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第三章 玄龙跃(柒)

本来计划的集体理思路在大张伟的强烈抗议下取消了,原因是这个午夜比较忙。

王鸥忙着找一副手套,好让她不无时无刻像看电影一样看完别人的一生。

尤其是身边还有个凡人的情况下,她更不想就这样轻易窥破别人的一生。

何炅和撒贝宁忙着潜入皇宫,成功与否姑且一会再谈。

大张伟和乔振宇忙着招呼来来往往的客人,尽管都是不情不愿被委派来的吧。

白敬亭忙着找个合适的机会溜出去,来见那个莫名其妙给他塞了一张小纸条的人。

鬼鬼…忙着跟踪白敬亭。

总而言之,大家都在忙。

何炅和撒贝宁穿着夜行衣走在皇城外的阴影里,这里几乎被守卫围的水泄不通,何炅觉得,就算他们现在变成苍蝇,估计都要被拍下来。

“这怎么进去啊……”撒贝宁犯了难,他一个人倒还好说,之前当影子时候的武功应当足够翻个墙进去,不过被发现的概率也是相当大。

何况现在还有个完全照书生方向走的何炅。

一个人引开,一个人翻墙。何炅四下盘算起来,说了这么一个方案,后来自己又给否了,这实在不现实。

“什么人,在那边鬼鬼祟祟的!”一个守卫发现了他们,不过所幸在远处,又是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守着,也没惊动多少人。

撒贝宁还在愣神想着应该怎么混进守卫森严的皇城中,忽觉的手中一暖,抬头却是被何炅牵着跑:“愣着干什么,还不跑吗!”

撒贝宁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当年,他们不断闯祸的年代……

怎么最近老是爱回忆从前了。

撒贝宁苦笑,快跑了几步到何炅前头,拉着他跑:“你哪里跑得过我。”

待到身后没什么声音了,撒贝宁才放开何炅的手,瘫在地上喘着粗气。何炅也坐在一旁,踢踢他的腿:“你刚才不是还特牛吗?”

“我又不是铁打的。”撒贝宁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倒了几下气拉住他的胳膊坐起来,“咋办啊,咋进去啊?”

何炅神秘兮兮的冲他笑笑:“我刚才让大张伟去找薛统领了。”

哦,时间定格。

“不过你还真能跑,又回去了一趟?”

“不,我把大黑抓出来了。它应该飞回去了。”何炅长松一口气,这个是他的备用方案,谁知道今日皇城外头围的水泄不通的,估计是他们上次被紧急召回的事情吧。

话分两头,这边白敬亭如约到了小树林,却没有意料中见到大批的地府影子。他只见一个人,啊不,身上的气息表明他是一只妖,笑容有些傻的站在月光下。

他的气息很是熟悉,好像曾经朝夕相处过。

“小白,我不是让你一个人来嘛,干嘛要带别人?”那人依旧是笑着,伸手点了几下,见着小树林里摔出来一个人,白敬亭再熟悉不过的,鬼鬼。

“你怎么来了?”白敬亭强忍着怒意把她扶起来,“你怎么跟过来的?”

他有些不解,如果鬼鬼跟着他的话,他应该是感觉的到的…除非…

“我用了能力隐身。”鬼鬼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白白,对不起啊。”

是了,鬼鬼的能力,隐身。

那你应该去帮助何先生他们进皇城啊!白敬亭暗自腹诽,却也只是把那个闯祸精拉到身后护住。

“鬼鬼啊…”那人后知后觉的点点头,“那倒是无所谓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魏大勋,是妖族的王。”他笑的百般单纯无害,可谁知道这笑容后面会不会布满刀子。

讲道理,魏大勋这次来见白敬亭纯粹属于心血来潮,并没什么纯粹的目的。另外让白敬亭回去告诉唯一知道所有内情的撒贝宁也可以吓唬吓唬他。

他和撒贝宁简直就是相爱相杀界的代表。

“你,认识我们?”白敬亭小心翼翼的问道。

“自然认识。”魏大勋向前一步,“你们,也本是应该认识我的。”

果然,他们忘了什么。白敬亭得到了他一直猜想着的答案,才问出那个鬼鬼、他、可能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我们为什么成了判官?”

魏大勋对于他们问出这个问题毫不奇怪,可是上面的爷发话了,得等案子结了才能把他们带到妖族,把以前的记忆给他们。

“这个,你们自会知道。”魏大勋只好卖了个关子,想起之前自己通过法术看到他们在人界的生活,又说道,“你们终究是判官,不是人类,千万别忘了。”

白敬亭下意识把鬼鬼往身体后挡了挡,后者一脸我很凶的样子瞪着魏大勋,好像要把他瞪出几个窟窿来。

“我该走了,后会有期。”魏大勋心里默默开心自己整场都成功的耍了帅,然后施法回到了妖族。

“你自己跑出来干什么,除了给我添乱。”白敬亭见魏大勋一走就气鼓鼓的数落起鬼鬼来。

“白白,白白。”鬼鬼连赶着跑了好几步才跟上他,“我错了……诶那你现在要干什么去啊?”

白敬亭气的差点没转过身去狠狠赏鬼鬼一个爆栗,她真的是完全鱼的记忆吧?

