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名学全员/无限流AU】枪杀乌托邦|18

*无限流背景 全员友情向

*诈尸型更新

*本章含有双人互动:思洲 纬钧 已打tag但并非爱情向请注意避雷

*副本:天黑请闭眼 进行中






18|黑夜白昼






现实,一年前。

 

"我其实不想来的。"韩潇身后的人别扭地说道,"有什么可送的呀这,反正我相信你肯定能出来。"

"那你还挺相信我的。"韩潇知道这已经是对方好不容易说出来的"关心"了,虽然听着确实别扭了一点。

他笑了笑,继续整理自己的东西。

 

"对了,你要我查的人我查完了啊,那个贾义确实是乌托邦组织的人——不过要我说你还是别跟他走的太近了,实在太危险。"

"我也不想。"少帮主语气里有些无奈,"可是这是我的任务。"

"妈的,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这是他们打算给你多少奖金啊?"

"这不是答应了我香车美女吗。"

"靠,怎么没答应我啊?"

 

韩潇看着他,二人都知彼此话语间不过是玩笑,倒是有几分苦中作乐的意味了。自从成为哨子以来,他们必须抛弃自己过去的姓名,注销曾经的身份,只等待着进入游戏的那一天。

 

甚至,他们也不能保证自己能从游戏里出来,不知道出来之后会发生什么。

 

从S.G里出来的玩家全都被乌托邦组织秘密保护起来了,美其名曰是接受治疗和后续观察,但是他们心知肚明这些人会作为新人类活下去,慢慢变成地球上唯一有资格存活的人类。

他们必须通过成为"新人类"找到乌托邦组织的基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乌托邦计划永远结束。

 

可是,只是说起来容易。

 

"行了我也得走了,"他拍拍少帮主的肩膀,"平安再见。"

 

"我知道了,走吧你,话可真多。"

 

 

 

 

 

他看着地上贾义的尸体。

他们千算万算,还是没算到少帮主会因为贾义而暴露。

 

直至今日,没有平安,也没有再见。

 

 

 

 

 

————

 

"你的意思是说,到了夜里那些npc会醒过来?"

晚饭时分,蒲熠星他们和郭文韬他们汇合,彼此交换了一下白天在村子里查探获得的信息。

 

"只是猜测,也没有证据。"郭文韬说道,"所以我想今天晚上离开旅馆去看一看。"

"这也太冒险了。"周峻纬有些反对,"更何况,白天的预言家验人是最大的变数,万一你要是被验了,那就是死路一条。"

"这是破局的唯一办法了。"蒲熠星听完郭文韬的建议之后说,他看向周峻纬,"地下室的钥匙还没有找到——你还记得那个日记本最后一条写的是什么吗?"

 

「……我明白这个村子的秘密了!明天我们应该就可以出去了!」

 

"我记得。"周峻纬回道。他不是不明白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的意思,只是夜晚狼人的袭击或许可以用枪躲过去,但是白天的验人该怎么办?

 

"我今天晚上和你们一起去!"唐九洲见好不容易有话头让他插进来,连忙说道,"本来昨天就应该是我守夜的……我今天晚上说什么都得去了。"

 

“既然这样,”周峻纬知道拦不住他们,更何况若是以己度人他更没有理由拦住唐九洲。他旋即转念一想,“那就一起去吧。”

如果这是唯一的通关方法,或许他们可以找到办法解决验人的问题。

 

"不行,你们今天晚上要是都走了,谁留下来守夜啊?"

其他组的玩家见着他们晚上都要离开旅馆,不免有些心慌。他们惧怕蒲熠星一组满员的配置和实力,但是却又不得不倚仗他们活下去。

 

"你们自己不会守吗?昨天都是我们的人守了夜,今天还要我们来吗?"邵明明厌烦了他们缩头乌龟一样的行径,扫视一圈,"那个贾义呢?怎么不见他?"

"队长说他今天累了要先休息,让我们不要去打扰他。"

"平时蹦跶的倒欢,现在要他做事了就消失,真的是什么人呐……"

 

"好了明明,少说两句。"齐思钧在旁边拉了他一把,仿佛刚才任由着邵明明痛斥他们的人不是他一样。

他看向面前的这群人,脸上带着一贯的温和笑容:“不过我们今天没人会留在旅馆守夜。"

 

他这话一出,大家更是面面相觑。唐九洲一时不解他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小齐哥……"他到底还是警察,是要保护普通人的安全的。

 

不过齐思钧不是。

他从来不是什么大善人,也没有要为全人类牺牲自己的自觉。见过他的人都说他温柔好相处,做事情也可靠的紧——但这些不过是他常年帮父亲照顾孤儿院里那些被抛弃了的、精神上出了些问题的小孩所被迫磨练出来的。

 

他在乎的人不过那么几个,要保护的人也不过就那么几个。

 

"你们想好了,如果不睁眼,今天晚上你们这些人中必然会死两个人。如果睁眼,十五个人里就只会死一个人。究竟哪个概率大,不用我提醒吧?”

