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名学衍生AU」关于辩论队你要知道的四十五件事

*新年贺文 辩论队脑洞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全员友情向 无cp






01.


唐九洲在上大学之前一直对辩论队很感兴趣,只不过一直没勇气报名。蒲熠星向来对于他弟的个人自信心多有维护,当场就一键三连"挺不错”,“没问题”,“有进步"忽悠的唐九洲晕头转向的报了名。


等提交报名表等时候,蒲熠星看着他笑的一脸老奸巨猾,对他说:"好好准备一下招新赛吧。"


招新赛??


"蒲熠星你不是跟我说报名就行的吗?!"


02.


石凯是被郭文韬的英姿吸引而来的。


据拥有无数层迷弟滤镜的石凯说,韬韬站起来立论时犹如天人下凡,运用金融理论讲解辩题时深入浅出,还有接质的时候不疾不徐绕开对手所有大坑时候运筹帷幄的样子——


"简直太帅了好吗!"


03.


"但我还是觉得阿蒲的质询更胜一筹。"


唐九洲从他支离破碎的一辩稿中抬起头。


这叫什么,这就叫以德报怨。


唐九洲在心里默默感动,唱起了那首老歌:啊~这个人就是弟,啊~这个人就是弟。


04.


郭文韬的接质被称为辩论队里最好的盾,蒲熠星的质询被称为辩论队里最好的矛。


邵明明:大师我悟了这就是矛盾他俩的迷弟之争吗。


"打起来打起来!"


05.


邵明明,招新赛中凭借"我就是不认你这套"以及"不许跳战场,我还没说完你给我回来"这两点脱颖而出,被周峻纬称为乱拳打死老师傅式选手。


以及让人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双方需要桌子相隔。


"双方不许动手,对,我是说你说不过邵明明也不许动手。"


06.


唐九洲打了两轮招新赛,总算撑到了最后。当他最后一轮结束回到教室里的时候,发现有两个学长正笑眯眯的看着他,既不是他哥也不是石凯的偶像郭文韬。


"来,"那个笑的格外像狐狸的学长看着他,"说说你为什么想要进辩论队。"


唐九洲还以为自己误入了中国好声音的海选现场。


07.


"好的我们清楚了。"小狐狸学长旁边的帅哥听完他的回答之后点了点头,看着他说道,"你的面试结束了,辛苦你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帅哥我能要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没有了。"


唐九洲勉强维持着自己变态得体的微笑。


08.


蒲熠星在得知他弟对于周峻纬的评价之后,很无良的笑了。


少年,你还不知道你要面对什么。


09.


"你的论证呢?"


周峻纬看着唐九洲的稿子:"你是怎么得出碎片化信息多这个结论的?"


"就……难道不多吗?"


"所以你打算上场的时候就这么回应对方的质询吗?'难道不多吗?'是这样吗?"周峻纬稍微顿了顿,很明显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唐九洲,"还有,你看看你这两个论点——"碎片化信息无用","碎片化信息多,产生信息茧房从而有害"——你不觉得这样就循环论证了吗?"


唐九洲哆哆嗦嗦的没能说出一句话来。


爹,你是我爹成吗,快不要问了。


10.


后来唐九洲才意识到,原来模辩最可怕的不是备赛,也不是上场,而是复盘。


"来,唐九洲讲一下你为什么在自由辩的时候站起来沉默了五秒钟。"


11.


"石凯你也不要笑,你拿一个老爷爷的例子来回举了三次,老爷爷都快被你累死了。"


"还有邵明明,你真的有认真听对面在讲什么吗?"


12.


蒲熠星听着复盘录音痛心疾首,大手一挥决定下周继续模辩训练。


"啊!不要吧!"唐九洲等人发出一声哀嚎,"老打对手这不利于我们新生交流感情啊。"


"说的也是。"郭文韬沉思片刻,笑着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这样吧,你们一块打,打我们。"


13.


"反方一辩,郭文韬。"


"反方二辩,齐思钧。"


"反方三辩,周峻纬,携反方代表队问候在场各位。"


问候什么。邵明明在结束之后跟唐九洲说,简直是送走在场各位。


14.


"其实你们也不用灰心丧气。"齐思钧看着对面的各位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笑着给他们打气,似乎刚才场上那个在驳论环节就把对方的论拆爆并且还推了一波己方论的人不是自己,"我们刚开始打的时候比你们还差。"


"怎么可能。"唐九洲趴在桌子上,"起码阿蒲肯定没有我这么菜。"


"那可不……是。"蒲熠星本来想洋洋得意的同意唐九洲的崇拜,被齐思钧一记"你是不是想要辩论队在你这里绝后"的眼刀剜过之后只得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个……新生都是要历练的嘛,而且你们打比赛,遇见的又不会是我们这群人。"


"啊!还打啊!"石凯哀嚎一声,"我裂开了!"


15.


石凯最终也没有裂开,他被郭文韬拖去当劳工了,负责查资料。


"这我可以啊!"邵明明眼睛一亮。


16.


"明明,我是让你查案例……"


"对啊。"


"但是你这……"郭文韬看着文档下五位数的字数,沉默了片刻。


"你是把案例的生平都查了一遍吗?"


17.


邵明明,好绝一资料机器。


18.


蒲熠星这周忙着赶他的论文ddl,周峻纬接了他的班负责教小孩。


"这周咱们不打模辩了,休息休息。"


齐思钧闻言抬起头,在一众小孩感激的目光中看向周峻纬,悄声问旁边的郭文韬:"他今天,转性了?"


