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名学全员/无限流AU】枪杀乌托邦|20

*无限流背景 全员友情向

*持续诈尸型更新

*今日老活新整,无奖竞猜

*副本:天黑请闭眼 收官






20|逃离狼人杀






蒲熠星、邵明明、唐九洲三人前去找石凯汇合,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村长拖着贾义的尸体往西边的高塔方向去。

 

石凯注意到蒲熠星他们的到来,悄悄脱离大部队,小声跟他们说道:"阿蒲,刚才村长好像说死人是可以进入高塔的。你们那边调查的怎么样?"

蒲熠星环顾四周,简单确认了一下他们这个音量并不会被其他人听见之后才说道:"和我们昨天晚上猜的不错,地下室里的确是这个副本的隐藏设定。村子里的这些狼人都是被村长复活的村民,虽然规则没有明写,但是我觉得如果能破坏电网的话,应该就可以视作成功逃离村庄了。"

 

无规则副本。这是蒲熠星当初提出的概念,目的在于让玩家在游戏进程中归纳出副本规则,找到副本隐藏设定从而离开副本,更加考验玩家的整体实力。

不过,虽然是他首先提出的概念,但是具体落实他却并没有参与过,所以并不知道难度具体会到哪里。

 

"那可太好了。"

石凯对于蒲熠星话里的"如果"不做他想,相处几天下来,他深刻意识到了蒲熠星他们这一队对于副本整体规则的把控能力,对于蒲熠星他们对于游戏的判断基本上是深信不疑的。

 

因此,蒲熠星这边说的"可能",在他那里基本上约等于"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那我们现在告诉文韬?"

 

蒲熠星没做声,他看着村长拖着尸体进了高塔——尸体确实没有受到电网的阻碍——才略微点了点头。

"我们去找峻纬他们面谈。"

 

 

 

 

 

周峻纬并不意外蒲熠星他们的到来——整个计划是他们几个联手敲定的,连一向持保守态度的郭文韬都赞成他们疯狂一把。

 

"怎么样?"

"基本上没问题了。"蒲熠星答道,"让文韬出来吧,后续得我们一起商量一下。"

 

"我可出来好久了。"

"死人"郭文韬抱着胳膊从药水货架旁闪出,如果不是他的头发末端被火燎了一点,现在这个造型应该看着挺潇洒的,

"是你们一直没看见我。"

 

"文韬你可吓死我了。"邵明明最先扑过去问长问短,他虽然知道计划的全过程,但是看见一人高的火苗窜上去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你没事吧?"

"没事,多亏石凯做的魔术装置,都很顺利。"

"诶呦韬,你跟我还客气什么。"

 

"……那我们来说一下你做的装置太难拉导致我差点真被烧死的事情吧。"

 

 

 

 

 

————

 

前一日夜晚。

 

"哦对了,我们还有一件事情。"周峻纬想起白天还要应付验人的事情,不免有些头疼,"你有没有什么应付验人可以用的东西?"

"我这里?"陈怡馨想了想,面露难色,"我这里倒是有几瓶能够让木头燃烧冒出很多烟的药水,我也知道验人存放的木柴都在哪里……可是这更多的,我也没有别的法子了。"

 

"冒烟……"郭文韬沉思一会,突然眼睛一亮,"石凯,我记得你是一个魔术师?"

"是啊。"石凯对郭文韬的这个问题虽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乖乖回答了。他看向郭文韬,突然间意识到了对方的弦外之音,"你是说,让我做一个魔术道具?"

 

"对,做一个道具——就像大变活人那样——让被验的人可以直接有一个通道离开那个地方,通向……通向女巫的密室。"

 

"这倒是不难。"石凯想了想,"也确实是一个办法。只是时间不多了,我需要人手。"

 

"我们都可以帮你挖。不过文韬,你到底想干什么?"周峻纬知道郭文韬不会只因为一个验人就如此兴师动众。

 

"我总觉得——也只是直觉,那个高塔会是我们必须去的地方。"郭文韬缓缓讲述着自己的推理,"我现在也没想明白到底怎么才能过去,所以……"

 

"你觉得死人的活动会不受限制。"蒲熠星接下郭文韬的话头,他倒是没想到这么冒险的想法会是郭文韬提出来的,他总以为这种东西只有自己和周峻纬这两个"疯子"才会提,"如果咱们的人明天被验到,那么就可以先躲到女巫的密室里去,然后等到晚上再去高塔?"