“我回惊蛰,大张伟去找薛统领通融去了,我要顶他的班。”白敬亭深吸了一口气,估摸着鬼鬼现在应该也没什么事,就对她说,“你的隐身功能对老撒他们很有用,你去皇城旁边找他们吧。”

“他们要夜闯皇城?疯了?!”鬼鬼大叫起来,吓得白敬亭连忙捂了她的嘴,“我的姑奶奶哎,您小点儿声,我要不给您拿一喇叭您广播一遍?”

“我…我惊讶嘛……”鬼鬼挣扎开他的手,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拉扯着他的袖口,“你带我去嘛,我…不记得怎么去了……”

白敬亭阵亡。

惊蛰中。

乔振宇敲敲王鸥的门,想着她今日心情好像不是很好,打算给她端一碗莲子粥。

刚才大张伟等到大黑回来时匆匆忙忙就走了,临了吩咐他多盯一会,小白很快回来。

好在夜已经深了,基本没什么顾客,他就自作主张的打了烊,只远远留一盏灯方便他们回来。

“进。”那人的声音里掩不住疲惫,乔振宇端粥进去,见着她手上戴了一双薄手套,很是奇怪:“这都夏天了,戴什么手套啊?”

王鸥倒是看见了他手上端着的粥,笑着问:“无事献殷勤,你这是要干嘛啊?”她接过粥一口口吃着,味道确实不错,就是有着一股子若有若无的药味,很明显出自他乔振宇的手笔。

“嗨,我这不是看你今天脸色不好么。”乔振宇终于感觉自己的医术有了用武之地,“给你熬了点清热温补的粥。”

王鸥点点头:“那你一会去一人给他们端一碗吧,大家最近都没好好休息过。”

乔振宇点点头,却还是对于她戴手套表示不解。

“何先生跟你说过吗,每个判官都有一个能力?”王鸥侧头看他,鬓角的碎发扫在肩头。她的眸子里似装了星辰大海,乔振宇不懂,明明看着如同待嫁少女一般年纪,却平白的让人觉得沧桑。

不过想想也是,依着这几天他对他们的观察,这群人指不定活了多大年纪,有这般阅历也是应当。

“说过。”乔振宇点点头。何炅自是那种用人不疑的人,他第一日入住惊蛰时候就都告诉了他,不过是他模模糊糊没什么概念罢了。

“我的能力,是通过手的触摸感知人的一生。”王鸥笑笑,隔着手套的手狠狠抖了抖。她不知道自己说这番话到底鼓起了多大的勇气,譬如她端茶的时候轻轻碰了碰顾客的手,就看到他二十年后横死在街头。又譬如她刚看见的小孩,知道她在半柱香之后就会命丧黄泉却无能为力。

简直就是死法大全。

“那你可以帮我看看我会怎么死吗?”乔振宇问道,言罢又不好意思补充了一句,“我只是好奇。”

王鸥差点一口粥喷出来。她避之不及的东西,他还要上赶着体验。

“不行。”她摇摇头,她不许自己看着对方死却无动于衷,“我不会对你用这个能力的…你没什么事的话就去给他们送粥吧。”

哦。乔振宇点了点头,走了出去,临了还不放心的说:“很多事情,既然无法挽回就好好珍惜拥有的吧。”

傻子样。王鸥勾起嘴角笑了笑:“知道啦。”

大张伟赶到皇城与撒贝宁他们汇合,手里拿着块令牌:“我找薛统领要的,他才回去,不方便在明面上放行。”

事实上,他拖着薛统领取酒馆里喝了好半天酒,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恨不得把自己早就死了的娘挖出来感受温度了。对于自己说话的能力,大张伟一直很自信,或者说引以为傲。

“你小子可以嘛。”撒贝宁喜滋滋的接过令牌,拍了一下他的头,“跟我们一块进去还是回惊蛰?”

“我就不进去了,我这也跑不快的进去也是添乱。”大张伟大咧咧的呼噜呼噜自己脑袋上的毛,“我回去看看小白他们…嚯正说着呢就来了。”

白敬亭黑着一张脸把鬼鬼拉到他们旁边:“我带到了啊,回去了。”

“你把鬼鬼带过来干什么?”何炅瞪了他一眼,“尽管我们拿了令牌算是可以放行了吧,不过也是要小心行事,天不亮就得赶紧走,你带她来干什么?”

“我的能力,隐身,开启了。”鬼鬼不好意思的笑笑,“白白觉得会有帮助就带我来了。”

白敬亭依旧没什么好脸色,拽着大张伟就走,估计还是在气刚才鬼鬼的突然出现。

他突然停住,转过身去,问道:“你们有人认识妖族的妖么?”

撒贝宁脸色几乎一瞬间苍白,他不可置信的抬头问道:“那个妖,是魏大勋吗?”

“你怎么知道?”白敬亭挑起眉,难道撒贝宁没有失去过记忆?

“早年间走街串巷的多了……自然也就听说了…妖族的一只金毛称了王,叫魏大勋。”撒贝宁垂眼,遮住了眼底的情绪。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从前作为影子,魏大勋可是影子学府的常客,一脸坏笑的趴在窗台上看他们训练。

若不是最后他做了那种不堪的事,替阎王卖命,他们也就不至于落得如今这般下场。

所以,他不想认识他。

【这一章简直神多…放心,我会写完这个案子的…】
【主要是这一章要给下一章的前世做铺垫,还有感情戏啥的】
【不知道这样的节奏是不是太慢了……】

评论(32)

热度(8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