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魄魄】陈年旧梦

祝大家新年快乐

白rapx鬼超红

鬼超红主视角 小短篇

@李佳怡 

并不是小甜饼!

官方BGM:笑忘书(王菲)

好久没有写过虐了不知道有没有退步啊……

不要上升真人!!!

有私设,ooc勿怪,希望你们喜欢

#她花了很多年遇见他,又花费了很多力气喜欢他,她甚至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
#她挽回了他很多次,不过这次,是她想走了#





“白rap,白rap,请问您和鬼超红是否真的有恋爱关系?”
“请问您对涉足别人婚姻有什么样的看法。”
“请问……”

在一片镁光灯接近眩目的照射下,白rap拨开挡在他身旁的保安,夺下话筒。

“我和鬼超红,就是普通朋友关系。”
话筒的蜂鸣声响彻在发布会现场。




鬼超红关掉了电视。

她的微博底下已经炸了,各种不明就里的粉丝撕作一团,助理遮遮掩掩的不想让她看,被她笑着回了一句:“我又不心虚,怕什么。”

她拿起红酒,却觉得怎样都不是滋味。她家有一扇落地窗,站在那里可以将楼下的车水马龙都尽收眼底。
这是他最喜欢的设计。

白rap的回应并没有出乎她的意料,她一遍遍倒带,重复发布会的画面,最后都停滞在他侧颈上的纹身。
她的心里有点涩,在那句“普通朋友”中完美的升华发酵。
她将手指移到微博草稿箱那句话上,果断的删掉了。

“你好,Mr.白,余生多指教啦!”

在十年前,她看见NZND组合横空出世,当时这个组合正当红,她班里的同学有的喜欢可爱俏皮的何美男,有的喜欢撒微笑。
她看着海报发呆,最终的视线落到那张尚且还有点青涩的少年面庞上。
“我最喜欢白rap。”她轻声说,“最喜欢。”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回到十年前,她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将大堆大堆的海报贴在墙上,然后对着全世界说:“我最喜欢白rap。”

并且就这么孤单而勇敢的喜欢了十年。




两家的团队很快就开了个电话会议协商。她恹恹的窝在沙发上,由助理全权代理自己发言。电话那头的白rap明显比她兴奋多了,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几条方案。

就好像当着媒体的面撇清关系的人不是他一样。

“鬼鬼?你在听吗?”

她凑到电话旁边,说:“我在听啊白白。”

“你别担心。”

“我没有担心,啊呀,就是好久没见你了。”
她握着电话,感觉自己紧张的有点像几年前等待被甄有戏捧红的自己。

“我们见一面,好不好?”

“现在这种风口浪尖上,咱就别见了,等我处理好这些事……”
“行,我都行。”

她往远处撤了撤,用眼神示意助理帮她完成下面的公关处理。
那边的白rap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仿佛是规划好了他们未来所有的路,然后跟她说一句,我们就照着这个走,就行。

随意吧。
她擦掉厚重的眼影,倒在床上。
我都行。




甄有戏死了,她也自由了,按理来说她应该高兴一点,起码不要像现在这么颓。
她干点什么都好,就像网上说的那样,和白rap没羞没臊的过着二人生活。

就像那些网友键盘侠说的那样,小三上位,谋杀亲夫。

狼狈为奸。

她闭上眼,那些黑色的字就一遍遍在眼前划过,带着嘲讽的,尖酸刻薄的,他们毫不负责的敲下那些文字,任由她品尝话里话外的滋味。

她打开微信,朋友们关心她的私信几乎要将她淹没,她一条一条回过去,语言俏皮。
“我能有什么事啦!你们就是瞎操心啦!”
显而易见的故作坚强。

挑个角度,拍张自拍,美颜滤镜一应俱全,配上一句不浓不淡的“一切都好,多谢关心”。
然后关了手机,倒在床上。

她尝到了从眼角滑落的略带咸腥的液体。

白rap没有给她发消息,他本是最该给她发消息的人。

她的脑海中全是白rap,笑着的,不甘的,在舞台上耀眼着的。
抱着自己说“鬼鬼”的。
说着“普通朋友关系”的。

她在床上哭的浑身颤抖,终于明白何美男离开时候的那个眼神。

你承受不住。

你说的不对,她想,我承受得住,只是我真的快要承受不住了。




白rap的危机公关做的很好,事态很快平息下来,甚至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他推新专辑之前的炒作。
网上依旧有人骂,可是声势比以往小了很多,鬼超红看着不断变化的风向,有些想笑。

事态平息一段时间后,她和白rap约着出去了一次,都是包裹着严严实实,带着墨镜。
他们看着这样的对方,在车上突然就开始爆笑。

就好像她第一次看见裹得严严实实的白rap来隔壁店里吃火锅,她愣了两秒,然后指着白rap笑得直不起腰来,说他特别像个大虫子。

“我们去哪?”
“去吃火锅吧?”
“好啊。”

还是当年初遇的那一家店,鬼超红指着千奇百怪的菜单问他:“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嘛?”

