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魄魄】愿所有平凡都美好

假的温馨向五题,题目来自贴吧
小短篇
请勿上升真人!
八月最后一天,九月请对我好一点!
或许会有后续,谁知道呢
BGM:愿所有平凡都美好

#我们的生活如此平凡,可有你平凡也美好#
#愿所有平凡都美好#




一、起床后桌上的一杯热牛奶
—来自唠唠叨叨的白空少和不愿喝牛奶的鬼乘务

鬼乘务从小胃寒,一到冬天那简直就恨不得和暖气过日子一样。
白空少为此买过不少胃药,几乎可以背下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胃药的药名了,但是鬼乘务的胃最终不见起色。

不知道从看的,白空少听说早上喝热牛奶能够对身体好,就开始天天早上逼着鬼乘务喝完他放在床头的那杯牛奶。

“白白……能不能不喝啊……”鬼乘务摸着还有点烫手的杯子,眉头皱的老高,“你看飞碟!”
“姐,你多大了。”白空少一脸无奈的看着她,“快喝,喝完过来吃饭。”
鬼乘务向来不喜欢牛奶的味道,奈何白空少盯的她毛骨悚然的,于是咬着牙硬是灌了下来。

后来白空少成年之后从鬼乘务的家里搬走,鬼乘务送他到楼下,看着他坐上出租,红着眼说自己才不会想念他。
“好好照顾自己。”白空少坐在出租车上冲她摆手。
她嫌弃他的唠叨,心想自己都多大的人了,哪用他这样操心。

直到第二天早晨起来,她揉着眼睛往床头捞了捞,再也没有碰到那杯温热的牛奶。
鬼乘务抱着被子坐起来,心里空落落的,打开冰箱发现牛奶已经没有了。突然一种人走茶凉的感觉油然而生,手机叮咚一声,是白空少发的消息。

“姐,出来喝牛奶。”

二、一把剥好的核桃仁
—来自最近比较闲的白侦探和最近有点忙的鬼护士

鬼护士最近有点忙。
最近不知怎么了,整容的人突然多了起来,她忙的顾头不顾尾,一时间就冷落了自己家里的那位。
所幸白侦探近来无事,只要逮着机会就往医院跑,搞得像是他们这里的移动招牌。

白侦探喜欢看她工作时候的样子,尽管小时候被白衣天使打针打怕了,可是看见自家那位穿着护士服实在好看,好像真的是有白衣天使四个字挂在了头上。

“白白,诶,你在干什么?”
鬼护士敲开一瓶药剂,撇过头来看着传闻中的神探白侦探此刻正一脸苦大仇深的跟一堆核桃作斗争。

“伸手。”白侦探看见她幸灾乐祸的样子瞪她一眼,“快点。”
鬼护士伸开手,被放了一把剥好的核桃仁。白侦探正邀功一样看着她笑,鬼护士心里开心,但面上仍旧装作不领情的样子。
谁让他难得讨好一回自己。

“干嘛啦。”鬼护士瞟了一眼身后的病人,“我这还工作呢,吃东西像什么样子啦。”
“我看你这几天忙的连轴转,吃点补脑。”白侦探见她不领情,便伸手拿了回来,“真不吃?”

鬼护士转了转眼睛,贼兮兮的凑到他面前说道:“要不你喂我吧?”

白侦探耳朵蹭的一下变得通红,把核桃仁往她手里一扔:“你自己吃吧,我走了。”
画风纯情的一如当年。

鬼护士笑了一下,凑到他唇边亲了一下。
“等我一块回嘛。”


三、准备冒雨回家时意外撑起的伞
—来自口嫌体正直的白小西和穷追猛打的鬼队医

在白小西还没有变成“鬼队医的白白”之前,委实是被鬼队医猛追过一段时间的。

“白白,要不要一起走嘛?”
“……不顺路不顺路。”
“白白,一起吃饭去吧?”
“呃……我跟他们吃过了。”
“白白……”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一连串的打击实在让鬼队医气馁,哪怕她再没脸没皮都实在是不好意思去找白小西了。
她实在不明白,自己好歹也是阳光美少女诶,怎么就感动不了白小西的这颗石头心呢?

鬼队医来不及在这个问题上更加深入的探讨,窗外的一声响雷直接把她拉回了现实世界,紧接着,就是一阵比鼓点还密的雨声。
而更加不幸的是,她没带伞。

“这可怎么回去啊?”
鬼队医本想等着雨停了再回,可这越等雨越大,看着实在没有要停的趋势。她想着最近的那个公交站也没多远,自己跑跑就到了,于是一咬牙就冒着雨冲了出去。

没有想象的大雨倾盆,鬼队医抬起头,瞧见了一把大黑伞遮到了自己头上。
再一转头,瞧见了故意不看她的白小西。

“诶白白你怎么还在啊?”

