目瞪口呆。

卡片飘到她脚尖,上面还画着个笑脸。

 

吴映洁当即反应过来是什么事,据王鸥所说,她的脸一下子就跟火烧云似的就红了,只管飞速的捡起链子和卡片回到座位上说:“是我的书不好意思哦……”

 

有谁会把礼物夹在英语教材里送过来啊。

吴映洁拿着礼物心里美滋滋的想着。

白白好蠢哦。

 

吴映洁总是嚷嚷着自己是个自私的人,那些逃课偷偷去看他的事是做不出来的。白敬亭好像每次也没有很生气,只是笑着跟她说;“我也不会来逃课看你啊,我们扯平。”

“你就不会说点好听的啦!蠢死。”

“我们两个谁笨啊?是谁打电话跟我哭说自己什么都不会真是笨死了的……我想想,叫什么来着?”

“你很烦人诶!”

 

这样想想,似乎是白敬亭一直在迁就她,给她惊喜。

 

她当初说不敢公开就不公开,当初说少见面就不见面。两个人谈了快三年恋爱,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连王鸥都说,她这恋爱谈的谨慎的都不像是她了。

 

“那是因为想要走到最后啊。”吴映洁还记得自己当初的话,“如果高考考不好,怎么有勇气牵他的手啊。”

 

她一直肆无忌惮张牙舞爪的活着,唯独碰上了白敬亭,难得的小心翼翼地精打细算起未来来。

 

所以,如果是白敬亭变心的话……

 

她真的会拿菜刀去他家楼下堵他哦。

 

 


3.

 

期末考试接踵而至,吴映洁只好暂时把白敬亭的事情放到一边,全身心的投入到期末考的战斗状态当中。

她一天连考三门,考的头都大了。不过好在这已经是最后三门,即使她脑袋里晃成一堆浆糊也没人在乎。

 

期末考完学校会放几天假,让他们放松放松。吴映洁正好不用再偷溜出去,大摇大摆的护送她表妹回家。

 

小姑娘话少,攥着书包带盯着路,规规矩矩地走在她前头。吴映洁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事,趁着一个路口红灯,她柔声问道:“干什么每次都要来学校找我一起回家嘞?”

“……没什么。是不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吴映洁想说她心思太敏感,她分明没有这个意思:“没有啦。”

“对啊。”

 

吴映洁被这声音吓得一哆嗦,转过头去看见白敬亭正站在路口,背着书包,手里还拿着一杯热奶茶。

趁着吴映洁发愣的功夫,他把奶茶塞到她手里,然后转头看向她的表妹:“她要高考,你不知道?”

 

他这话就说的有些不好听了。吴映洁拉拉他的衣摆,小声说道:“你干嘛这样说啦,小孩子诶……”

“不然你打算一直这样送她吗?不吃晚饭偷溜出去?”

 

白敬亭挑眉看她,吴映洁平白觉得自己矮了些气焰,但看见表妹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心中有了“除恶扬善”的底气:“我有叫鸥鸥帮我买小卖部的三明治啦,我都多大啦又不会饿到自己。倒是你啦,怎么过来的?”

 

“我们下午没安排考试,我骑车过来的。”白敬亭看向她的小表妹,蹲下身子说道,“你表姐今年要高考了,高考很重要的,她没办法天天接你。你为什么天天要来找她,可以说么?”

 

小表妹一瘪嘴—吴映洁刚想幸灾乐祸原来白敬亭也不是那么讨小孩子喜欢—委委屈屈的说道:“那些同学都有人接……”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白敬亭倒也没想到是这个理由,有些吃惊的看向吴映洁,后者也有些红了眼睛,摇了摇她的手说道:“你也有人接啊对不对。”

“对不起姐姐,我不是故意要打扰你的。”

 

“没关系啦。”吴映洁红着眼睛剜了白敬亭一眼,“这个大哥哥好不懂事,我们不理他就好了。”

白敬亭起身,他颈间的那个项链随着他的动作掉了出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银白色的光。

 

“好心好意来接你还骂我。”白敬亭佯作生气,“我还给你带了奶茶。”

“是啦是啦,那要不要给你跑腿费?”

 

吴映洁觉得自己真的是蠢得要死。

 

怎么会觉得他会变心。

 

*

 

后续的事结束的顺利,她私下里找她姑姑聊过,后者立马表示她可以晚点去接她小表妹,顺便给她包了一个不小的红包。

 

吴映洁看着这个红包,倒是有点哭笑不得。

 

但总而言之,这件事也算是被圆满的解决了。

 

吴映洁趁着大家都在正厅包饺子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站在阳台上给白敬亭打电话。她手里拿着那个他送给她的项链,对着阳光看上面的纹路。

 

“喂?”

“喂,新年好。”

 

吴映洁仿佛能看见电话那边的人弯了弯眼睛,带了点松快的语气说“新年好”。

 

“姑姑说以后都可以她来接表妹了。”

“那敢情好啊。”

“是的啦。”吴映洁咬了咬嘴唇,终于还是又重复了一遍她当初的那个问题,“你就不夸我一下嘛?”

 

小姑娘的语气里委屈极了,仿佛真的是蒙受了什么不明不白的对待。白敬亭带了些笑意的声音顺着听筒传过来,说道:“我夸你了啊。”

“那算是什么嘛……”吴映洁不满意地绞着自己卫衣的帽子带,“太敷衍了啦。”

 

何时太敷衍,简直就是敷衍到家了好不好。

 

旧事重提,当初那些打在棉花上没发泄出来的火气此刻都被点燃,若不是顾忌着还有家长在正厅,吴映洁指定要好好问问他这么不耐烦是不是厌倦了自己。

要是敢答是,她指定打得他连他妈都不认识他。

 

她听见白敬亭在那边轻笑一声,“你笑屁啦笑。”

“鬼鬼。”白敬亭叫她,“你对别人的事太上心了……”

“那是,我这不是助人为……”

 


“我喜欢这样的你,但也很担心。”

 


吴映洁那一腔要跟他还是算算账的怒火瞬间熄灭,只剩下白敬亭听着有些宠溺和无奈的话语。

少年的声音轻飘飘的,还带了点不好意思的羞涩。

窗外,人们在庆祝新年的到来,热热闹闹地挂着红灯笼。吴映洁踮起脚,鼻尖贴在玻璃上,明明是冷冰冰的温度,却让她觉得温热的想哭。

 

她嚣张惯了,家人朋友都很少有担心她的时候。他们也都相信她可以做到,可以一边好好念书一边帮她表妹,可以偷偷溜出去又不影响晚自习。吴映洁也确实可以,而且她也处理得很好。

 

只是白敬亭太过小心。

 

但是被一个人小心着,是这样的让人觉得心动。

 

“之所以对这件事一直保持这样冷淡的态度,是因为不想你搅进别人的麻烦事里。”

“那你最后还来帮我哦。”吴映洁吸吸鼻子,不想让他听出自己哭了,“明明你也很想帮别人啦。”

 

“唉,”白敬亭叹了一口气,“还不是因为你笨,只好我帮你一把了。”

“你这个人真的很坏气氛诶!”吴映洁一下子笑出来,“放心啦我自己可以的,不要太担心我啦。”

 

“那你也别做让别人担心你的事。”白敬亭在电话那边说。他停了半晌,忽然叫她的名字:“吴映洁。”

 

白敬亭难得连名带姓的叫她。

“嗯?”


 

“助人为乐是好事,表扬你。”




Fin.

 

 

 

 

 

 

 

 

评论(58)

热度(4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