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魄魄现实向】橘生淮北

*请勿上升真人!

*突然诈尸

*ooc我的

*开放结局



0.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淮北则为枳。



1.


开春的时候,湖南下了一场大雪。南方的城市许多年没下过这样大的雪,虽然交通不便,但是被堵塞了去路的行人们还是十分乐意来拍上一拍这样的雪景。白敬亭坐在VIP候机厅里,看着窗外的雪,觉得自己一时半会儿也是回不去北京了。


他掏出手机给助理打了个电话,所幸这几天没什么工作,也不必再麻烦。他又给家人发了微信,细细的解释了原因,自然也没有被怪罪。


跟他在一起候机的魏大勋从饮水机那里端了两桶泡面来,一桶递给他,一桶自己留着吸溜溜的吃起来,毫无形象。白敬亭不饿,也不想吃饭。于是他抬着头去看来来往往走过的人,忽然瞧见一个穿着厚重羽绒服把自己裹得很严实的小姑娘,就像是被电了一下迅速低下头和方便面决战到天明。


“诶你吃那么快干什么,又没人抢你的。”魏大勋将将填饱肚子后便不再着急,只是捧着小半桶面暖手。他的目光巡视一圈,然后像是明白什么似的低低的笑起来,“哦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你,”白敬亭抬起头来狠狠瞪他一眼,声音也不敢太大,仿佛是十足十的受气小媳妇,“吃你的面。”


魏大勋很少见他如此吃瘪,尤其是面对自己。这可还是托了吴映洁的福,他美滋滋的想,低头又吃了一口辣的他舌头发麻的火鸡面。


“我说小白,你们两个这是出什么事了这是?你对人家始乱终弃了?”魏大勋终究耐不住自己好八卦的心问道,可这话还没落地呢,就瞧见白敬亭冷的像冰窖一样神色立马打住连连摆手,“没没没,当我没说过。”


“在我这儿随便说就算了,你要是敢在外面胡乱说……”


“不敢不敢,白哥,您是我哥,亲哥。您吃面,吃面。”


魏大勋不敢惹这样的白敬亭,实在像是一只要扑上去咬他的豹子。他在一旁看着,却瞧见那人的脖子和脸一并蹿成了红色,这才后知后觉明白他是害羞了。


注孤生果然是注孤生,魏大勋心里暗想,连害羞都跟发火似的。


“诶,大勋!”在外头胡乱跑了一圈发现自己的飞机果然也晚点了的小姑娘回到候机厅里,很是兴奋的冲着自己熟识的人打招呼。只不过下一秒,她的声音就冷冷的跌了个八度:“白老师。”


魏大勋瞠目结舌的听见这几个字从吴映洁的嘴里蹦出来,吓得下巴都快掉了。他扭过头去看白敬亭,见着那人脸上一脸风平浪静的神色,甚至还微笑着回了个:“好。”


不正常,这太不正常了。


以往拍明侦的时候,哪一次这个小祖宗不是人形树袋熊一样扑上来,“白白白白”的叫个没完。还“白老师”,两人第一次见的时候都没这么叫过吧?


魏大勋企图狂扇自己的嘴巴以证清醒——当然是在心里。还没等他整理完思路,吴映洁就蹬着高跟鞋向他走来了。


吴映洁脸上虽有些许不悦,但很快恢复如初,笑盈盈的坐到魏大勋身边去,说道:“要不给何老师打个电话吧,说不定飞机就能起飞啦。”


她说这话时眼神时不时瞟向白敬亭,大约是想让他来接自己的话,奈何对方仿佛装了个信号屏蔽器,完全不买她的账。魏大勋瞧见她脸上的期待一寸寸的淡下去,连忙接上话题道:“说好的唯物主义小青年呢。”


吴映洁装模作样的笑了几声,白敬亭没有抬头,就好像身边的人与他完全无关一样。


没趣,实在太没趣了。


吴映洁坐在座位上小声的叹了口气,先喜欢的是她,试探的也是她,他就像个木头一样什么反馈也没有。


实在是太没趣了。



2.


冷战始于白敬亭的真心话大冒险。


那时他俩难得的参加了同一期节目,虽然角色关系远的一塌糊涂,但集体搜证的时候吴映洁还是寻了个由头凑到他旁边,小声问道:“你怀疑谁啊?”


白敬亭一边蹲下身找证据,头也不抬的回她一句:“你啊。”


他的声音实在是自然的要命,让原本作为凶手嫌疑很深的吴映洁更加慌乱,迅速远离了几步:“你怎么能怀疑我嘞?”


白敬亭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是吓着她了,于是坏笑着抬起头:“你怎么这么慌啊,凶手?”


他存了心要试她一试,哪知道小姑娘眼里满是委屈:“哪有。”她声音里带了十足十的无辜,狠狠地打在白敬亭心尖上。于是他便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地方摆:“我开玩笑的,我相信你。”


然而吴映洁见他这样子却一下子笑开了颜,一面笑一面说他实在太笨,这样就给骗了。白敬亭脸上担心的神色一滞,然后笑着说道:“你最近演技进步了啊。”


白敬亭也算是不错的演员,于是他的苦涩和无奈半点也没露出来,吴映洁真的当他是顺着台阶夸了自己一句,在一旁笑的很开心。白敬亭低下头继续手中的动作,他将吴映洁的证据一个一个摆出来,然后问道:“所以你要继续跟我在这里搜你的证据吗?”


