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名学全员/无限流AU】枪杀乌托邦|16

*无限流背景 全员友情向

*咕咕咕这么久才更我很抱歉

*狼人杀的真正规则开始

*副本:天黑请闭眼 进行中





16 | 预言家查杀






"你真的要去?"贾义拽住贾仁的胳膊,神情有些犹豫。他的眼神不自觉的向主卧飘去,压低了声音,"我听说这个游戏很危险,去了的人多半都回不来了。妈这个情况……就不要铤而走险了吧?"


久病床前无孝子,贾义不想舍弃母亲,但更不想失去这个帮扶自己的哥哥。毕竟母亲年纪大了,寿终正寝了倒也不影响什么,但要是贾仁一下子没了……他接下来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贾仁看着弟弟的面庞,叹了口气:"正是因为妈这个情况,我才会选择铤而走险。好了你不要劝我了,如果我真的没有回来,你也不要进去找我了……"他看了看主卧室的门,"为了你和妈,我会尽力回来的。"


贾义知道劝不住他,当初听说这游戏通关后会有巨额奖金时他就动过这个念头,但是架不住这个游戏的伤亡率太高,他实在不敢拿自己的命去赌。


贾仁大他三岁,从小就是周围人口中聪明有灵气的好孩子。虽说行至中年没有做出什么成绩,但是亲戚们倒也都能说一句"大器晚成"来宽慰宽慰。不像他,从小就愚笨的很,干什么都不成功,只能让贾仁帮自己"擦屁股"。


或许贾仁能回来。


贾仁心中自然也有思虑,母亲病重,弟弟不成器,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这样草率的做出决定。只是他们实在太需要这笔钱活下去了。维持母亲的生命需要钱,维持自己的生命也需要钱,他们的生活已经被逼进死胡同了,如果不是往出跳,根本就看不到前方的路。


这笔钱就像是神坛上的万丈光芒,纵使知道自己一脚踏上去可能会踏空,却还是让人忍不住想要爬上去试一试。哪怕这台阶是千万人的尸骸堆砌而成,一脚踩上去还能听得见叹息与懊悔,但远处诱人的奖励都值得此刻的充耳不闻。


世人都说这是欲望的漩涡,但是对于贾仁而言,这是他唯一的选择,纵使是火,也总得往上扑一次才行。






那是贾义见到贾仁的最后一面。






————


唐九洲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熬到了天亮。


他们几个人都睡的不大安稳,也没敢睡太安稳。万一要是蒲熠星他们出了点什么事,他们好歹能照应一下。不过好在蒲熠星通过那个对讲机一个小时跟他们报一次平安,倒是没有出什么问题。


他晃了晃脑子,争取让自己没有休息好的身体恢复清醒。他还记得前一天蒲熠星他们说这个把手上都有盐,唐九洲格外留意了一下,门把手果然是湿的。


就是说,昨天狼人还是进了他们的房间了?


唐九洲看着手上的水渍,感觉自己背后的汗毛都炸起来了。邵明明不明就里的靠过来,问他出了什么事。


"没什么。"唐九洲勉强的笑了笑,决定还是不要继续散播这种恐慌情绪,"走吧,去找阿蒲他们。"


邵明明轻而易举地看穿了唐九洲脸上的惨白,喉咙里压下发现门把手上水渍的惊诧。他任由着自己的那颗心在胸腔中剧烈地跳动起来,装作毫无察觉的拉起唐九洲的腕子:“那我们走吧。”


他向来有着身为"弱者"的自觉,既然无法替他们分担一些,那就不要再拖别人的后腿。这是邵明明在小的时候就懂得的道理,代价是血淋淋的,他不敢忘却。


唐九洲出了门,便看见周峻纬沉着一张脸站在楼梯口,齐思钧和石凯一左一右的站在他的两边,活像两尊凝固住的雕塑。唐九洲刚想张口问点什么,就看见楼梯口那一丛毛茸茸的灰黑色毛发,心下一惊,声音也不自觉地高了起来:"这是什么东西?"


他加快脚步走去,周峻纬本来想拦他一下也没拦住,只好低声说道:"……是狼人,昨天阿蒲和文韬打死的狼人。"


邵明明在他身侧短促的惊叫了一声,像是才缓过神来。他一开始就被传送到了杜斯特瓦德村,没见过狼人,咬了咬自己的舌尖才抑制住自己想要惊慌失措逃跑的冲动:"真的可以打死?而且白天也不会被系统清除?"


邵明明这话倒是给了他们启发,按理说,狼人杀的规则是不能知道狼人是谁,除非狼人自爆,设计游戏的人应该不会大咧咧的白天都不清除狼人的尸体。


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个游戏本来就是需要让玩家了解这一点的,甚至要让玩家知道自己有屠杀狼人的能力。


他们真的是能开枪的猎人?


