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第一章 红妆淡(叁)


柳青青一时愣住,不过想了想甄老爷已死,这样瞒下去也没有什么好处,随即点了点头:“是,这个人是我从前的一位听客,待我一直不错。”

“柳青青,老爷尸骨未寒,你竟然!”大夫人气急,伸手删了她一巴掌,“老爷对你最是宠信,你竟然做出这种事来!”

“大夫人何必动气,您也知道,我就是个戏子。”柳青青抚了抚她艳丽的脸颊,笑容惨淡,“甄家,何曾把我当人看。”

何炅他们讪讪的笑笑,作为没有灵魂的判官,他们对于这种恩恩怨怨的儿女情长没有多大感受,只是觉得那甄老爷不仅尸骨未寒还一片青葱了。

柳青青的屋子里不过是普通女儿家的摆设,桌子上摆满了瓶瓶罐罐,单是那胭脂就摆了一列。各种首饰精致的不得了,应该就是她那位“听客”给她买的。

“二夫人,这个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乔振宇拿着一个上了锁的首饰盒,“我闻着挺香的。”

“哦,我自己调的香粉,用来给柜子里熏熏。”柳青青想了想,“乔医师若是喜欢,大可拿去。”

“不必了。”乔振宇觉得这香味奇怪的很,但是又不知道哪里奇怪,只好偷偷蹭了一点粘在盒子上的,打算拿回去研究。

“诶,你们家的小少爷呢?”撒贝宁突然发觉,好像这两天都没有见过那个传说中的小少爷。

“阿庭这几天都在学堂…甄老爷的病一直不好,我怕阿庭害怕。”柳青青答道。

“这样。”撒贝宁点点头,陷入沉思。

他们接着,去了大夫人和甄桔的房间。

大夫人房间采光明显有问题,整个房间里阴沉沉的。大夫人讲,甄老爷梦魇的那天夜里,她曾经看见窗外有黑影闪过。

“黑影?”何炅皱皱眉头,“这倒是个方向。”

大夫人房里有一个原木桌,桌子上摆着不少书信,看样子是甄家的一些琐事和杂物。

“恕我冒昧一问,若是甄老爷死了,这甄家的财产该如何分配啊?”

“阿庭年少,应该都暂由阿桔打理。”大夫人剑眉一挑,“先生怀疑阿桔?阿桔是个好孩子…”

“在真相大白前,所有人都值得怀疑。”白敬亭没抬眼,他仔细看着窗外微弱的阳光。

他们是判官,当找到凶手之后便要扯去凶手的三魄作为抵押,若是死前不再犯过错,便由魂魄归位,重新投胎。若是仍旧不改,他们便要散去三魄,使其历尽地狱险阻,难投人胎。

全且不说死后,就是这离体的三魄,便会让人生前受尽灼心之苦。

所以,判官,不容许有半分差错。

甄桔的房间更是干净简洁,除了地上还残存了一些药粉,其余的都叫人挑不出错处。

“这个是我的药,我有心绞痛。”

乔振宇仔细看了看,点点头,这确实是治心绞痛的药。

“甄姑娘和大夫人长的倒是不像啊…”撒贝宁仔细看了看,“或许是像甄老爷更多些?”

“或许吧。”

“各位,我有发现!”何炅激动的举起手中的纸条,他好像很久没有这么激动过了,“这不是忘忧花的配置方法吗?”

的确,可这是在大夫人房里找到的。

“我素不会配香粉的,若是别人栽赃也未可知啊。”大夫人依旧镇定自若,“那柳青青,可是最会配香粉的。”

“那大夫人关于这个信,如何解释啊?”

撒贝宁拿着手里的信。

那信上是一个和尚写给她的,写的是“女施主吩咐的事已经办成,希望女施主好好待芍赤姑娘。”

“我来说吧。”大夫人叹了口气,“阿桔,对不起。”

真正的甄桔被甄老爷失手打死了。

当时甄老爷只知道甄桔昏过去,不知道她已经死了。大夫人眼下只有这么一个女儿,若是死去,那更留不住甄老爷的心。

于是她就找到了个老和尚,那个老和尚养着一对姐妹,正巧,甄老爷风流成性,这一对姐妹是他的一对私生女。那个姑娘忍受不住流言蜚语就自尽了,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这个和尚。

甄老爷没有分辨出来甄桔和芍赤,自然这件事也就这么瞒下来了,这一瞒,就是十年。

不管是甄桔还是芍赤,都是这大夫人的一个筹码罢了。

“我早就该知道的。”甄桔低下头,声音里染了哭腔,“娘,大夫人。”

何炅向来不喜欢看这些生离死别,大概是当初见的多了,再见便没什么感想。

他近日想得多了些,总是在回忆从前。

在成为判官之前,他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

“何先生。”撒贝宁打断了他的发呆,“有什么想法吗?”

他这是要催他走。

他会意,脸上含着笑,微微一拜:“叨扰了。等明日甄老爷下葬之后我们再细细谈谈。”

他们回到茶馆已经是下午了。

大张伟支着个脑袋在院子里打瞌睡。

“怎么样了?”王鸥问道。茶馆里人还算多,鬼鬼忙前忙后的也看不见个影子。

“挺麻烦的。”撒贝宁一五一十的把家族恩怨讲了一遍,“明天,你带着鬼鬼和小白去吧。或许你们能发现更多我们没看见的东西。”

“您这都不带我玩啊。”大张伟来了精神,“我可一下都没去看过呢!”

“你估计是想看人家二夫人吧。”鬼鬼打趣道。

“不涉及鬼神,你还是别添乱了。”小白擦着杯子,他觉得大夫人的表述很是奇怪,还有那个医师。

甄老爷胸前的匕首上是繁花的图案,样式着实精美的很。

还有那个二夫人的情夫。

“要不大张伟你去找找二夫人的情夫吧?”小白眉毛一挑,“叫什么…张括?对,是这么个名,就在城北住。”

大张伟向来是他们搞情报的好手,不出一天,能打听的比亲妈知道的还多。

“得,跑腿的活都是我干。”大张伟一点头,“诶不对啊,让这俩老妖精看店?太屈才了吧!”

【这章比较短,因为第一个是过渡 第二个是真的开始案件了不大会写 继续无奖竞猜啊】
【不过你们的决定会影响到剧情走向 在出最后结果之前会统一最后再来一次 如果猜凶手的人数最多则为大侦探破案 反之则大侦探将要受到惩罚(我目前还没想好)】

评论(21)

热度(1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