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名学全员/无限流AU】枪杀乌托邦|02

*无限流背景 全员友情向

*副本:是否与此无关 开启






02|是否与此无关






脚下的地面正在不断塌陷,唐九洲躲过地陷,一把将险些掉进大裂缝的邵明明拖离危险地带。他身边的碎石不断滚动,让他整个人趴在地上的动作都变的十分费力。

 

唐九洲也不是很清楚,他明明就是念了一遍题目,怎么会生出来这么大的变故。

 

“你们谁快问个问题啊!”

 

他费力的爬起身,手肘处被碎石擦伤,飞快的拿起笔想要往题板上写字,却没有注意到身下的动静。

 

“九洲!”

 

唐九洲也分不清这里面到底都有谁的呼喊,郭文韬前来抓他的手却正好与自己的指尖相错开。唐九洲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身体中的血液都凝固了,警校学习的身体惯性让他在掉下去的前一秒钟奋力抓住了裂缝边缘的石头。

 

下坠停止,血液回流。

 

 

 

 

 

“她是自杀吗?”—是。

 

那一瞬间,世界恢复了正常。

 

 

 

 

 

————

 

十分钟前。

 

众人看着面前这个巨大的骰子,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面前这个骰子大概有两米高,反正不属于依靠人力就能让它转起来的那种。曾经在拳击比赛中打出一拳500的郭文韬也表示这场面他真没见过。

 

“这样太大了吧!”唐九洲发出惊叹的声音,“这怎么扔啊?”

 

他扭过头看向蒲熠星:“你知道吗?”

 

“我都说了我只参与了初期设计。”蒲熠星没好气的答复道,“要不你推一下试试?”

 

“那我推啦……”

 

“别……”

 

齐思钧到底没能阻止“唐一洲”的行径,眼睁睁又毫无意外地看见他轻轻一推,骰子自动飞到空中,摇了一个“一”出来。

 

……他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

 

唐九洲从小到大的手气都不大好,仿佛是被人反向开过光一样,真正做到了“说一不二”的摇骰手法。

 

他也曾相信科学。

 

“这个无所谓的吧……”看见一点冲上的唐九洲有些歉疚地吐了吐舌头,“毕竟就是摇个号而已吧?”

 

“无所谓无所谓。”齐思钧赶忙过来勾他的肩,“这有啥的。”

 

“就是,千和万和不和头一把嘛。”

 

唐九洲:谢谢,有被安慰到呢真是。

 

 

 

 

 

机械声音再次响起:

 

“即将进入副本类型一。传送倒计时:五、四、三、二、一………”

 

“欢迎您来到单组副本:是否与此无关。”

 

 

 

 

 

六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传送到了一所学校的大门前,这学校看起来像是他们在历史书中读到的两百多年前的那样,装潢都老旧的很,只有落日的余晖倾洒在教学楼规整的边角,勾勒出一圈金色的绒毛。

 

教学楼正中间是一块电子大屏,上面打着日期和时间。穿着校服的学生在楼梯间穿梭,叽叽喳喳的,如同一只只无忧无虑的笼中鸟。

 

2233年的学校不是这样。

 

“哇,我现在有点怀念我的校园生活了。”唐九洲看着面前的布景感叹道,“我怀念学校的小卖部了。”

 

“诶诶我也是!”邵明明兴奋地接话道,“我可喜欢吃我们中学小卖部里的东西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九洲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去做小卖部老板吧?”齐思钧笑着打趣他,“您这可真是不忘初心啊。”

 

唐九洲佯作生气地哼了一声—“小齐哥你不要再揭我老底了!而且做小卖部老板怎么了,多好啊!”—然后转头看见了副本入口处的规则板。

 

郭文韬和周峻纬已经在那研究半天了,见他们终于结束掉对校园生活的追忆赶忙招呼他们过来,把答题板递了过去,指了指规则:

 

“副本中包含了一个故事,玩家需通过在副本中探索得出故事的真相,从而获得副本胜利。

 

副本入口处答题板上可书写问题进行推断,当答案为'是'时玩家获得积分,当答案为'否'或'与此无关'时不获得积分也不扣分。

 

每个玩家都有一次提问的机会,在过程中,可随时申请'还原故事'。

 

注意:答题权可以转移至同组的其他人身上,同时,获得积分的机会也将移至他人手中。故事还原错误将会受到惩罚,请各位玩家谨慎做出决定哦。”