周峻纬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见一楼似乎吵了起来。一行人火速下楼,瞧见蒲熠星和郭文韬被其余玩家团团围住。这两个人都不属于爱多说点什么的,抱着猎枪沉默地与其余人僵持着。


"诶诶诶,这是干嘛。"齐思钧仰着一张笑脸把两个人从人群里拉出来,"有话好好说嘛。"


"怎么好好说?"贾义冲在最前头,看起来很是义愤填膺,"昨天他们两个说自己救了陆地,但是今天早上陆地却莫名其妙的不见了。我们不过是想让他们给个说法,有什么错?"


"我们说的都是实话。"蒲熠星有些不耐烦,想来是已经一遍遍解释过了这件事,"我们确实救了他,也把他一个人安置在了房间里,第二天早上他不见了这件事我们也不清楚。"


"而且,"他语气一转,眉间的不满又多了几分,"如果我们要害他,又何必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他?"


"那谁能知道你们是不是故意这么做减轻嫌疑的?"贾义没有被他这话唬住,脸上反而露出几分早就料到的神色,"毕竟陆地一死,他的积分可就转移到你们两个人身上了。"


"看来贾先生对于积分的规则了然于胸啊。"唐九洲实在听不过去他这样泼脏水,"一看就是之前试过吧,不然怎么能够知道的这么清楚?"


少年人的话里是不加掩饰的厌恶,贾义没想过这个日常看起来格外好脾气的男孩还能有这样的反驳,新奇的笑了笑:"像你这种凭着运气走到第二个副本的人,哪有资格评价我的好坏?"他转过头去,清了清嗓子,"我建议,我们最好还是不要信任这两个人——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小组中的人也都不要接近好了。"


贾义这话一出,方才还吵哄哄的人群此刻哑口无言面面相觑。贾义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也是他们不少人的心中所想。只是这话一摊开在明面上,就赤裸裸的让人咋舌,好像是他们要为求生存抛下蒲熠星等人似的。


"你要是有这功夫,干嘛不组织人去找找陆地?"周峻纬开口道,"现在比起问责,难道更重要的不是知道陆地去哪了吗?"


贾义还没回话,就被门口的那阵风铃声打断了。众人朝着门口望去,看见村长一脸的凝重与严肃:"各位,我很抱歉,在你们当中出现了一位狼人。"


他这句话一出,刚才才安静了的人立刻又炸开了锅。周峻纬他们心中虽然有所推断,但此刻也不敢妄言。郭文韬站在周峻纬身侧,小声说道:"昨天晚上……我和阿蒲猜测只要睁了眼就是狼人。陆地今天早上又不见了,我怀疑验出来的那个狼人是他。"


周峻纬知道郭文韬这人要是没有九成把握是不会断然给出推论的,虽说他昨夜也对这种情况有过猜想,可是听见这个结论从他人口中说出来心里还是一沉。结合今天早上那个没有被系统清理掉的狼人尸体,周峻纬突然觉得自己原先猜想的猎人-狼人局可能并不那么准确。






————


猜想终究还是猜想,需要得到事实的验证。郭文韬的猜想在看到了被绑在十字架上的陆地时得到了验证。预言家甄仁手里依旧那个那个发着紫光的水晶球,只是此刻水晶球里似乎涌动着不安分的黑色。


"昨天我查验了这个人。"他指向身后已经被五花大绑的陆地,后者正试图扭动身体而挣脱束缚,"很不幸,他是个狼人。所以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见证狼人的死亡。"


甄怡举着火把站在陆地旁边,眼神冷漠。火把的光映在她漆黑一片的瞳仁里,像是在做永远也温暖不起来的无用功。


"等一下。"


陆地到底是个活人玩家,郭文韬怎么也不可能看着他们就这么烧死他:"证据呢?"


"神的旨意就是证据。"村长很是不满的替预言家辩驳,"我敬重你是远方而来的客人,但请不要质疑神的旨意。"他环顾一圈,见其余人脸上仍旧是半信半疑的神色,于是格外庄重地向预言家弯腰俯首,"还请您给这些远方而来的客人展示一二。"


甄仁脸上没有半分不悦,神色平静的倒真的像是承接天神旨意的使者。他托起那枚水晶球,静静的放在自己面前,水晶球里散发出幽蓝色的光芒。甄仁环视众人,没有开口,走到陆地身前,托起水晶球,方才还一片暗紫的球体登时被墨色充满。


显而易见。


"这就是天神的旨意。"


甄仁平静地开口。






甄怡将火把决绝地扔向陆地脚下的干柴堆,火势一下猛涨,"轰"的一声吞没了陆地的身形。陆地徒劳的扭动着自己的身躯,但是火舌却毫不留情的顺着他的裤脚攀援而上,先是灼尽他厚重的衣服,紧接着再吞噬他的皮肉。


