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名学全员/无限流AU】枪杀乌托邦|01

*无限流背景 全员友情向 

*架空背景 OOC我的

*第一次写无限流 写的不好





01|虚拟游戏






二一零零年,国界的概念被打破,各个国家分成不同的区块,由联合国统一进行各项工作的管理。

 

二一四五年,联合国通过修正法案,枪械买卖全球合法化。

 

……

 

二二零零年,世界能源几近枯竭,千顷森林化作荒地,百亩良田也已经颗粒无收。人类的命运如同游走在钢丝线之上,稍有不慎便会坠入无尽深渊。

 

为了缓解恐慌情绪,政府鼓励大力发展虚拟现实游戏,让人们在游戏世界中重新体会鸟语花香。一时间,无数虚拟游戏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各式游戏层出不穷,给予这个时代人们以虚幻而美好的慰藉。

 

Survival Game,这一MG公司推出的大型竞技类游戏,在内测时就广受好评,不仅仅由于其游戏内容的精妙刺激,更是由于那个令人眼红的通关奖励—定制幻境。

无论你在现实中有着怎样的缺憾,在这里,都能够得到你想要的结局。

 

在人们的呼声中,S.G公测版上线,无数玩家进入游戏,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关,弥补现实中的缺憾……

 

只是那时候的人们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游戏并不像它所宣传的那么美好,而是宛如一只拥有血盆大口的怪物,正一口一口的将玩家生还的可能性蚕食殆尽。

 

 

 

 

 

————

 

2233年,M城。

 

唐九洲跟在郭文韬身后,走进那个几近于全白的屋子。屋子里的人都穿着相似的工作服,看他们的眼神活像看两具尸体。

 

他打了个冷颤,下意识环顾四周,到处都是他看不懂的光谱图案和精密仪器,琳琅满目,让他毫不怀疑自己可能下一秒就要被人开膛破肚,为医学事业而献身了。

 

“还差一个人。”

 

郎东哲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档案表,冲他们笑了一下,“没关系,先等一下吧。”

 

他示意唐九洲他们先坐下,又让助手机器人去倒了两杯水。唐九洲接过杯子,这才发现原来这里除了郎东哲,其他的“人”都是仿真机器人。

 

“做得好逼真啊。”他凑近郭文韬耳边说,“跟真人一样一样的。”

 

还没等郭文韬搭话,倒是郎东哲轻笑了一声,说:“看着一样而已。”

 

唐九洲倒是没想到自己的蠢话被外人听了进去,笑着险些咬了自己的舌头。杯子里的水冒着热气,味道也正常,他小心的喝了一口,润了润嘴唇。

 

郭文韬只捧着杯子捧了一会,看样子没兴趣喝这种来路不明的水。他抬眼看看表,问道:“除了九洲和我,另一个人是谁?”

 

“郭队长不知道啊?我以为你们出发前都会稍稍培养下感情的。”郎东哲没说完后面的话,不过唐九洲还是猜出了他的后文—“毕竟,也不一定都能回来了”。

 

“办案而已。”郭文韬指尖用力到有些发白,和他语气中置生死于度外的淡然完全不同。

 

唐九洲没注意到这点,问道:“郎医生,您知道还有一个是谁吗?”

 

“你们认识的……”

 

“抱歉我来晚了。”

 

郎东哲的话音未落,那扇联通着外面世界的大门就被人一下子推开。进来的人看见他们也是一愣,那一套行云流水的介绍词堵在喉咙里没说出来:“九洲……文韬?”

 

“我就应该猜到是你。”

 

唐九洲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见身后郭文韬冷冷的开口:“周顾问。”

 

“我倒是没猜到是你们。”周峻纬倒是没见半点尴尬,继续笑着说道,“不过也对,毕竟是总局最年轻有为的郭队和第一技术员小唐。有你们我可就放心多了。”

 

唐九洲看看他又看看郭文韬,实在没想出来他们两个有什么过节能让郭文韬这么呛人,偶尔合作的时候不也挺正常的吗?