 

只是那笑容却冷的像刀子一样。

 

唐九洲和他不是亲兄弟,可是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齐思钧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他知道唐九洲有着自己的一腔报世热血,但是他却不能看着唐九洲就这么死在自己面前。

还有他们队里的其他人,虽然认识时间不久,但是却一起经历过生死,齐思钧也不想让他们有什么危险。

 

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扩大分母。

 

剩下几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有些拿不定主意。齐思钧这话的意思摆明了是他们不会在旅馆守夜——那么闭眼就有很大的概率被狼人袭击。

可是睁眼……万一白天被预言家验到了就是死路一条。

 

 

 

 

 

“我言尽于此。”齐思钧说道,“列位可以自己选择。”

 

 

 

 

 

"小齐哥……"

唐九洲没见过这样的齐思钧,心下说不出是什么样的复杂滋味,

"这样,真的合适吗?"

 

"九洲,我问你,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这……"唐九洲看向郭文韬,没拿定主意要不要说。

"我们的任务是关闭S.G,从而拯救被困在游戏中的玩家。"郭文韬接上唐九洲的话说道,他看向齐思钧,"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们的目的是关掉游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有的时候应该有一些取舍……只是……"

 

他没说下去。

 

"郭队长。"齐思钧头一次这么叫他,"我明白你们是警察,是要为普通人着想的。可是我只是一个被卷进这个游戏的员工,我只是九洲的哥哥。"

 

"不用这么悲观。"蒲熠星看着面前几人的僵持开了口,"既然狼人的事情可以用武力解决,那么验人的事情肯定也有解决的办法。"

他看了看齐思钧,又看了看郭文韬:"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确认女巫会不会活过来,问清楚她村庄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至于其他的,先不要自己吓自己了。"

 

 

 

 

 

————

 

夜幕降临,蒲熠星等人在铃声响起之前就从旅馆溜了出来。石凯也跟着他们——自从石凯被他们组里"抛弃"之后他就一直跟着蒲熠星他们行动。

夜里的村庄倒是显得更加吓人了——家家户户家门紧闭,屋里也没有一点灯光,就好像是没有人在屋里居住一样。

但是他们白天来看的时候又分明看见了屋子里是有黑影的。

 

"到了,前面就是。"蒲熠星拿着火把指了指前面的屋子,"还亮着灯,看起来确实像是活人居住的样子。"

"你们说,万一,万一要是村长在里面怎么办?"邵明明禁不住被自己的猜想吓得抖了抖,扯住一旁的石凯,"我总感觉那个村长怪怪的。"

"npc有不奇怪的吗?"石凯应和他的话,"不过我们带了一把枪,应该没关系的吧?"

 

"是两把。"周峻纬不再隐瞒自己的手枪,"我在别的地方找到一把手枪,似乎是上一组留下来的。"

 

"那肯定够了。"唐九洲说着,半是开玩笑的调节气氛道,"峻纬的枪法特别准,比我们还准呢。"他说完这话,又看了看周峻纬。

他当然还有想要问的事,譬如周峻纬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手枪,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知他们。周峻纬身上总有诸多谜团,他解不开,也深知此刻并不是解谜的好时机。

 

虽说他们总是把他当成要保护的弟弟,但他终究也不是小孩子了。

 

一行人继续往前走去,蒲熠星摸上了女巫房间的门把手。他也不知道开了门之后会发生什么,说一点都不慌是骗人的。

他转过头去,看见众人都在看着他。郭文韬上前一步,站在他身边一侧,手上拿着一支猎枪,低声道:"我数三二一,你就开门。"

 

"三,二,一。"

蒲熠星猛的一下拉开房门,郭文韬则迅速支起猎枪对准屋内。

 

屋内的女巫看见他们,先是一脸震惊,紧接着迅速红了眼睛。

 

"我就知道会有人来的。"她几乎要哭出来了,"终于有人来了。"

 

 

 

 

 

"所以你是真的会在晚上清醒过来?"

周峻纬适时的做了总结,女巫——或许此刻该用陈怡馨来称呼她——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我本来是进入S.G来查找真相的玩家,但是却被死在这个副本里了。从此之后,我只有在晚上才拥有自己的自我意识,白天只能作为游戏里的npc存在。"

 

她看向周围的人,苦笑着说道:"好了不说这些了,时间有限,你们来找我是要干什么?"