 

“啊我知道,有点类似于海龟汤的意思嘛。”郭文韬是这个游戏的忠实爱好者,平常不出任务的时候他们常常挑几道题来考着玩。唐九洲虽然旁听的时候多,但是到底还是熟悉这个游戏规则。

 

“题目是什么?”唐九洲仰头去看,不自觉地读出声来,

 

 

 

 

 

程清收到了一份录像带,后来她死了。”

 

 

 

 

 

————

 

天崩地陷终于结束,唐九洲被郭文韬一把拉回地面,看着刚才那道裂缝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合拢。

 

“问问题应该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郭文韬分析道,“或者是有一定的触发机制?”

 

“比如刚才九洲念了题目,就触发了第一个问题的倒计时。”周峻纬接话道,伸手拍了拍唐九洲身上的土,“你没伤到吧?”

 

“我没事……小齐哥,明明,还有蒲熠星,你们都还好吧?”唐九洲无暇顾及自己,转头向三个非警校出身的人问道。

 

“我没事。”“没事。”“妈呀唐九洲你刚才可吓死我了!”

 

邵明明扑过来抓住他的手臂:“刚才是你救了我吧?是不是是不是?”

 

唐九洲:是,但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吧……

 

邵明明这个人本来就外向一些,再加之他和唐九洲年龄相近,又被唐九洲救了一命,心里立刻就把唐九洲划到了“自己人”的范畴。他抓着唐九洲的胳膊看了半天,确认了好几遍对方是全须全尾才放下心来,长舒一口气,声音里有些不满:“这个游戏设计的也太危险了吧……”

 

唐九洲下意识看向蒲熠星,见对方脸上没什么反应,只是在认真的研究题干,好像是没听见邵明明的抱怨。

 

他隐隐约约想起,刚才那个问题,似乎就是蒲熠星提的。

 

周峻纬,郭文韬都算是共事过的同事,齐思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邵明明也心思外放并不难懂……只有蒲熠星,算是一个实打实的陌生人。

 

从他们互相介绍到现在,蒲熠星似乎总是游离于他们的讨论之外……他似乎并不太在意自己能不能出去。

 

但是刚才也确实是他救了自己。

 

大概是察觉到唐九洲的目光,蒲熠星转过头来,像是看着他也像是看着邵明明:“最初设计的时候……没想到会是现在这种情况。”

 

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错觉,唐九洲觉得蒲熠星话里有话,但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忙笑着打圆场道:“诶呦干什么呀真是的,怎么还道起歉来了,我还没谢谢你刚才提问题呢!我又没事的,而且我本来就是警察嘛,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就是洒洒水啦。”

 

“哦,原来你还记得自己是个警察。”郭文韬轻飘飘地补刀,“那刚才你还完全没看见自己脚下的裂缝?”

 

“是哦……的确外勤出的太少了我都生疏了。”

 

“以后给你安排上。”

 

“文韬你是不是就等我这句话呢?你太坏了吧?”

 

“太坏了”的郭文韬笑了笑没做声。

 

 

 

 

 

“所以说,这个什么程清是自杀?”齐思钧想起刚才蒲熠星的问题,皱了皱眉头,把话题扯回到游戏上,“我们需要找她自杀的原因?”

 

“按照题面上来讲是这么个意思。”周峻纬答话道,“不过我们应该是可以进学校了吧?要是只能站在这问六个问题那也太难猜了。”

 

他话音刚落,校门口就出现了一个扎着单马尾穿着校服的女学生,见着他们,脸上露出了一种惊喜的表情:“啊!你们就是来调查程老师死因的警察吧!我是甄湘,是校长让我来接你们的!”

 

这个单一的惊喜的表情实在是不像人类,尤其是她平淡的音调与兴奋的表情的巨大反差,反倒是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

 

周峻纬点点头,试探性地问道:“程老师是自杀?”

 

“是的呀。”她脸上的惊喜一下子变成了悲痛,变脸的速度让在一旁独自思考的蒲熠星也在心里吐槽了一把这个npc程序员的不走心,“昨天早上的时候,她在教室里上吊死了。不知道是谁碰开了风扇,程老师的头发都绞没了……”

 

她一边走一边介绍着,声音平静而单调,像是在念旁白:“你们可以帮助找到程老师死的真相吗?”