 

怎么现在看着郭文韬的脸都快黑的跟锅底似的了?

 

“既然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

 

郎东哲没打算给他们什么叙旧的时间,让机器人助手把他们带到三张并列的躺椅上。唐九洲靠过去,不安分的往里坐了坐,全身僵硬的任由机器人帮他穿戴好监测生命体征的设备。

 

唐九洲用余光瞟了一眼郭文韬和周峻纬,两个人一个是一如既往的表情冷漠,一个是一如既往的带着微笑,看着都不太紧张。

 

他又惶恐的往椅子里缩了缩。

 

“九洲,你玩过虚拟现实游戏吗?”

 

周峻纬似乎看出了他的不安,隔着设备问他。

 

“玩过一点点。”

 

“那你就当你平常玩游戏了。”

 

郎东哲的目光从他们签的生死协议上抬了一下,看了一眼周峻纬,问道:“你们现在还有后悔的机会,一会戴上头盔可就没机会了。你们有人想退出吗?”

郎东哲的目光投向他。

 

唐九洲的手无意识地掐着躺椅的扶手,他知道这和平常玩游戏不一样。

 

他们并不是第一批被派进S.G游戏的警员,之前派出去的人无一醒过来的,状况最好的现在还躺在icu的病床上,靠着呼吸机维持着他短暂的余生。

 

这极有可能也是他的未来了。

 

 

 

 

 

在S.G公测版推出的一年后,那些参与了游戏的人都出现了无法正常脱离游戏的情况,同时,在游戏中死亡的人也会导致在现实中的脑死亡。

 

即使少部分人能够成功通关游戏,也往往沉溺于订制的幻境中,无法面对自己的现实生活而选择轻生。

 

而那些在这个游戏中活下来并且被判定了“心理情况正常”的玩家都被保护了起来,不再与外界接触。

 

顿时,舆论哗然,不少玩家家属要求关停游戏,MG公司被封。人们很快发现,无法从外部关闭S.G与玩家的联系,也就是说,想要救那些人,就必须有人进入S.G从内部将其关闭。

 

 

 

 

 

郭文韬,唐九洲和周峻纬,就是这一次进入S.G游戏的警方人员。

 

 

 

 

 

“没有。”

 

唐九洲清清嗓子回答道,他手脚冰凉,强迫自己看起来镇定一点,“郎医生您快点吧,不然我就真的要跑了。”

 

在戴上头盔之前,他似乎看见郎东哲眼里涌动着格外复杂的神色,既有希冀,又有不忍。

 

郎东哲帮他把头盔戴好,冰凉的手指扫过他的手背。唐九洲有一个瞬间觉得他的体温实在冷的像个机器人了。

 

 

 

 

 

“祝你们一路平安。”他说。

 

 

 

 

 

————

 

一阵剧烈的失重感过后,唐九洲终于感觉他又站到了地面上。

 

他睁开眼睛,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还好,都全须全尾的,没缺胳膊少腿。

 

他还以为S.G内部会是一个类似于郎东哲所在的一间白色房子,哪知道他面前的这地方像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墙面上绣着繁杂的花纹。

 

郭文韬和周峻纬正站在不远处,刚缓过神来,一把拉住他张开的手:“感觉怎么样?”

 

“还可以,我感觉我一个人能打八个!”

 

唐九洲的紧张情绪在他们两个人面前逐渐消解,再者说都已经进来了紧张也没什么意义,还格外配合地蹬了蹬腿,“我现在充满了活力!”

 

郭文韬笑着没理他,放开他的手,打量起四周的布置来:“这就是S.G内部了?”

 

“应该。”周峻纬伸手碰了碰四周的虚拟墙壁,“这个房间有点像……服务器匹配那意思?”