"这周咱们做几个小训练。"周峻纬笑了笑,"今天练质询。"


郭文韬看向齐思钧,在后者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意味:果然还是那个如假包换的周峻纬。


你们学心理的人心都脏!


19.


"别唉声叹气的嘛,起码你们可以选选题。"周峻纬翻找着自己电脑的文档,"法律和教育哪个对校园暴力更有用,当今中国应不应该设立女性车厢,黄色网站应不应该合法化……"


我们进辩论队就为听这个?


20.


"我们选黄色网站。"


21.


"我电脑里好像没有了,文韬,你把黄色网站发我一份。"


"周峻纬你不要污蔑我!"


"我是说稿子!"


22.


最后因为郭文韬也找不见稿子而被迫换了题。


微信究竟对于当代人的交流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好,正经题。


"不是,哪个正经辩手会写'微信交流可以减少双方见面因为口臭而带来的尴尬'啊???"


23.


郭文韬腼腆一笑:"我写的。"


他指了指下面,


"蒲熠星还加了一条'如果一方有口臭,另一方只能之字形逃跑'。"


24.


辩论队矛盾之争辩论队奇论将军之争。


25.


"我投阿蒲一票。"


"屁,文韬才是最强的好吗?"


这有什么好争的吗请问??很光荣??


"打起来打起来!"


26.


“您方刚才说微信增加了朋友的沟通时间,但是您方却没有注意到根据调查数据,这些70%的沟通时间都是无效的。"


"所以您方也认同这是无效的对吗?"


"您方……"


爹,别说了,我输了,对不起,我不配。


27.


唐九洲说,自从他开始打辩论,就再也没有见过凌晨一点前的宿舍。


"哈哈,宿舍是什么,我不需要!"


28.


"明明,完了,凯凯写总结写疯了。"


29.


周峻纬并没有打算放过他们,他自己设计了个赛制变态的"鹊桥杯",总体特点就是所有辩位都不闲着,连一辩都被迫着要去三分钟对辩。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为了让你们体验一下牛郎的不容易。"


30.


"牛郎??zou峻纬你教他们什么了?为什么九洲今天跟我说他终于知道做牛郎不容易了??"


31.


唐九洲,企业级理解大师。


32.


"九洲,你有想过退赛没有?"


邵明明一边往嘴里灌着苦咖啡一边问,唐九洲坐在他对面噼里啪啦的敲着字。这是他们第一次打学院杯,蒲熠星说了,这是他们崭露头角的好机会。


"想过啊。"唐九洲叹了口气,"这都是什么破题。"


他指着屏幕中的婚姻自主存续几个字问道:“为什么我没结婚就要打这种题?”


33.


“那你上次选黄色网站……”


34.


企业级理解大师后续有人了。


35.


关于婚姻自主存续期限该不该实行的题,唐九洲本来就心证正方,抽签还抽到了正方,本来还想着说符合心证挺好打的。


哪想着一讨论,漏洞百出,毫无用处。


唐九洲和邵明明对视一眼,彼此看懂了对方的意思:累了,毁灭吧。


36.


“没事。”蒲熠星加急过来辅导他们,“这题出的……比较脑残,反方也不知道你们会出什么论,放心。”


37.


场上,负责驳论的邵明明听了半天,都没有听懂对方是怎么从实行存续期限推到实行代孕制度的。


邵明明觉得他们两方都是拿着一篇风雨飘摇的论。


38.


“对方辩友一直说,恐婚最大的理由是担心两个人感情不好。担心两个人感情不好你根本就不想结婚,我设立什么制度跟你有关系吗?”


“我方是希望能给那些想结但是不敢结的人一个迈出这一步的勇气。”


邵明明说,虽然当时唐九洲抖的像筛糠,但是反驳的还是很有气势的。


唐九洲,冲!


39.


第一场校内赛打赢了,蒲熠星把所有人都热热闹闹的拉去吃了个饭,表扬了一下小朋友们的进步。


“对方都不叫滑坡论证,”


蒲熠星话锋一转,


“简直是把论证义务从喜马拉雅山一脚踹到了马里亚纳海沟。”


40.


“而你们居然还没有拆掉?”


41.


“小朋友们都不容易嘛,而且已经打的很好了。”齐思钧笑了笑,“当初阿蒲第一次打的时候,自由辩论长陈词,最后被对方鞭尸了一分钟。”


42.


“小齐你干嘛说这个哦!就好像你第一次接质的时候没有被人把论拆得稀碎。”


今天辩论队里又打起来了吗?


43.


假期将至,郭文韬说要送他们一份礼物。等打开手机才发现是他们第一次招新赛的录音。


这一个学期唐九洲他们被吊着打,百般锤炼,心态爆炸,这时候再听听那时候的录音,发现自己真的在不知不觉间进步了不少。


44.


唐九洲想起当时齐思钧问自己的那个问题,他说的是想要学习一些知识。


后来进了队,蒲熠星跟他们说,其实这些你搜集过的资料你都会忘记的,你要永远记得你是在为谁打辩论。


“你不是要说服评委和观众,也不是要说服对手——即使你把他们的论拆爆了他们也不会认输。


“你是要发出不同的声音,因为世界不能是同一种声音。”


45.


“正方一辩石凯。”


“正方二辩邵明明。”


“正方三辩唐九洲,携正方代表队问候在场各位。”

















评论(17)

热度(54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