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双北】论告白这件小事

又名“下雨天,雨和表白更配哦”

双暗恋

编辑何x作者撒

来自甜文第一(不知道我在说啥的小可爱可以看评论链接)然 实则并没卵用

清水文 不开车(留给你们yy)

{以下正文}

1.

撒贝宁觉得自己最近遇到了瓶颈,很多瓶颈。

比如他手头的那部小说,比如总是下不完的雨,以及比如追他的编辑这件事。

他一开始以为是人家慢热,没想到这厮简直可以用迟钝来形容。

譬如,“何老师我给你带了巧克力。”情人节那天,撒贝宁穿戴整齐的出现在自家编辑门口。

“客气了。”那人带着习惯性的微笑接过巧克力,“你稿还没交,回去写稿吧。巧克力我就收着了。”

还一脸我很通情达理吧的样子。

又譬如,“何老师我送你回家吧。”他们同好友喝过酒,他眼见着那人喝了不少,自己又藏了个心眼一口没碰,想着他怎么也逃不过自己的盛情邀约了。

“不用,我家就在这附近,走回去就是了。”那人喝了很多依旧清醒的不得了,“你把他们送回去吧。”还替他安排了一堆烂醉如泥的乘客。

撒贝宁的内心是崩溃的。

撒贝宁认为,如果他再按照现在的进度,可能这辈子何炅都不会知道他喜欢他。

所以,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撒贝宁决定表白。

2.

“我说你一天也不拉窗帘也不开窗户的,我还以为我进墓穴了呢。”何炅一边唠唠叨,一面给他打开窗户。

在看见何炅的瞬间,撒贝宁赤果果的,怂了。

何炅今天是来催稿的,而一般本着他的好性子,往往不会空手而来,譬如他今天就带了点粥给他们当作晚饭。

“诶呀不是有何老妈子在吗,我怕什么。”撒贝宁随手抓起一个苹果就啃,一连让何炅说了好几个“脏”。

“对对对,我就是你的老妈子。”何炅没好气的往他头上敲了一下,“没吃晚饭呢吧?赶紧的,洗手吃饭。”

撒贝宁冲他嘿嘿嘿的傻笑半天,一脸荡漾的洗手去了。

说起何炅,那可是响当当的金牌编辑,不迟到不早退什么样的刺头都能被他逼的交了稿。人呢,长的也好看,性格更是可以用温柔来形容,自然的收获了一大波迷妹。

在遇到何炅之前,撒贝宁可以说是个横着走的小霸王,坚持把“能拖就拖”的原则贯彻到底,一连气走了好几个编辑,哭着喊着再也不给撒贝宁当编辑了。

所以,主编就把何炅委派了过来。

然后,在经历了无数次何炅的准时叫早以及忽然出现催稿之后,撒贝宁终于乖乖屈服,成了最准时交稿的那一个。

唉,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啊。

3.

何炅带的晚餐多半是清甜可口的粥以及一些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小菜。

按照他本人的话说就是“晚上吃那么油腻不好”,然而洞悉了真相的撒贝宁知道,这就是他的最高水平了。

当然,洞悉真相的代价就是,他和何炅腹泻了一个星期,然后他发誓再也不要让何炅下厨做任何一道大菜。

所以,自古以来,得到真相的代价就是沉重而惨痛的。

何炅不知道对面的撒贝宁已经由粥想到了古代的伟人有多么不易,他喝了一口粥,轻声说:“那个稿,是不是要交一下了。”

仿佛是黑白无常索命的感觉,撒贝宁咽下一口粥,一连视死如归的表情:“那个…再多一天吧……”

“再多一天?”何炅挑眉,“你是不是遇到什么瓶颈了?”

废话嘛这不。撒贝宁强忍着破口而出的冲动,强行微笑道:“是…是有一点…”

何炅习以为常的夹了一口咸菜,抬眼看他:“一会我给你看看。”

所谓看看,就无非是讨论讨论,给点思路。而撒贝宁知道何炅还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就是,两个人按照接下来的剧情演一遍。

可是好死不死的,撒贝宁卡文正好卡在男主打算跟女主表白的时候。

他娴熟的也顺便给撒贝宁夹了一口,全然不顾那人咬着筷子纠结的耳朵尖红:“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大好时机啊,你在纠结什么!一个小撒贝宁不满意的点点他的头。另一个小撒贝宁义正严辞的拒绝:不行,万一要是他不喜欢我呢?之后见面多尴尬啊。

不试试怎么知道!小撒贝宁嫌弃面前这个摇摇摆摆的人,万一错过了多可惜啊!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撒贝宁心烦意乱的赶走两个小人,气鼓鼓的戳着盘子里的咸菜。

何·一脸懵逼·炅:发生了什么?

4.