 

“对。”唐九洲点了点头,复述着他数据的结果,“我研究过S.G的数据,发现一般是六个人自动组成一队,组队时间是按照进入游戏的时间来分配的。我们再等一会估计就有人进来了。”

 

他本来正为自己能够破解S.G的玩家数据而自喜,转念一想,又瘪了瘪嘴:“唉,可惜我也不能从外部断开S.G和玩家的链接。”

 

“那么多专家都做不到,你还指望着自己可以?”郭文韬轻飘飘的“安慰”了他一句,又看了看高到看不见尽头的“天花板”,“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想来定制幻境呢,跟个太平间似的。”

 

唐九洲被他这话吓得一哆嗦,往他身后退了半步:“文韬你这话说的怎么这么吓人呢……”

 

他话音刚落,面前的空间里就多了两个人,似乎是刚刚进入游戏。

 

“小齐哥?”

 

唐九洲一下子认出了面前的人,跑过去拉着他的胳膊,“不是,你怎么进来了?”

 

在这地方碰见自己认识的人,也不知道是算幸还是不幸了。

 

“九洲?”齐思钧拍了拍他的胳膊,拉起跌在一旁的另一个男生。他看向唐九洲,由看见了他背后站着的郭文韬和周峻纬,顿时福至心灵,“警察现在都负责进游戏救人了?”

 

“可不吗……诶怎么扯回我了?小齐哥,你们两个不会是来玩这个游戏的吧?”

 

“现在都死了这么多人了还有人玩这游戏啊?”

 

周峻纬笑着在他身后开口道,唐九洲转过身,正巧看见他充满探究意味地打量着齐思钧和那个陌生人,“我是不是见过你?小齐哥……S.G的中期负责人齐思钧?”

 

齐思钧在撞上他眼神的那一瞬间脖颈后的汗毛都立起来了,他实在觉得这个人的眼神太锐利,好像要透过他的皮肤剖开他的内脏。

 

他没听说过唐九洲身边还有这号人物。

 

他笑着错开眼神:

 

“我似乎没有印象啊……九洲啊,这位是?”

 

“哦哦哦,还没有给你介绍过,这个是周峻纬,我们警局的心理顾问,然后这个是文韬,郭文韬,我队长。”

 

唐九洲觉得气氛有些诡异,继续问道,“啊你身边这个人是谁啊?为什么都不说话,是哑巴吗?”

 

天地良心,唐九洲的确是带着疑问的态度问出的那句话。哪知道他刚说完话,齐思钧身边的男生就跟点了火的炮仗似的猛地抬起头,白他一眼:“你才是哑巴呢!”

 

他也没管唐九洲的解释,继续道:“我叫邵明明,是S.G产品组的,因为落了点东西在公司所以就折回去取。哪知道遇上玩家家属暴动了,这不就把我和小齐哥推进游戏里了吗……”

 

霎那间,整个安静的走廊里响彻着邵明明清晰而滔滔不绝的吐槽声。

 

唐九洲:我悟了,他刚才只是没缓过神来待机而已。

 

“你们两个是被意外推进来的?”

 

郭文韬迅速抓住重点,他看向身旁的周峻纬,后者立刻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本来他们都以为,现在这个时候,能进这个游戏的不是警方就是军方了,所以也做好了六个人都是同行的准备,万一出点什么意外警校军校什么的也不是白读的。

 

哪知道直接匹配了两个普通人。

 

 

 

 

 

郭文韬觉得自己的头顶上已经冒出了Game Over的图标。

 

 

 

 

 

————

 

“欢迎来到Survival Game。”

 

 

 

 

 

不知从哪来的机械声音回响在一整条走廊里,唐九洲抬起头想要找找声源,这才想起他们是在虚拟世界中,周围的一切都并不是实体。

 

“恭喜您已成功匹配至六人小组。小组一旦组成,除非玩家永久退出游戏,否则不予更换。”

 

“六个?”邵明明环视一圈,加上自己清清楚楚地只看到了五个人,顿时鸡皮疙瘩掉一地,“确定都是……人吗?”

