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cp乱炖 脑洞产物 主双北鬼白
ooc勿怪
这是一群不老不死的“怪物”的故事
这是从惊蛰到无数年后的霜降的故事
这是一个有古风有现代的混杂长篇段子
希望大家喜欢❤️

前言
门前的桂花树还孤零零又光秃秃的挺立着,何炅皱皱眉头,觉得这样的光景委实是不大吉利。

尤其是他们才刚刚开业。

撒贝宁嘲笑他的小情怀,说是堂堂男子汉竟然如此多愁善感,着实让人笑掉大牙。

“这不是咱这儿女的少,一群大老爷们儿,何先生想给咱的茶馆揽点儿人气嘛。”大张伟摇着柄折扇,慢悠慢悠的走到门口,被冷风吹的一个趔趄,“嚯,这大冬天的,你们一个个不进屋在外面吹什么冷风呢…”

“多好的意境啊,我就说,大张伟一张嘴就得完。”撒贝宁不满的撇撇嘴。

“能怪我嘛这…好不容易在京城根底下开了个茶馆,能顺带脚的查查案子,得,还正好碰上瘟疫,什么晦气事嘛这是。”

大张伟觉得门口实在是冷,也就不陪这两个老妖精站在门口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了。

王鸥看着这一群人,觉得自家茶馆好像离破产也不大遥远。

尽管才刚开。

“小白你再吃!”

王鸥瞬间对这个茶馆的前途产生了怀疑。

白敬亭咽下一口蛋黄酥,笑的一脸无害。

“鸥姐…”白敬亭眨巴着眼。

“少跟我来这一套,吃的都从你工钱里扣。”

“…”白敬亭无语,鬼鬼啊快回来吧我需要有人跟我共同承担啊…

此刻还在不远处采买的鬼鬼打了个喷嚏。

这里,是京城的茶馆。

也算的上是这些“老怪物”的家。

何炅,或者叫何先生,早已数不清活了多大年纪,他只知自己不老不死,度过漫长的寂寞。人们多以为他是个怪胎,因此也不与他来往。

他活了很多年,可惜也没有弄明白究竟为什么他会不老不死。起先他还执着于寻求解释,后来便也接受自己这样的命运,主动远离了人群。

直至一日被撒贝宁找上,他犹记得那日的繁花似锦以及少年眼里的光芒。

他记得撒贝宁说:“何先生,我找了您很久。”

“找我做什么?”

“您和我一样,是这茫茫红尘中的判官。”

“判官?”

“所谓判官,就是阴间神灵所捏造出来的人。由于本身没有灵魂所以不会老去也不会死去,容颜和身体永远保持着最好的状态。”

“判官的职责,便是找出世间的罪恶然后公之于众,审判他们。我希望何先生能同我一起,诛尽世间罪恶。”

“自有衙役去做这些事。”何炅不轻不重的说了一句,眼里依旧是不起波澜的水。

“衙役有人心,何先生应该比我更明白,人心,有时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面前的少年信誓旦旦,何炅甚至没有办法拒绝他。

所以答应了他。

他和撒贝宁花了一年的时间,把他们能找到的判官都聚集在了一起。

王鸥是个大户人家的小姐,鬼鬼是当铺老板的女儿,白敬亭是个文静书生,大张伟是个算命先生。

在遇到他们之前,他们的生活都还算安稳。

“你愿意吗?”愿意舍下原本属于你安稳的一切,做回一位判官,斩尽世间罪恶。

“我愿意。”他们如是说。

这里,是京城的茶馆。

这里,是判官的家。




评论(60)

热度(4245)

  1. 共3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