吃完了饭,何炅去厨房清洗他带来的饭盒,撒贝宁则坐在电脑桌前,构思接下来的剧情。

男主是照着自己的性格写的,是个有时候有点脱线但关键时刻就怂的人,女主则借鉴了一部分何炅的性格特质,是个八面玲珑但是无从下手的人。

撒贝宁觉得自己写的挺隐晦的了,因为每次何炅收稿的时候都没看出来他有什么太大的诧异。

唉,暗恋真是件麻烦的事。

按照剧情发展,男主就要跟女主表白,女主也会同意。可是他就是想不出来有什么样的机遇会让男主这样一个怂的人鼓起勇气表白,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迟钝的不得了的女主答应。

撒贝宁挠了挠头,觉得自己是真的写不出来了。于是破罐子破摔般倒在沙发上,等着一会何炅过来讨论思路。

撒贝宁盯着雪白的天花板问自己,他到底喜欢何炅哪一点呢?

答案有很多,譬如何炅的一双永远清澈透亮的眼睛,譬如他永远有着微笑的面庞,譬如他的脑袋里总是装着一千条思路供自己参考……

撒贝宁记得,在那个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清晨,何炅轻轻叩开了他的家门。他穿着白衬衫,向他伸出手:“您好,撒贝宁先生是吧?我叫何炅,以后就是你的责任编辑了,请多多关照啊。”

撒贝宁第一次发现,原来男生笑起来也可以这么好看。

他想,他可能哪一点都喜欢,就像小学数学教的那样,点动成线,线动成面。

面动成你。

5.

洗完饭盒,何炅出了厨房就看见在沙发上仰面等死的自家作者,没好气的拍拍他的肚子:“快点起来写稿了。”

“写不出来。”撒贝宁头一撇,一脸老大不情愿。

何炅踱步到电脑桌面前,仔细审视了一下撒贝宁的文章,勾起嘴角笑了笑:“卡在表白了是吗?”

撒贝宁有时候觉得,何炅简直是他肚子里的蛔虫,除了在情感方面迟钝的不得了。

“是啊…何大神仙帮我看看该怎么办呗。”撒贝宁依旧瘫在沙发上,保持着嗑着瓜子的动作。

何炅看了一遍,也是明白了问题所在,说道:“既然男主怂,表白的事就让女主干呗。”

撒贝宁坐起身来,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都说了女主是按照你的原型写的,自然是迟钝的不得了,还能表白啊?

“那…”何炅踌躇了一下,“要不咱俩试试?”

撒·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波涛汹涌·贝宁:“勉勉强吧。”

6.

“我…我…唉,还是不行。”撒贝宁沮丧的坐在一旁,尽管他觉得自己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面对何炅时,总是不自觉地当成是自己真的要表白。

“撒撒。”何炅一脸恨铁不成钢,摸摸他的头发,“其实很简单的,就是四个字而已。”

面前的人像个炸了毛的短腿柯基,一脸颓废样的坐在沙发上,窗外雷声轰隆,倒是应景的很。

何炅觉得面前的人可爱的很,又大力揉搓一把他顶上的发旋:“你看,我喜欢你,很好表达啊。”

好个屁啊。撒贝宁欲哭无泪,您老人家是心无杂念,我这可还抱着不太纯洁的念头,怎么讲啊。

又是一声轰隆,何炅无奈的看着外面的雨幕:“我可没带伞,怎么回去啊。”

“你要走了?不多留一会儿?”撒贝宁讶异的抬头看他,往往何炅都是会留到他交稿才走,怎么今天这么会儿就走?

“对啊,我怕走的晚了更回不去了。”何炅无奈的向他解释道,拎起放在衣架上的大衣就要走,“那个,写不出来的话我去给你请一天假,你再好好想想。”

“等一下!”撒贝宁下定了决心,一把拉住他。何炅的瞳仁里倒映着他的面庞,“我喜欢你。”

终于还是说出来了。撒贝宁松了一口气,虽然说这不是对于何炅正式的表白吧,但是说出来到底觉得心里舒坦些了。

然后他就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面孔上划过一丝狡黠的笑,唇上一凉。

“好巧,我也喜欢你呀。”何炅笑着轻轻抱住他,“我还以为你会憋一辈子。”

撒贝宁狠掐自己一把发现不是在做梦,于是他几乎是颤抖着说:“我说话的对象是你,何炅。”

“我亲的不是你么?”他听见那人笑着说。

7.

何炅也是喜欢撒贝宁的。

他看过撒贝宁写的东西,也很想见见撒贝宁的样子。

和他想象中一样,阳光开朗,笑起来跟个大男孩似的。

而且,他也清晰的知道,撒贝宁是喜欢他的。

无论是把男女主编排成他们的样子,还是大半夜的给自己送巧克力,或者费尽心思要送自己回家,他统统是知道的。

所以,他在等,等到他开口对他表白的时候。

这次是恰巧,何炅见他墨迹半天都说不出那个话来也是又好气又好笑。赌气般拿着自己的衣服就要走,实则数着数等着他开口。

“我喜欢你。”那个人表白的技巧拙略而又没有新意,不过他很喜欢那人眼睛里的真挚和热切。

谁叫他喜欢呢。

8.

“撒撒,我为什么是女主?”

“……我错了……”

……

“诶你什么时候走?”

“等雨停吧。”

9.

你问后来啊?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评论(32)

热度(9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