 

郭文韬点了点头以示肯定。

 

"但是文韬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死人也会受到高塔的限制,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就白搭了。"齐思钧仍然有些担心,毕竟这个方法没有任何安全试验在前,万一他们猜错了,那么很有可能面临的就是被高压电电死这么个荒诞的结局了。

 

"不会的。"唐九洲和郭文韬同时开口,郭文韬示意让他来解释清楚。

 

"我前几天研究了一下那个人数计数板,"涉及到自己的专业领域,唐九洲还是有些自信和底气的,"第一天晚上两名玩家被狼人杀死,数字是在村长宣布完有人死亡之后才变化的。也就是说,这个玩家人数并不是实时根据玩家是否存活的物理指标而改变,而是npc村长认为有多少人死了。"

 

"简单点说,就是在这个副本里,村长是判断一切的标准。"

 

 

 

 

 

他抬起眼,笑了一下:"所以我们不如赌一把好了,就赌我们能够骗过这个游戏里唯一的测量标杆,在他眼皮子底下造一个假死人出来。"

 

 

 

 

 

————

 

"不过,就算昨天说好了今天早上无论谁被验都要装出一副很震惊的样子来,但你们也不用下血本吧。"

郭文韬吐槽道,

"小齐,你可真是把我吓死了。"

 

"谁知道峻纬的枪打不死预言家啊。"齐思钧也是叫苦不迭,"没办法的办法。"

"不过好在只要离开了副本,副本内的伤就会自动痊愈了。"唐九洲接话道,"小齐哥你再多撑一会。"

 

"时间有限,我先把刚才地下室里得到的信息说一下。"蒲熠星没留给唐九洲和齐思钧兄友弟恭的时间,简单把地下室里复活法阵的信息说了一遍,"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个设定借鉴过现实世界里的一本书。那本书上还写过,这些被困在人间的灵魂其实很是痛苦,会想尽一切办法逃出去。"

 

"阿蒲,你怎么什么都看过啊?"唐九洲语气里满是崇拜。

 

倒也不是什么都看过。

蒲熠星没说话。

 

"所以你的意思是,只要我能打开电网,那些狼人就会跑出去?"郭文韬无视唐九洲的迷弟行径,径自问道,"你确定?"

"大概吧,不能百分之百确定。"

 

"还有一个问题。"周峻纬说道,"村长。如果村长在高塔里,怎么办?"

子弹对预言家没用,很有可能对村长也没用。更何况这个副本里还有一些超自然的能力设定,他们几个人加起来都不是村长的对手,更何况是单枪匹马前去的郭文韬。

 

郭文韬沉默了一会,说道:"其实我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没想出来解决方案。"他看了看因为疼痛和失血脸色仍旧很难看的齐思钧,"可是不能再拖了,今天晚上必须有个结果。"

"是要有结果,但是不能让你去送死啊。"周峻纬想了想,突然福至心灵般说道,"我记得,陈怡馨说过,他们是因为晚上去地下室被村长发现杀死的是吧?"

 

"你不会想自己引开村长吧?"齐思钧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味,"这还不是换了个人送死?"

"我可没想死。"周峻纬解释道,"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村长应该每天晚上都会去一次地下室……我们不如找机会,把他关在地下室里。"

 

这个计划……周峻纬,不愧是你。

 

"我可以帮忙。"石凯见自己被冷落许久,急急忙忙地举起手来,"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地下室里布置一个陷阱,这样能把他牵制的更久一点。"

 

"凯凯。"唐九洲认真的看着他,"我觉得你跟着我们学坏了。"

 

 

 

 

 

入夜。

 

蒲熠星他们按照计划行事:蒲熠星石凯蹲守在地下室门口等待村长到来关门,唐九洲周峻纬负责护送郭文韬进入高塔,齐思钧邵明明在女巫那里等待结果。

 

石凯没有向JY透露计划,但是倒是再三和他说今晚会有大动作,要所有人都别睡觉。

至于是什么大动作,石凯没说,JY也就没问。

 

"阿蒲,你说咱会成功吗?"

石凯拉着绳子的手一直在抖,他看向身边面色自若的蒲熠星,咽了一口口水,

"万一不成功怎么办?"

 

"不成功?那就只能等死了。"

蒲熠星说这话时语气轻飘飘的,也没有看石凯一眼。

 

说实在的,他心里也没数。

 

当初他进来,基本上是抱着他属于孤家寡人一个,要是死前能把他自己的烂摊子处理干净了也算不亏这样的心态,没想着进来后会遇到多少麻烦和困难。

可是自从他开始游戏,这些走向就都不由他决定了。

 

他遇见了总是不信他但是却要被迫信他的郭文韬,遇见了和自己疯的没两样的周峻纬,遇见了说话做事都藏着一百颗玲珑心的齐思钧,遇见了虽然能力弱点但是观察很细致的邵明明。

还有,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他的弟弟,唐九洲。

 

他似乎,也不是孤家寡人了。

 

"没事的。"

蒲熠星看了一眼快把紧张两个字写在脸上的石凯,

"我相信文韬可以找到关闭电网的方法。"

 

他们现在也只能把赌注押在郭文韬身上了。

 

石凯正想说点什么,余光看见地下室门口特意布置的一块镜子碎片一暗,知道是村长进了地下室——蒲熠星猜到村长估计还有一个能进地下室的门,谨慎起见,最好在地下室中心扔一个他们在外面也能看见的镜子,通过反光就能看见村长是不是进了地下室。

 

就是现在。

石凯伸手把绳子一拉,下午布置好的陷阱登时起了作用,蒲熠星把面朝着他们这边的门一锁,对着对讲机那边说道:"我们这边好了,你们抓紧时间。"

 

"明白。"

郭文韬简短的回了一句,看了忧心忡忡的周峻纬和唐九洲一眼。他虽想宽慰,但自知没时间给他,只好扔了一句"放心"就匆匆朝高塔而去。

 

