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嫌弃】自渡 第四章

面前的那个人一步步逼近,岳绮罗皱了皱眉,厉声道:“你究竟是谁?”
“我是谁?嗬,你认不得我?”她皱了皱眉头,似是在认真思考的样子,“我便是你啊…岳绮罗,你怎么不敢承认?”
她在岳绮罗身上上上下下打量一番,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你怎么沦落成这个样子,让我真是丢脸。”
岳绮罗不愿与她多废话,伸手就向前打去。她倒是反应的快,只一闪便躲开了。
布偶不知什么时候掉到了地上,岳绮罗已经无心顾及张显宗,从手中飞出几张纸人,把面前人团团围住。
面前人谛了一个法阵,硬生生从地上唤出几个傀儡僵尸,身体腐烂了一半,一动弹就会坠下一块血块。她破开面前纸人组的阵,只往地上瞧了一眼。岳绮罗暗叫不好,却还是慢了一步,她已经抢先把布偶拿在手里了。岳绮罗气急,竟是以最狠戾的方法破开了那些傀儡。
“这便是张显宗的魂魄?”她幽幽开口,语气里满是嫌弃,“这么虚弱,还不够我塞牙缝的。”
“你没资格碰他。”岳绮罗左脚点地,整个身体向前飞去。她这是不要命了的打法,以她现在的修为,根本支持不了多久。
不过,效果显著。
她掐住那人的脖子,抢回布偶,努力摒弃掉眼底的疼痛:“你究竟是谁?”
“呵,呵…”她费力的喘着气,眼里仍旧是那样倔强的光,“我便是你。你感觉不出来吗?”
岳绮罗手上的力气加了几分,那人脸涨的青紫,却还是不肯服输的伸手凝了力气朝岳绮罗的心脉打去。岳绮罗手一松,她便向后退了几步。
岳绮罗仔细检查了一下张显宗,见他并无任何问题才放下一口气。眼前的人看着她这般表情一阵凌厉的笑声:“你不会是付了真情吧?”
“这世上好男儿如此多,你竟执着于一个死人…呵。”
面前人的话字字诛心。她抬起头,勾起嘴角笑了笑:“那又如何?”
“我如何不堪,你不过也只是我的一缕散碎的元神罢了,竟妄想当家作主取代我?愚蠢!”
她朱唇微启,脸上又是那副张显宗最熟悉的不可一世的样子。张显宗缩在小小的布偶里,觉得很心疼。
她从前活的那样恣意,遇到自己后便是麻烦不断。他说爱她,可到最后终究是她在保护他。
他忽而想起忘川临走时对他说的话,心如一片死灰。
“你可知道,你的存在,就是岳绮罗消逝的一道劫?”忘川看他一眼,“我虽觉得岳绮罗死有余辜,可到底不愿意害她的…岳绮罗快死了,而她的大限将至,委实有你的原因。”

忘川说的已是委婉。他眼间带着些不忍,启唇欲说些什么终究还是摇头作罢。能说些什么,不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张显宗第一次感到这样的无助,他像想个正常人一样爱她,却也明白,岳绮罗之所以不被战胜就是因为她了无牵挂。

若是有了心,便有了软肋。

岳绮罗无心再想别的,伸手便谛了个法阵。那人被困在血红的法阵中动弹不得,发出一阵阵凄戾的叫喊:“若是没了我,你还能活的长吗!你不要命了!岳绮罗你愚蠢,倒不如我来掌控身体!”

岳绮罗听她死到临头还这般嘴硬,手上加了几分法力:“你不过是我的一个影子罢了,有什么资格跟我叫嚣。”她的头发飞的老高,像是一面散开的网,低低地笼在张显宗心头。

她自然明白失去部分元神的后果,可是事到临头她没有放弃的道理。

不就是死吗,不就是魂飞魄散吗?

我岳绮罗不在乎。

她对于自己的心境感到害怕,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这般陌生。可能活的太久了,便觉得无尽的寿命不是什么好事。

“绮罗,我不想活了。”张显宗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我觉得这样挺好…这个布偶的身体我用着也挺好的…绮罗,我不配你这样待我。”

“配不配不是你说了算。”她连头都没有回,那样生硬的口气,就像他刚刚“复活”时岳绮罗对他说的一样。

前面那人燃烧殆尽。岳绮罗擦拭干净嘴角的血,把张显宗剩下的魂魄收入囊中。所幸那只是一缕散魂,丢了就丢了,除了日后身体会差些也没什么别的坏处。岳绮罗一手拎着张显宗,一手凝着魂魄,就往地府赶去。

只有孟婆才能把这些魂魄严丝合缝的合到一起,况且,最重要的胎光肯定还在孟婆手里,她必须回去。

张显宗,我要你陪着我,永远陪着我。

她第一次有这样强烈的喜悦和激动,她不清楚这究竟是什么,或许是“爱”?

可张显宗不过是一介凡人,如同蝼蚁一般微小,哪里值得爱了?

她想不透彻。这上百年来,唯有爱之一字她看不透彻。


评论(5)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