 

"我们看了你的日记,你说发现了村子的秘密,是什么?"

"不知道你们进入村子的时候,村长有没有告诉你们,七天之后有人会接你们出去。"陈怡馨看着众人点了点头,叹了口气说道,"他是骗人的,这个村子根本就不会有外面的人进来。"

 

"当时我们等了七天,死了不少玩家,本以为终于能出去了,谁知道一切只是重置。"

"第八天一早,好像游戏又回到了我们第一天进入村子时的设定,只是……"她想起那天早晨,那种希望转瞬间破灭的情绪还清晰的刻在她的脑海中,"之前游戏里死的人,成为了新的预言家和女巫。"

 

蒲熠星他们虽然有所预料,但是听到她毫不掩饰的道出真相仍旧心中一惊。陈怡馨没有给他们留多少震惊的时间,继续讲述道:"那天晚上,剩存的玩家彻底疯了,他们逼迫别人在夜里睁眼,然后开枪杀死对方……我还有一些人逃了出来,找到了旅馆的地下室,也找到了地下室的钥匙。"

她从口袋中递出一把钥匙——"就是这把。"

 

蒲熠星接过了钥匙,心下疑惑:"地下室里有什么?"

"我也不知道。"她摇了摇头,"我们还没来得及进去就被村长发现了,然后……我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她看向蒲熠星他们,自从她成为这个样子,她就再也没有在清醒状态下和玩家有过交谈。最开始她既害怕又崩溃,满脑子都在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听哥哥的话,非要一门心思调查乌托邦计划,以至于她现在变成这样一幅不得解脱的样子。

但是,她也没有办法后悔了。

 

"我猜,那个地下室里应该就是这个村子为什么这么奇怪的原因了……晚上的时候村长会在那里,所以请你们务必要白天去。"

 

"请你们一定要想办法通关这个副本……"陈怡馨声音低下去,"如果你们还能活着出去的话,我希望你们能帮我带一句话给我的亲人。"

 

"什么?"

 

她抬起头,眼里似乎有些泪花。

 

 

 

 

 

"帮我告诉M城特院的郎东哲,以后要听D33的话,不要老是闷头工作不顾自己的身体……还有,他永远是我心中救人的英雄。"

 

 

 

 

 

————

 

第四天白日。

 

早晨照例是预言家的验人环节。昨天晚上一晚上蒲熠星他们都没有回旅馆,今天早上回去的时候只看见旅馆内部一片狼籍,游戏人数记录盘上仍旧是15人——倒是没有玩家死伤——看来他们确实昨晚有人选择守夜保护其他人的安全了。

 

村长随着响起的风铃声一道进入旅馆大堂,看了各位玩家一圈:"不知道各位昨天晚上都休息的怎么样啊?"

大家都熟悉了他这样阴阳怪气的流程指引,低着头没说话。

 

"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预言家说,在你们当中,又出现了一位狼人。"

他说这话时,眼睛猛地瞪大,一双浑浊的眼珠扫过在场的各位,最终停留在郭文韬的身上。

 

"就是你!"

 

他这话一出,本来沉默的跟在他身后的预言家像是得到了指令一般就要上前抓人。唐九洲下意识想要抓住预言家,但是却被他一个闪身错过。周峻纬把郭文韬往自己身后一带,掏出手枪毫不犹豫地冲着预言家的头上开了一枪:"明明你带文韬先走!"

然而,子弹虽然穿过了预言家的颅骨,但却并没有能够让他停下来——他几乎是直冲着周峻纬而去。

 

子弹被重新召唤回预言家的手上。

 

“小心!”

齐思钧眼疾手快将周峻纬推开,但是子弹却射入了他的左臂。齐思钧闷哼一声,随着惯性和周峻纬跌到一旁的地上。

“老齐!”

 

"我靠。"

蒲熠星本想拖住预言家,但是在游戏的设定里预言家精通预言和法术,很轻易的就挣开了他,同时还狠狠地往他的腹部打了一拳。

蒲熠星感到腹部一阵剧烈的疼痛,好像整个人都被一只大手攥住了,任凭他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呼吸到一分一毫的空气。

 

"文韬,快走啊!"

邵明明带着郭文韬没跑两步就发现对方停了下来。他回过头去,看着郭文韬正死死地盯着十二点钟方向。

 

他的目光也随之移动:唐九洲和石凯正被那个看似瘦弱的村长控制在半空,看样子像是勒住了他们的脖子,让他们几乎濒临要窒息。

他的身后,那些普通玩家正一脸惊恐的抱头蹲在地上。

 

郭文韬看着面前的一切,轻笑出声来。

 

 

 

 

 

"我跟你走——放了他们。"

 

 

 

评论(25)

热度(11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