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嫌弃】自渡

岳绮罗觉得自己大概是要死了。

她投胎过很多次,大抵也是不怕死的。
可是又不像以往的死,以往她的肉体没有知觉但元神总还清明着。
可现在,她连元神也稳不住了。
她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思想,往往打着打着坐便又想起一些陈年往事。她向来觉得那些日子没多大意思,除却甜到发腻的糖豆和好看的衣裳,着实没什么值得想念的。

能有多大意思呢?不过是同一群凡夫俗子过的一年罢了。

可她照样还是会想起来,想起将她推入鬼洞的无心,想起那个处处与她作对的李月牙,想起被自己点了眉心的形形色色的人。

最多的,便是那个张显宗。

她一想,便牙疼,牵扯的心也疼起来。近些日子好些了,因为她昏迷的时间愈发长了。

这便是要死了,她知道的。

她很久没有吸食过活人的精气,便也无法凝聚她自己的元神。鬼洞里倒是有不少鬼魂够她吃一阵子的。
 

她起先还愿意同那些鬼魂闹一闹,想着法子从鬼洞出去;后来转念一想,出去又能怎样呢?这须臾数十年,外面的一切都变了,她还要再去找人做傀儡,再重新开始。

这同从前并没什么不同,可是她却是不想出去了。

她累了,也不想找无心你死我活的拼一场了,她知道张显宗不会回来了。

鬼洞里的鬼魂不敢招惹她,她活的很是安生。

岳绮罗暗自唾弃自己这幅没志气的样子,可是她阻止不了自己内心的衰老。

她不得不承认,尽管岳绮罗很不想承认。

她可能是想张显宗了。

那个凡夫俗子又凭什么值得自己想念?她不明白,却也想不通透,然后牙又开始疼起来。

她就这么躺在冰凉的地上,安安静静的躺着,等着自己大限将至。

她没这么死过,不知道这样死是怎么个死法。若是她忘了一切转世投胎倒也是不错,她很久没有这么投过胎了。

只不过她有些舍不得自己的这副皮囊,她很是心仪的,眼下又要换了。

她叹了口气,阖上眼睛。

这辈子,过得很不好。



评论(5)

热度(4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