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AU】惊蛰又霜降·二

*很短很短 七夕贺文
*礼物的贵重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送礼物的人和心意
*番外并不代表正文走向

正文第九章


【节日番外】 
 
番外·身边人是心上人
 
 
对于节日这种事,惊蛰里的人向来是不大上心的。况且又是个七夕,惊蛰里唯二的两个女性素日里都是舞刀弄枪的,乞了巧也是没什么用的。 
王鸥念叨着北平什么节都要吃饺子,现在时运不济,哪里有那么多面粉来过节。 
魏晨听闻拿胳膊肘捅了捅她小声告诉她七夕没有吃饺子的习俗。 
 
“我知道。”她白他一眼,“那你告诉我七夕该吃什么?” 
惊蛰里的节日都是用不同的吃食划分,撒贝宁曾经念叨说他们这也太俗气了,被何炅横空递来的一个饺子堵住了嘴。 
“要不我请你去吃西餐吧?” 
 
西餐? 
王鸥听是听说过,只是没吃过。她瞧着洋人的食物都半生不熟的实在是下不去口,于是果断的摇了摇头:“算了算了,我还不如乞巧去呢。” 
 
“谁要乞巧去啊?”鬼鬼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我也要去!” 
白敬亭跟在她身后,怀里还抱着满满一筐的阵线,面上很是无奈:“她一大早起来就说要做针线,我拦都拦不住。要不鸥姐你把她带出去也行。我还有点事,我出去一趟。” 
 
“诶哥,什么是乞巧啊?”王嘉尔在一边托着瓜子盘,眼神里满满是对知识的渴望。 
“就是少女们乞求智巧,一般有什么穿针引线的,蒸巧馍馍之类的。”大张伟攥了一把瓜子,“反正花样挺多的。” 
第一年化为人形什么都想去看看的王嘉尔搁下瓜子盘,看着王鸥和鬼鬼的眼神里都充满了崇拜:“鸥姐和鬼鬼这么厉害吗?” 
 
大张伟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她们是去那吃馍馍的。” 
 
 
 
 
何炅始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带着王鸥和鬼鬼一起出来。 
别人家的姑娘那是手一个赛一个的巧,何炅看着鬼鬼绣出的那只疑似是大鹅的鸳鸯眼睛直疼,心里还安慰自己白菜傻点就傻点吧,反正已经有猪愿意拱了。 
 
王鸥本就是闲的无聊才出来玩的,对于绣工并不感兴趣,瞧着旁边有扔飞镖的有奖项目就手痒痒的不行。 
趁着人少,她去扔了几个,镖无虚发,赢回来好大一盆兰花。 
 
“诶老何你怎么在这?”刚去买完菜的撒贝宁瞧着何炅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凑过来,“这……鬼鬼绣的是什么啊?” 
“许是鸳鸯吧。”何炅听见自己一声长长的叹息,“买完菜了?” 
 
“那可不。”撒贝宁扬了扬手里的菜,又看一眼街上走着的男男女女,“这七夕什么时候算做情人节了?” 
“早就是了。没看小白一早上起来就去街上买花了啊。”何炅对于撒贝宁这种跟不上时代潮流的老年人表示嫌弃,伸手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盒子糕点,“送你的。” 
 
“……有情人节送糕点的吗?” 
撒贝宁的眉头几乎成了拧起的中国结,何炅盯着他看了一会,“噗嗤”一声笑出来,然后才伸手挠了挠他的下巴:“多大了,怎么还跟小年轻一样等着我送花啊?” 
 
撒贝宁本想在调笑几句扳回面子,忽而脑后被外力推了一下,他向前扑去,差点要撞上何炅的唇。 
始作俑者的王鸥站在他身后笑的一脸贼兮兮的,撒贝宁觉得真应该让她少看些话本子。 
 
“是你们自己要过七夕的,怎么还怪上我误会了?”王鸥抱着兰花一脸无辜,低头瞧着鬼鬼还在同那一方帕子纠缠,“诶?这是鸳鸯?” 
“是啦!”鬼鬼仿佛受鼓舞般抬起头,狠狠瞪了撒贝宁一眼,“还是鸥鸥好。我也觉得绣的不错啊。” 
“我看也是我家小鬼绣的最好。”王鸥笑眯眯的摸了摸她的头,“走,我瞧着前面有卖绿豆冰糕的,我请你。” 
 
“王鸥我和何老师这是纯洁的兄弟情谊,你可别瞎说。”撒贝宁觉得面上发烧,偏偏何炅还是怎么打趣都不生气的,乐呵呵的说我倒是无所谓,是怕撒老师当真。 
怕我当真?撒贝宁心里酸溜溜的,我呸,谁当真了。 
 