吴映洁向后看去,发现果然是在自己的空间里。


“鹅鹅鹅鹅鹅……”吴映洁笑到失语,然后连忙朝着白敬亭摆摆手去他的空间搜证。白敬亭只盯了她的背影一会,然后及时的收回目光。他记得经纪人向他提过的话,以及旁敲侧击的问他是不是和吴映洁走的有些太近了。


是太近了,他心里想,近的他连喜欢都快要藏不住了。


想是这样想的,但说却不能这样说。白敬亭小声清了清嗓子,然后换上了一副正经容色道:“嗯,我会注意的。”有什么好注意的,大不了把魏大勋拉来当挡箭牌,反正他也是乐意蹭一顿饭吃的。


“我知道你觉得我说的话是危言耸听,但现在网上什么形式你看看,万一你们真出了点什么绯闻吃亏的可是鬼鬼。”


这话犹如一记重锤敲在他心上,白敬亭看着他面前的经纪人给了他一个无比担心的眼神,暗暗收下,然后说道:“我明白了。”


所以他会离的远一点,再远一点,恨不能两个人都同框不了几次才好。他偶尔翻微博瞧见她又去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都会用小号默默的点个赞。


她好就行。

 

节目结束后众人还没有尽兴,又约着一块吃了火锅,白敬亭舌尖被辣的发麻,然后听他们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虽然他对于这种游戏向来嗤之以鼻,但是耐不住吴映洁喜欢,所以他也就同意了。


刚开始都是些很简单的问题,譬如“对着右手说我爱你”,或者“初恋是甩别人还是被甩”,虽说可以喝酒来不回答问题,但是毕竟何炅在场,所以问出的都是些无关痛痒的问题。等到瓶子转到他的时候,吴映洁突然说她要出题。


白敬亭坐在原地,瞧见她的脸在酒精的作用下泛着粉红,好看极了。“我选大冒险。”于是他静静地等待着她的下文。


“那白白……”吴映洁想了一会,说道,“向在座的一位异性深情表白。”


或许是白敬亭的心理作用吧,他感到空气都凝固了。吴映洁的一双眼睛亮的发光,他知道她在期待什么,可他甚至连选择说出口的权利都没有。


或许他不说,过一段时间两个人就都淡了。


于是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3.


吴映洁和白敬亭第二次明侦同框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吴映洁搜证的时候不再黏着白敬亭,她只远远的看着,想着她很快就又要见不到他了。


那天真心话大冒险是她故意想试探白敬亭的,可哪怕她早就料到白敬亭的回答,但当她亲眼见着白敬亭喝下那杯酒时她仍旧很难过。


不愿意拈花惹草,甚至连装都懒得装。吴映洁最初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所以连难过都没了立场。


白敬亭就和从前一样,好像完全没有发现她的坏情绪,也没有发现她的称谓变得客气疏离。他永远是对她笑着,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


吴映洁看着他,目光仿佛穿过了无数悠久绵长的岁月,然后再也回不来。


就这样吧,她想,就这样吧。


节目结束以后大家稀稀拉拉的收拾东西,吴映洁收拾的很快,然后站在白敬亭的化妆间门口等他。


“白……敬亭。”她想了想,还是喊了个不远不近的名字。白敬亭抬起头来看她,眼神有点迷茫。


“那个,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她说道,“可能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回来了。”


她想仔细的看看白敬亭眼里有没有不舍,但是他的镜片有些反光,她看不真切。于是她在心里默默假装他刚才不舍过了,也挽留过了。


吴映洁转身想离开。


“一路顺风。”他忽而说道,很是认真,“一路顺风。”


吴映洁忽然觉得自己要哭了,趁着眼泪掉下来之前她赶紧撞进白敬亭的怀里,手甚至都不敢环住他的腰。她只是用手攥了一会他的外套,好像是从他身上汲取力量。白敬亭也没有抬起手,他拍了拍她的肩,就像是最最普通的朋友一样。


“白敬亭,”她抬起头来,抽了抽鼻子,“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


她也不管白敬亭的反应究竟是怎样的,拎了箱子匆匆便走。


“鬼鬼!”他在喊她,可是她没有回头。


这是她最后留下的半个拥抱和一句表白,她很满足了。


4.


后来吴映洁很久都没再见到过白敬亭,但是他的消息却一直活跃在自己的首页上。


他拍了新戏,接了广告,买了一双自己喜欢的球鞋……


就好像他生活在自己身边,近到触手可及。


然而吴映洁其实知道,他们再也不会有交集了。



5.


“白老师怎么会想着来台北旅游?”


白敬亭看着自己面前的长枪短炮,忽然有些恍惚,好像很久以前他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火起来,一个姑娘经常拉着自己,就为了让他多有点镜头。他们一起上节目,拉来做cp。白敬亭仍旧记得第二季的收官,她穿着一身红裙子,而自己也穿着西服,实在般配的很。


她叫他“白白”,伸手来捧他的脸……心意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


跟自己比起来,她好像从来都比较勇敢。


“台北风景很好。”白敬亭敷衍的回答道。他看着远远的阳光落在楼顶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就好像吴映洁离开时的那一句表白和半个拥抱,他很喜欢,却半点靠近的办法也没有。


他不能将她推到身前来面对舆论的洪水猛兽,他舍不得。


于是远远的看一眼,便好了。



6.



或许有一日,他们可以堂堂正正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然后把那棵名为喜欢的橘树,栽回淮南。




End.

目录直通车

评论(35)

热度(4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