 

游戏里的设置是夏天,但是学校里的空调却开得很足,凉风嗖嗖地拂过唐九洲的脖颈,不知是冷的还是吓的,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个就是程老师死的地方了。”

 

她在一间被封闭了的教室前站定,伸手摸向封条。六人正等待着她的下一步动作,突然见她转过身来,勾起了嘴角:

 

 

 

 

“你们第一次来,不要被吓到哦。”

 

 

 

 

 

—————

 

教室里的尸体很明显还没有被移出来,猛地一打开门,扑面而来一股让人反胃的腐臭味。

 

唐九洲强压下喉咙里的翻涌,憋回眼角飙出的生理性泪花,觉得自己仿佛是继续在游戏里出外勤。

 

齐思钧和邵明明跑去厕所呼吸新鲜空气了,郭文韬和周峻纬见怪不怪地长腿一跨迈入现场。唐九洲站在门口给自己做着心理工作,就看见一旁的蒲熠星面色也不太好,于是好心问他:“你行吗?你要是不行就一会再进来,先让这儿散散味……”

 

蒲熠星没说话,从他身边淡然地走了进去。

 

……然后对着垃圾桶吐的昏天黑地。

 

你说这是何必呢。

 

唐九洲也进到了现场,甄湘很有眼力见的处于半隐身状态,没有打扰他们勘察现场。他走到郭文韬身边,小声问道:“真是自杀?”

 

“系统应该不会骗人。”他抬起头看看尸体,又看看倾倒的课桌,“也符合上吊的情况。”

 

唐九洲也学着他的样子抬头,被程清摇摇欲坠的脑袋吓的“妈呀”一声差点坐在了地上。刚才站在门口他没仔细看,现在近距离观察才知道她的死状有多惨。

 

程清的上吊绳绑在了风扇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死后风扇突然开了,她的头发被绞进了风扇的扇叶里,缠成一团。

 

她的头皮支撑不住两股相反的力量,血淋淋地被撕扯成了两半,一半留在头发上,一半留在她下垂的颅顶,只剩下一些分辨不清的组织相互粘连。

 

大概是因为已经死了几天,又被关在闷热的教室里,她的眼球组织上已经爬满了蛆,那些虫子扭动着自己肥胖的身体摇摇欲坠,仿佛随时就能掉到人的脑袋上。

 

唐九洲:让让,我也去吐一会。

 

“这个游戏场景可做的够逼真的啊。”周峻纬把窗户推开一条缝,交换了点新鲜空气进来。楼下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跑圈,稀稀拉拉的,没有一个人把目光投向楼上的教室。

 

不真实的真实感。

 

“我的天呐,怎么她都成这个样子了……”邵明明和齐思钧也回到了教室,目光都不太敢往尸体身上放,只敢看着三个警察忙忙碌碌。

 

“九洲。”

 

“嗯……没有打斗过的痕迹,现场我进来前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是没有仪器我也不好检验……看尸体的腐败程度应该死了三四天了,但是夏天炎热,尸体腐败的速度会快一点,所以大概在两三天前左右……”

 

“……我是叫你帮我把桌子扶一下,我把她放下来。”

 

“哦哦哦哦哦哦……”

 

唐九洲赶忙帮忙把桌子扶了起来,周峻纬正打算站上去,忽然就听见一阵奇怪的响动,尸体突然旋转起来,他赶忙闪身躲过,和一堆蛆宝宝擦脸而过。

 

“我靠。”

 

饶恕好脾气的周峻纬此刻也骂了一句粗话,始作俑者蒲熠星伸手将风扇关停,冲他笑了笑:“抱歉,我没看见你要上去了。”

 

这都能没看见?唐九洲扶住周峻纬,一时间不敢开口。

 

“有人打开了风扇,又关了它。”郭文韬虽然对于蒲熠星这种突兀的举动感到不悦,但略略一想,旋即理解了他的意思。

 

蒲熠星这会露出了几分真心的笑,点了点头,解释道:“我刚才就在看这个开关……这个开关附近没什么东西,应该不会自己打开。即使是自己打开的,也会因为缠了太多头发而自己停下,如果我再摁动开关风扇并不会有反应。”

 

很明显,这个风扇并没有坏—就是说,它并不是自己停下的,而是有人关了它。

 

 

 

 

 

程清死于上吊窒息这没错,但是风扇打开的那个时候,她还活着吗?






 

 

 

 

 

 

评论(28)

热度(261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