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第一章 红妆淡(贰)


“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所有情况。”何炅抿了一口水,“大家有什么想法吗?”

“你看看这就是妻妾太多的坏处。”大张伟痛心疾首的对白敬亭说,“你看这个甄老爷,最后怎么梦魇的都不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嗯,所以还是要多吃饭少结婚。”白敬亭吃的不亦乐乎,丝毫没有听进大张伟一番教育的话,“这盘鱼不错你们没人要吃吗?”

或许他们这是个美食类的判官?

“嗯,我觉得可以查查那个二夫人。”王鸥看着鬼鬼偷拍的二夫人的照片,“这么一个好看的美人,干嘛给一个老爷服低做小呢?”

“这个是你们从甄家带出来的?”白敬亭看着那一本破旧的族谱,“那个小姑娘叫什么名字?”

“甄桔。”

“没有她的名字啊?”

“对,女性不入族谱的。”

“但是她可以重新编。”白敬亭合上族谱,吐了口气,“我是说甄老爷死了以后,她可以重新编。”

“这二夫人真年轻,和这个小姑娘差不多吧?”大张伟看着二夫人的照片。

“应该,差四岁?”撒贝宁皱了皱眉头,“我怎么觉得那个没出面的小少爷有点怪?”

鬼鬼表示,我只觉得那个医师真是好看。

“好看管什么用,凡人都是会死的。”白敬亭看着眼前的鱼,“到时候你会被说成是他孙女的。”

然后被鬼鬼一顿暴揍。

次日清晨,约莫才刚刚日出,茶馆楼下便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鬼鬼,去开门。”王鸥推了推身边的的鬼鬼。

“白白,去开门。”鬼鬼还没睡醒,但声音大概是醒了的,毫不留情的,打到白敬亭的鼓膜上。

她向来喜欢这样叫别人,叠字,表示亲昵,就像她自己的名字一样。

“老撒,去开门。”小白敲了敲墙壁,力度确保撒贝宁可以听得见。

“大张伟开门去。”撒贝宁的清醒只停留在叫出这句话的时间,然后继续呼呼大睡。

大张伟环顾四周,还有谁没叫来着?啊对何炅。

“何…”他的话憋在半空,白敬亭幽幽问道:“你不会要让何先生开门吧……”

何炅从前是个教书先生,又属于有道德有声望的,因此大家也都叫他何先生。

当然,还有不让叫的老何。

这一点,大家一致认为还是撒贝宁比较豁达,你看,叫老撒就可以。

撒贝宁表示,比起撒柯基这个名字,还是老撒显得正常一点。

大张伟就在这样美好又美好的氛围中欣然前往开门。

美好的一天从欺负大张伟开始。

“我爹,我爹他…”是昨天那个小姑娘,她大概是跑了些距离,上气不接下气的,“我爹他出事了。”

出事,就意味着死人,就意味着判官要开始工作了。

所以,不出半柱香,所有人都穿戴整齐的站到了楼下。

“是死人的话我们都去吧。”王鸥冷着脸,一身红袍子在她身上显得格外美艳。

在外人面前,她向来都高贵的如同神女。

“其实不必都去…大张伟,你和鬼鬼还有王鸥留下,茶馆不能没人。一旦有什么需要我会让小白来找你们。”撒贝宁难得正经,茶馆几乎是他们的命根子,是不能出差错的。大张伟还没有接触过这件事,可以先在茶馆待命,毕竟他擅长的是同鬼煞斗法,若真是一板一眼的分析案情倒是不在行了;鬼鬼则是可以打开所有的箱子,翻出最隐秘的证据,可是今日他们就去看看凶案现场,再怎么说找证据也是等甄老爷下葬了再仔细找;王鸥倒是擅长分析的,不过她最出彩的在于她的直觉,向来是她说嫌疑他们去落实,这样效率极高。

何况对于女生,他们向来是本着只要能不看现场就别看的态度。

甄老爷被发现死在自家的床上,胸口插了一把匕首,大概是失血过多而死。昨天那个医师正坐在一旁,整个人都很颓。

他是圣手的徒弟,可是却看着一个人一步步死在自己面前。他明白这不能怪自己,可是他却也没有办法冷静释怀。

“死亡时间是昨日午夜…家丁说没有人出入府邸,那就是府里的人干的咯?”撒贝宁检查了一下尸身,已经僵硬了。

他审视了一圈,觉得这个家里的人都怪怪的,过于冷静的大夫人,一心扑在弟弟上的甄桔,还有与这个死气沉沉的家里格格不入的二夫人。

“可以让我们看看其余房间吗?”撒贝宁看了看院子,直觉告诉他院子里绝对有什么东西。

尽管他的直觉向来不准的厉害。

“自然。”大夫人本想让家丁把那个无辜的医师送走,可一想到说不定他还有嫌疑就作罢了。

“我叫乔振宇。”他站起来,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我也想查出来,是谁害了我的病人。”

天真到可笑。

何炅点点头,算是默许。

他们先去看了二夫人的房间。

刚推开门,便是扑鼻的脂粉香气。何炅突然很庆幸王鸥和鬼鬼都不是爱用胭脂的主,这个味道他可真是受不了。

“我记得二夫人姓柳?”何炅笑着,如同春风和煦,“柳青青,可是二夫人的名字?”

这便是他的厉害之处了,不显山不露水,可是半分也不会叫人小瞧了去。

撒贝宁看着他,感觉他离自己初遇时候的何炅很是遥远。那时候何炅的笑都是带着七分疏离三分客气的。

现在就很好。

“是。”

“那这书信,也是二夫人的吧?”白敬亭笑的无辜,“这个偷情的书信,是二夫人的吧?”

他说的风轻云淡,就像是在讨论午饭是吃小龙虾还是水煮鱼。

或许鬼鬼要是在,肯定又是一脸惊恐:“你们是不是有一腿?”

话说看着这甄家糕点不错,给她带点?

【闲扯:老乔出来了撒花撒花 诚招老何 老撒 大张伟的称呼 好像那个时候没有老师的称呼吧
顺带无奖竞猜猜凶手 A.沉着冷静的大夫人 B.一心扑在弟弟身上的甄桔 C.好看的二夫人柳青青】

评论(28)

热度(15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