什么兄弟情。王鸥啧啧嘴,把兰花往撒贝宁怀里一塞让他们带回惊蛰去,然后愉快的挽起鬼鬼的手:“走,我们吃冰糕去。” 
 
这是什么橘里橘气的剧情。 
 
撒贝宁正想叹现在年轻人越来越不像话,抬眼正好看见何炅对着他笑的灿烂。一想起刚才那人负心汉一样的话心里就来气,白他一眼:“这下好了,估计方圆十里的姑娘都要心碎了,你可得负责任。” 
 
“我一向都对你很负责。”何炅面上正正经经的,从他手里接过菜,“回惊蛰吧。” 
 
“回去干什么,这外面热闹的不行,回去还要管那个小孩。” 
“当心潘老师打你,都不用跳起来。”何炅发觉他越来越像小孩子了,翻了个白眼,“撒三岁,跟我回去过七夕吧。” 
 
 
 
中午的时候魏大勋来了,说是妖界事情不多,正好人间过节,他也来沾沾喜气。 
“小白呢?”魏大勋屁股还没坐热就问道,“我还约了他去看电影。” 
“你们俩看电影?诶我去,我可算知道他一早上急急忙忙跑出去干嘛了。”大张伟拨弄着算盘百无聊赖,大家都过节去了,惊蛰里人少的很。 
 
“瞎说什么呢。”魏大勋踹了他一脚,“看你们这一双双一对对的,分配一个出来陪我一下不行啊。” 
王嘉尔在一边擦着杯子,听他们说要分配,觉得是什么好事,于是也凑过来:“分配什么?有我的吗?” 
“有有有,你着啥急啊,还小。”魏大勋捏了捏他的脸,转而一副霸王的样子,“小白呢?” 
 
大张伟想了想,回道:“被分配了。” 
“太不仗义了……和鬼鬼?” 
“不然?” 
 
魏大勋痛苦的低下头去:“以前何老师和撒老师腻腻歪歪也就算了,现在连小白这棵铁树都被鬼鬼弄开花了……鸥姐身边也有个魏晨跟着转,你……”魏大勋看了一眼王嘉尔,“就剩我了……这不公平啊!我好歹也是貌美如花啊呸貌比潘安……” 
 
“我们这里倒是有一个没分配的。” 
“谁?” 
“潘老师来一下!” 
 
 
 
白敬亭神神秘秘的叫住前脚刚迈进惊蛰门的鬼鬼,王鸥一脸我懂得的微笑告诉他们自己先进去了。 
 
“干什么呀白白?” 
鬼鬼知道他这几天在倒腾玫瑰花,以为是他总算开窍了一点,见他神秘兮兮的从背后掏出一份兔头,邀功似的说道:“我昨天进了一批玫瑰,今天卖了个好价钱,就去对面的酒楼吃了个饭。诺,我特意留给你的兔头。” 
 
已经经历过生日送子弹,节日送菊花的鬼鬼面上波澜不惊,笑盈盈的接过兔头。 
 
“我最近新买了个榴莲,你要不要试试硬不硬?” 
“……媳妇儿我错了,我下次带你一块去吃。” 
 
鬼鬼见着面前人的样子觉得好笑,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好啦,白白我也有礼物送你。” 
“登登登登!”鬼鬼掏出早上绣的帕子,上面卧着两只……大鹅?! 
 
白敬亭眉头一皱,认为表现自己的时刻到了,于是说道:“莫不是……千里鹅毛,礼轻情意重?” 
鬼鬼的脸黑了一分。 
“不不不……鹅王泽乳,最最精华的?” 
鬼鬼的拳头已经攥起来了。 
“你不会想说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吧?” 
 
忍无可忍。 
“白白!” 
 
话音未落,已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鬼鬼还懵着呢,听见白敬亭说:“我知道是鸳鸯,只是想逗逗你开心,我很喜欢。” 
“你跟谁学的啊,真是的。” 
 
“我还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 
白敬亭将吴映洁从怀里拉出,从袖口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是一枚水晶的发卡。 
 
“我攒了好久可还是不够,所以才去卖花了。喜不喜欢?” 
鬼鬼揉掉眼角的泪,点了点头。 
“其实兔头我也很喜欢啦,你送的东西我都很喜欢。” 
 
白敬亭揉了揉她的头,说了一句带上给我看看呗。 
 
 
 
撒贝宁瞧了一眼何炅,问他小白怎么突然开窍了。 
 
“我跟他说,送礼物之前先问问王鸥的意见比较好。” 
“他不是向来觉得这些东西是虚的吗?” 
“因为鬼鬼,是真的买了榴莲。”



“所以你给我送的那么随意就是因为我没买榴莲?” 
 
 
 
 
*祝大家七夕快乐!

目录直通车

评论(40)

热度(7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