今天你没来找我所以我不开心要偷偷看你在干什么哪知道这下了大雨你还没带伞我一想这英雄救美的机会来了……

你以为白小西会说这些吗?
哼,天真。

“睡过头了,正好看见你就要往雨里钻。”
“哦,谢谢你啊。”
鬼队医低头瞧着她沾了泥水的帆布鞋,忙不迭的跟上白小西的步伐。她走的慢,又担心自己的鞋会脏,所以有时候就跟不上白小西的步子。

“慢点啦。”
“你借我的伞还让我慢点。”白小西吐槽道,但还是放缓了步子,“是那个公交站吧?”
“是。诶你怎么知道的?”

白小西差点被呛了一下:“关心队友啊,有什么不对的。”
鬼队医被这一场大雨打得迷糊,也没有来得及细究白小西和自己这个流动的队医是哪门子队友。
“我走了啊。”

白小西送她上了车,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什么别的,最后眼看着车快开了,说了一句:“那……明天见啊。”



四、午夜经常走失的猫咪
—来自深夜复习功课的白小爷和深夜追捕oppo的鬼邻居

最近oppo的走失越来越频繁了。

原先只是因为贪玩偶尔溜出去几次,演变到如今天天晚上的失踪。
关键走丢就走丢了,还老往别人家跑。

鬼邻居在大半夜又一次敲响了邻居白小爷的大门,不好意思的问道oppo是不是又跑到他家里去了。白小爷司空见惯的让她进来坐,然后果不其然从他家的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抱回来那只大白猫。

“真是的,打扰你了啊。”
鬼邻居抱着oppo狠狠数落了几句,然后瞧见他夜里常亮着的灯光问道,“诶你都不睡觉吗?”
“我在复习。”白小爷冲她笑笑,“马上就要考试了。”
“怪不得嘞。”鬼邻居凑过去看,“我家oppo怎么这么喜欢你啊,我都以为你家种了猫薄荷呢。”

白小爷笑的一脸高深莫测。

后来鬼邻居成了白小爷的女朋友,这才想起来当年oppo走丢的事,问白小爷是什么考试需要他一连着复习半年。
白小爷的脸上是高深莫测,鬼邻居猜不透,于是窝在他怀里听他讲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当睡前故事。

另外一提,当鬼邻居搬到白小爷家之后,oppo倒是再也没走丢过。


五、如果没有相遇
—来自比较甜白先生和无忧酒吴小姐

“那我可能还是一直会注孤生吧。”白敬亭冲着镜头嘿嘿嘿的笑着,“其实这种事情很难说,毕竟是假设嘛。”
“诶你难道不是应该说没有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嘛?”吴映洁坐在一边捅他,然后翻着白眼,“你都不知道他平时有多无聊诶,就知道在我面前显摆他的球鞋。如果没有遇见他我肯定能节省好大一笔开支。”

“鞋明明是我自己买的好吗。”白敬亭拍她一下,“我这不是让你在空闲时间感受到我的存在吗。”
吴映洁没有接话,却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其实我们之前有分别问两位这个问题,然后这是之前回答的视频。”

“如果没有遇见白白啊,”吴映洁拿着话筒皱着眉头想了想,“其实可能没什么差诶,但是下雨天可能不会有人唠唠叨叨让我带伞,平常玩明星大侦探可能也没有一个人说我叽叽喳喳很吵然后还护着我了……怎么说嘞,我好难想象没有遇见他诶。所以啊,”语气一转,吴映洁对着镜头笑的灿烂,“谢谢老天爷让我遇见了白白。”

“如果没有遇见鬼鬼……这是什么鬼问题,”白敬亭笑着吐槽道,“能不回答吗我怕跪搓衣板。”

他正了正颜色认真答道:“如果没有遇见她的话,我可能不会想着这么快就谈恋爱吧?可能还会工作那么一段时间才会考虑……其实鬼鬼她教会了我挺多东西的,比如乐观啊,还有看待问题的一些方式,如果没有她的话,我可能还要再磨砺几年吧。”

白敬亭低头摆弄了一下手卡接着回答道:“其实这种问题没啥好假设的,我非常高兴能够遇见鬼鬼,这应该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情了。”

采访的最后,白敬亭偷偷透露说他们即将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准备去国外度蜜月。
他说这话时神采飞扬,和从前那个说着长长久久的少年一模一样。


“他们相遇了,于是,他们相爱了。”



End





评论(17)

热度(4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