高塔外设的电网确实没有困住"死人"郭文韬,这也好歹算是个开门红。

郭文韬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高塔的门。

 

高塔内部并不像郭文韬想象的那样灯火通明,相反的,几乎是漆黑一片。对讲机上部所发出的微弱信号灯光成了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光亮。

郭文韬一手向前摸索着墙壁,另一只手攥紧了周峻纬给他的手枪。

 

"嗒,嗒。"

一片寂静中仿佛只有郭文韬上台阶的脚步声。

 

郭文韬没敢懈怠,支起耳朵听周围的响动。

 

似乎,身后有呼吸声……

 

郭文韬停下脚步,闭上眼。

 

沉重的呼吸声正一点一点靠近。

 

郭文韬不再犹豫,一面又向上走了几个台阶一面迅速开枪。枪声打破了高塔内的平静,在开枪的那一瞬间,子弹摩擦的火光让他隐隐约约看见了那个人的脸。

 

是死去的陆地!

 

高塔内登时警笛声大作。

 

霎时,高塔内一下子亮了起来。郭文韬被强光晃的不由得眯了眼,便感觉自己的腰部被人抱住了。身体惯性使得他在思考之前就做出弯腰背摔,把那个人从他身上甩了下来。

 

他面前的是本次游戏中已经死去的玩家,他们无一不满身血污,双眼空洞,看起来像是末日片里的僵尸。

 

我靠。

郭文韬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这都是什么啊。

 

他没打算恋战,趁着前方有一个豁口便闪身从二人中间穿了过去。他身后不远处回荡着已经死去玩家的嘶吼,仿佛是在督促着他向上的脚步不要停。

 

蒲熠星的声音通过对讲机传过来:"你快点,我怀疑我们的那个陷阱困不了他多久。"

 

"我知道。"

郭文韬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他一路走上来都没看到有房间能够让他暂时避一避,万般无奈之下就好又朝后面开了一枪——子弹只能暂时减缓他们的行动,但是没办法完全使他们停下来。

 

不过唯一幸运的就是他们不会再把子弹射回到他身体里。

 

郭文韬心里感谢一万遍在警校训练时留下来的好耐力,让他终于跑到了高塔最顶层的房间关上了房门。

 

郭文韬脱力般滑坐到地上,听着身后猛烈的撞门声松了一口气。

 

"我到了。"郭文韬休息片刻站起身来,他环顾四周的布置,"这里似乎是,中控室?"

 

中控室内遍布着许多摄像头——郭文韬自己都没注意过村子里有过这么多摄像头。它们几乎遍布村庄的各个角落,确保所有玩家的一举一动都能被发现。

 

真是够吓人的。

 

"你找到电网的开关了吗?"

蒲熠星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

 

郭文韬看向四周,似乎只有一个红色的按钮是他可以操控的:"我找到了,不过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开关。"

 

蒲熠星和石凯在对讲机那头也沉默了,毕竟现在这种情况他们贸然按一个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的按钮风险实在是太大了。

 

郭文韬本来还想搜集一些信息,但是他抬起头看向监控,突然发现本应该在地下室的村长此刻已经消失了踪影。

他感觉到后背的衣物一下子被自己的冷汗打湿了:"村长呢?怎么不在地下室了?"

 

"不在了?"蒲熠星和石凯皆是一惊,然后拔腿就往高塔的方向跑去。

 

来不及了。

 

郭文韬咬咬牙,狠心按下了那个按钮。

 

他预想的断电或者是出局都没有发生,只有屏幕上闪烁的那一行字:

 

 

 

 

 

请问,当初村庄里的人是因为什么而死的?

 

 

 

 

 

————

 

在离开副本前,郭文韬还是看到了姗姗来迟的村长。他已经答对了屏幕上的问题,按下电网开关。

从监控里看,无数狼人从白天紧锁的房间里涌出,奔向他们早就该去的地方。

 

那些人早就应该离开了。

 

"恭喜各位玩家成功通过副本类型四,离开倒计时,一分钟。"

 

村长看着他,浑浊的眼睛里没有过多的情绪,倒像是解脱。

郭文韬没敢懈怠,手里紧紧地攥着那把手枪。

 

"你说,我做错了吗?"

村长看着他,

"我只是希望我身边的那些人能够回来。"

 

郭文韬想起他的父母,想起那场过分惨烈的车祸。他也曾经无比希望能够逆转时空,让他的父母回来。

只是,代价不应该是另一群无辜者的生命。

 

郭文韬没有答话,他紧紧地盯着村长,等待着一分钟的过去。

 

"即将脱离副本类型四:五……"

 

"郭文韬。"

村长突然语气一转,看着他笑了笑,

"你和你的朋友们确实很厉害。"

 

"我会在这个游戏的最深处等着你们。"

 

郭文韬脸色一变,抓住他的胳膊:"你到底是谁?"

 

 

 

 

 

一。

 

副本类型四,结束。


—————————
无奖竞猜:当初村庄里的人究竟是为什么死的?


提前感谢观众老爷们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

 

 

 

评论(52)

热度(154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