 

“还有我。”

 

不知道从哪传来的声音,他们顺着声源的地方看去,不知道那条看起来笔直的走廊此刻为什么会有一个拐弯处。一个男生从阴影里走来,冷着一张脸:“我叫蒲熠星。”

 

白,太白了。

 

这是唐九洲对蒲熠星的第一印象。

 

长得还挺好看的。

 

这是肤浅的唐九洲对蒲熠星的第二印象。

 

“你一直都在?”

 

郭文韬皱起眉,比起“废柴”队友,他倒是更担心这种来路不明的危险分子,“一直躲在那?”

 

蒲熠星扫他一眼,看起来不大想回答他这个问题:“你们来的太晚了,我刚才睡了一会。”

 

睡了一会?

 

唐九洲目瞪口呆,这大哥心理素质这么好的吗?

 

“不用再介绍一遍了,我刚才都听清楚了。”蒲熠星抬手打断想要介绍人员的齐思钧,继续说道,“这个游戏我曾经参与过初期设计,为了防止沉迷,我在定制幻境的地方设置了逻辑漏洞,如果玩家能找到就可以关闭游戏。”

 

他看了看周围的墙壁,似乎是苦笑了一声:“不过也不一定,毕竟都被改成这样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我想起来了,你是之前那个拿过设计师大奖的天才!”

 

唐九洲一拍脑袋,他之前跟齐思钧在电视机前看颁奖现场的时候注意过这个人,在一众参赛选手中,蒲熠星年纪最小,领奖的时候就冷冷的说了一堆场面话。

 

当时还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唐九洲举着冰淇淋勺子“教育”齐思钧:“你看看人家,年纪都差不多,你怎么就只能在家里写作业。”

 

“我!我真是!”齐思钧放下手中的作业,扑过来掐唐九洲的肩膀,“你这个破小孩!”

 

唐九洲充满星星眼的抓着他的手腕:“你设计的S.G啊!好厉害啊!”

 

“可能是吧。”蒲熠星记不太清楚,有些不适应的想要把手腕拿出来,“也没什么厉害的。”

 

“那你应该对这里的布置很清楚?”直觉告诉郭文韬蒲熠星绝非寻常人,不过对于他来说,能设计出这么一个极具风险性的游戏的人基本上等同于“变态”。

 

他看了看宛如大型追星现场的唐九洲,心里又补了一句:还是善于迷惑人心的变态。

 

蒲熠星看向他,神色不明,唇边带着一丝笑意:“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成品,大家都一样。”

 

唐九洲也被他的神色吓得一怔,下意识放开了他的手腕站到了齐思钧身边去。

 

他还是觉得怪怪的,从一开始郭文韬和周峻纬的对话,再到后来周峻纬认识齐思钧,然后再是现在这两个人看着快要打起来的样子。

 

他错过什么剧情了吗?

 

“诶呀有个参与了设计的人不是正好嘛,大家心里都有底了。”邵明明笑着圆场,伸手疯狂在背后点搭着看起来最“单纯不做作”的唐九洲,“诶你说是不是?”

 

唐九洲收到邵明明“你快说是啊我要死了”的暗示,觉得他果然是这几个人当中最好懂的了,赶忙接道:“对啊,刚才我还担心你和小齐哥太弱……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唐九洲被邵明明的连环拳捶的吱哇乱叫,四处逃窜,总算把刚才沉闷的气氛弄的欢快了点。

 

 

 

 

 

还没等他俩安静下来,机械声就又开始继续介绍道:

 

“游戏中有六种类型的副本,玩家通过完成副本积攒积分。积分累积到一定数值时即视为通关,进入最后的幻境奖励。”

 

“注意:副本类型的选择靠掷骰子随机决定,难度不等,每个副本中的通关条件也不尽相同。”

 

 

 

 

 

“一分钟后将开启玩家的第一次选择。谢谢您选择S.G游戏,祝您游戏愉快。”

 





 

 

评论(60)

热度(10293)

  1. 共16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