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嫌弃】自渡 第五章

“岳绮罗,你要死了…不过你若是愿意按照先前的条件摆渡下去,我或许可以帮你续魂。”
“你猜我会信你?”岳绮罗眯起眼睛,手紧紧的攥起,她压抑不住自己的愤怒,“你告诉我我要死了!怎么可能!”
她第一次感觉到茫然。她自然是知道的,孟婆说的大抵是真的,真的不能再真。
那她怎么办?就这么死了?她不甘心。
“是这样。”孟婆倒也不再瞒着她,笑嘻嘻的把张显宗胎光祭出来,“让我算算还有几天…”
她好似在思考,轻轻敲了敲桌子:“不出一个月。”
岳绮罗掐住她的脖子,一字一顿的说:“我知道你有办法。”
孟婆无法动弹,只好提了丹田气勉强应答道:“我有什么办法,你坏事做尽…天命所归…”
“天命所归?哈哈哈哈…”她忽而狂笑起来,“哪里来的天,哪里来的命!不过是怯懦的蝼蚁留给自己的退路罢了!”
她想活下去,尤其是看到张显宗所有魂魄归位之后。她的心还在鲜活的跳动着,一下又一下。
“绮罗。”张显宗已经能来去自如,不过魂魄之力撑不了几天,他该要重新投胎了。
“嗯?”她看着一旁的张显宗,忽而失了再和孟婆叫嚣了乐趣。她松开手,皱了皱眉头:“你刚才听到什么了么?”
“没有…绮罗,我是不是要重新投胎了?”张显宗刚刚凝好魂魄,委实是没有听见她刚才和孟婆说了些什么。
他的眼里有着明亮的光,渴望活下去的光。
岳绮罗忽而心里一痛,她想到孟婆刚才咬牙切齿吐出来的一句话:“岳绮罗,你死了,可张显宗能活着,这不是很好么!你非要把他也拉下地狱么?”
“是,三日之内吧。”她揉了揉太阳穴,鼻尖发涩的很。
这样还可以,起码他能活下去,自己废了这么半天的力气却也不算亏。
张显宗能活下去了,这很好;可是她再也看不见了,这一点也不好。
她的牙又开始一阵一阵的疼了。
“给我三天。”她冷冷的对着孟婆说道,“三日后我会回来的。”
她清楚的很,张显宗的生死全掌握在孟婆的手中,她没有办法。
“绮罗,我们去哪?”张显宗少有的看见她急匆匆的样子,不免奇怪。
“去人间。”
她想再回去一趟,兴许还能看见折子戏,尝一尝甜到发腻的糖豆。
她想和张显宗做夫妻,哪怕只有几天呢,几天也好啊。
活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她从前就知道。不过现在觉得世间的情爱也是一件姑且算作不错的事,可是她没有时间了。

她去了江南。

在她生活的数百年间,她少有的几次去过江南。那是个温婉如画的地方,不适合她这样的人去平添血气。

她去云南学过蛊,去沙漠里养过狼,去平原上放过僵尸,可是终究没有去江南。

那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她知道的。

很适合新婚燕尔,耳鬓厮磨。

很容易就找到一间客栈,她拉着张显宗收拾了东西便赶着要去茶楼里听书,她从前不屑,可一想到日后就没有了,心里还是有些惘然若失。

“绮罗,等我转世了你还会找到我吧?”张显宗看着岳绮罗阴晴不定的神色问道,“若是不想找也没什么的…但日后你一定要过的平安…”

“愚蠢,我的事还用不着你操心。”她淡淡的撂下一句,便又抿着嘴听书。她其实没有听进去,只想着地府一日日黑漆漆的样子。

她要在那样的鬼地方度过余生,想想就烦心。

可她还能怎么办呢,她一时又找不到续命的办法,张显宗魂魄刚刚凝成,最忌讳沾血气。

起码十来年她能看他一次,也罢。

从前是张显宗爱她到尘埃里,她纵然无法低到尘埃里,却也要做出些什么的。

她讨厌欠着别人的,如此这般,就还清了罢。

“绮罗,一会我们去看牙医吧?你老是被牙疼叨扰,如今正好有空。”

张显宗突兀的声音打破了她的沉思。她眯着眼睛想了想,摇了摇头:“疼着就疼着吧,我想先去买些糖。”

糖果铺里充斥着甜腻的气息,各式的精致糖果琳琅满目。她忽而想起张显宗还是布偶时给她的那颗糖,甜的要命。

她却也喜欢的紧。

想着,舌头便不自觉的舔了舔那颗坏掉的牙。

疼着就疼着吧,总能让我感觉到活着。

“这个,这个,这个,我都要了。”她依旧是站在一旁指指点点,看着张显宗掏出钞票,再毕恭毕敬的呈到自己面前。

糖果沉甸甸的揣在自己口袋里,也是不轻的重量,有些赘得慌。

这样很好,日后她也能想起曾经有那么一个凡夫俗子,不用点眉心也可以把自己宠到了天上。

“张显宗。”

“嗯?”

“你要记得我。”她语气中第一次不再那么的高高在上,“若是不记得我,便把你生吞活剥了,让你成一个孤魂野鬼。”

“好。”他的声线清朗,好像一汪泉水那般干净。

她很想再吩咐些什么,可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她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从前说错了,嗯。”她没头没脑的蹦出一句话,待张显宗再看她时已然是安安静静走在一旁了。

我说过,我不爱你。

我说错了。

评论(4)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