陆地恐怖而绝望的嘶吼声与他身上脂肪燃烧发出的香气不断混合,熊熊大火散发出来的热量和眼前的一片通红相互交映,充斥着玩家的各个感官。此刻没有一个人再提出追究蒲熠星和郭文韬的责任,也没有人再对验人标准做出质疑。


在如此具有强烈冲击性的画面下,所有人都像是被按下静止。


甄仁依旧冷漠地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在柴火燃烧所发出的噼啪声里,他低声说道,







"没有人能逃脱天神的旨意。"






————


陆地的死给了大家很大的打击,他们似乎陷入了一个名为死局的怪圈——不是被狼人杀死就是白天被预言家烧死,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罢了。


"还有五天。"白依依小声建议,"不如我们熬过这五天好了。"


"你说的倒轻快。"陆地队伍里唯一剩下的那个男生说道,"五天?怎么熬?说不定你都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那你说怎么办才好?"白依依反唇相讥,"先把预言家杀掉吗?但晚上可是还有狼人的。"


周峻纬听到"预言家"这三个字,瞬间把目光投向了贾义。对方虽没什么大的动作,但是微微攥紧的拳头却彰显了他的不安。


"把预言家杀掉?你这是狼人思维啊。"男生继续说道,忽然恍然大悟般叫起来,"我明白了!你也是狼人!"


"你乱说什么!"


"都不要吵了。"蒲熠星出声道,他难得管一管别人的闲事,"现在吵架能够获得什么好处吗?难道明天晚上就不会死人了吗?"


他对于这些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的人自然不在意,但是这毕竟是个团队副本,要是他们现在剩下的这一半玩家还不能好好的团结起来,那他们能够成功通过的概率也就降低了:"陆地要是狼人,那昨天晚上狼人就不会袭击他了。而游戏里预言家给出的信息不可能是随机的,肯定是有规律可循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个规律。"


见着其他人都冷静了下来,他继续自己昨天晚上的推理:"昨天我和文韬睁眼之后狼人就不再攻击我们了,后来即使是在救陆地的时候也不是那种对待猎物的拖拽方式。所以我认为,可能晚上只要玩家睁了眼就会变成狼人身份,免受狼人的攻击。而昨天晚上睁眼的人有我、郭文韬和陆地,预言家碰巧验到了睁眼的陆地,因此他被当成狼人处决了。"


说到这话,他语气沉了沉,夜里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却在白天被活活烧死,而自己竟然什么都做不了,这样的无力让他很有挫败感。见蒲熠星沉默,周峻纬适时接过话头,接上了自己大胆的猜测:"今天出门的时候我和老齐看到了狼人的尸体,按理说系统应该会把狼人的尸体清扫出去,让玩家白天睁眼的时候不发现任何和狼人有关的信息,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


"我之前有猜测我们身处的板子是狼人-猎人板,但是现在看起来似乎不是这样,毕竟没有猎人会转化成狼人。"周峻纬咧开嘴笑了笑,笑容格外具有安抚的味道,"所以其实刚才白依依话说的没错,我们可以杀预言家。"


他看向贾义,似乎意有所指,


"因为我们,是已经被默认过的狼人。"







"你什么意思?"趁着没人注意,贾义把周峻纬一把拉至角落。此刻他也顾不上什么冷静和理智了,只想着逼问他的那个决定,"你要杀预言家?"


"我认为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周峻纬不疾不徐地说道,面上一脸无辜,"我认为我们拿的都是狼人牌,只不过是不睁眼预言家验不出来罢了。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试试杀掉预言家呢?"


"你知道我不可能会同意。"贾义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逼出这句话来。他知道周峻纬的话是说给他听的,所以也就不再掩藏自己的心思了:"那是我哥哥。"


"曾经。现在他不过是一个npc而已。"


周峻纬眼中神色一冷,"再说,这是唯一的生路,大家都会同意的,你同不同意很重要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就为了一个白依依?你喜欢人家?"


"我不为了任何人。"周峻纬笑了笑,"我只是讨厌别人威胁我。"


贾义盯着他的脸半晌,才默默吐了一口气:"……好,那我们各退一步。我不再提白依依的事,也不提组织的事,你……也想办法让他们不要对预言家动手。"


"求你。"


周峻纬低下头,他看见这个总是充满着算计的人眼里那一丝丝真诚又脆弱的恳求,看着他低声下气地恳求自己不要杀掉其实早已死掉的亲人。周峻纬知道自己不能心软,更不能手软,分明已经计划好了要将他斩草除根,但此刻他做不到开枪杀死他。


"……我答应你。"他将手指移开板机,"我会再想办法离开这里。但如果你违背了你今天的话,后果你未必能够承担得起。"






周峻纬转身离去,却没有看见背后那一双若有所思的眼睛。

评论(62)

热度(135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