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小剧场)

闲话小剧场

1.谈谈收留老乔这件事

自从开了茶馆之后,何炅好像就陷入了一个怪圈。

之前他也不会做饭,可好像对吃饭这件事没有什么执念,好像糊弄糊弄也就过去了。

可是自从来了茶馆…

怎么说呢…

仿佛陷入了一个“明明大家都不会做饭但是要求都好高的怪圈”。

譬如“今天的糖醋排骨是不是放的时间太长了,都硬了。”撒贝宁,难道你忘了被你煎得焦黑的木炭排骨了吗?

“我觉得辣子鸡的辣太多了。”小白,你可以先去尝尝你的红艳艳麻婆豆腐再说啊。

“还有这个佛跳墙,太不正宗了吧?”鬼鬼我希望你审视一下自己做的粘稠版蛋花汤。

由于大家实在不想吃打包回来的饭了,于是就开始四面八方的物色厨师。

“我正好没有地方去,不知茶馆可否收留我?”在处理完甄家的案子之后,乔振宇如是说。

“你,会做饭吗?”

“会。”

“那你来吧。”

乔振宇感觉自己上了贼船。

还是下不去的那种。

2.判官的惩罚机制

“嚯,五道天雷。百悟,您真当自己写的是玄幻小说呐。”大张伟看着惩罚机制咂巴了咂巴嘴,“这我们这些老人家哪受得起这个。”

“嗯,对。”百悟点点头,“每一次案件都会有一个主负责的判官,如果审判失误,那么该判官将会受到五道天雷的惩罚,最后一个案件结束,受到天雷最多的判官将会失去原本不老不死的寿命,成为一个孤魂。”

“也就是说,真正的消亡。”

“所以说,大家要慎重投票啊。如果没人投票,那么判官自动接受惩罚。”

百悟笑了笑,推翻了桌子上的茶杯。

“你讲就讲,这茶杯可是明朝的古董。”

…百悟已死,有事烧纸。

3.关于过去

何炅常常再想,成为判官之前,他是什么人?

换而言之,他为什么会成为判官?

他问过别人,他们皆是一愣:“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真的记不清了。”

他们没有印象,仿佛自己本来就是为判官而生。可判官是没有灵魂的,那么原本他们的灵魂呢?又去哪了?

万物因灵而生,那么他们的灵魂呢?

“或许终有一天我们会得到一个解释。”撒贝宁冲他微笑,笑容似是三月里的阳光,温暖而和煦。

可是却有着春寒料峭。

“这一天,我们要等多久?”他反问他,语气里是自己许久不曾有过的急切,“是否真的化作星光散去,才是判官的归宿?”

“你不会的。”他低下头去,眼里闪着不明的光,“我不会让你死的,绝不会。”

这是他最后的倔强。

“好吧。”他忽而松了一口气,拍拍他的肩膀,“小撒,别太紧张了,我就说说而已。”

是宽慰他,也是宽慰自己。

王鸥还在照顾着门前的桂花,小白还在励志于吃穷对面的饭店,鬼鬼还是一惊一乍,笑起来可以感染一条街,大张伟还是四处晃荡打探消息。

他和撒贝宁还和以前一样,喝着茶,互相拆着台。

他们都不会死。

起码他们现在还活着,真真切切的活着。

有血有肉的活着。



评论(14)

热度(11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