“章鱼滑?”

“诶你怎么知道的,我当时看了好久。”

和初遇一模一样的对话。

鬼超红看不见白rap墨镜后的神色,她猜应该是温柔的吧?因为他伸出手来拉住她,对她说:“你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好一切。”

“那白白,你会跟我求婚吗?”
她笑着靠在他肩上,手臂紧了紧。她喜欢贴着他的胸腔,因为这样能听到他的心跳,会让她感觉特别安稳。

“你别……容易被人看见。”
白rap动作轻缓的推开她,她抬起头,看着他。
他面色如常,还一边夹着火锅里的鸭肠。

“你没有想过娶我,是不是?”
她应该没有哭,只是火锅的烟太熏了,她有点受不了。

“你应该知道这种情况我们不能这么做。”白rap给她加了一筷子鸭血,“快吃吧,一会凉了。”

她没有戳穿他火锅里的东西不会凉,也没有跟他说她根本就不爱吃鸭血,喜欢吃鸭血的一直是他。

“我就是这么说一说,白白你别放在心上。”
她咽下鸭血,扬起一个明媚的笑。




白rap重新火了一把,她也依旧活跃在娱乐圈的头条里。
在明面上他们之间仍旧是带了点距离的暧昧。

白rap接了一档综艺,节目要求炒作他和甄姓女明星的绯闻。

“我没有别的办法,鬼鬼………”他只是简简单单说了这么一句,她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音调扬起来:“我没关系的哦白白,你玩的愉快。”

“鬼鬼……”对面的人安静了一会,然后跟她说,“等这个综艺结束,我们就公开,好不好?”
语气里带了点挽留,鬼超红心里总还有着些许希望,于是她说:“好啊,我等着。”




鬼超红和白rap刚在一起的时候,她简直就像做梦一样,就是那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她靠在白rap怀里的时候,都会觉得一定是上天打了个盹,不然这样的便宜怎么就让她占了呢?

她忽略自己是个有夫之妇,忽略她自己是个明星,她想忽略周遭一切的人,就单单只剩下他。

她过的很好,那段日子。她肆无忌惮的躺在他怀里,用涂了大红色的口红恶作剧一样印在他的泪痣上。
他一如海报里的少年对她笑的温柔,会蹭掉她印在他身上的口红,或是回以她一个同样温柔的吻。

鬼超红靠在他身上,听他说:“鬼鬼,等我红了,我就娶你。”

“你不是一直很红嘛?”
“额……更红一点。”
“那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嘛?”
“肯定在你30岁之前。”
“我喜欢巴厘岛,我们就在那里度蜜月好不好?”
“嗯好。”
“一定要有那种沙滩BBQ,然后你穿着草裙给我跳舞。”
“……姑奶奶我唱rap行吗?”
“啊呀,你不跳舞我就不嫁。”
“好好好,我跳我跳。”




综艺很成功,白rap的各式粉丝又多了不少,其中不乏一些cp粉。
他们扒出白甄有爱一百条,细细分析白rap肯定是喜欢甄小姐的。

有些粉丝甚至还把她和甄小姐作了对比,列出一条条白rap会喜欢甄小姐而不是她的原因。

她一条条看过去,发觉都有理,甄小姐毫无绯闻,是根正苗红的科班出身;反观她不仅是丧偶,而且说起来曾经是发廊的小妹也实在说不过去。

白rap和甄小姐出双入对,怎么看都是郎才女貌。

她没有理会各方粉丝的骂战,打了个电话给白rap:“白白,综艺结束了。”
这是她最后的恳求。

“嗯,我知道。”
对面没了声音,她又出声问道:“是你先发还是我先发啊?我都编辑好了。”
“鬼鬼你别这样……”
“你喜欢什么样的?含蓄一点的还是外放一点的?”
“鬼鬼……”
“白白你说时间挑什么时候比较好?5:21?13:14?”
“鬼鬼!”

对面的人声音缓和几分,好像要跟她解释。

她觉得何美男是对的,做过老板的人就是不一样。

她承受不住。

“别说了……白白,我们分手吧。”




再遇到白rap已经是两年之后的事了。

朋友说她当年意气用事,用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单方面分手。
她甚至不在意他的态度,只不过是她累了,她想逃。

意气用事吗?她没有这么觉得。

她确实有点累了,她看不到他指给她的路,她看不到未来。

所以她想离开了。

重逢还是在那家火锅店,她刚进去就看见裹得严严实实的他。
没有谈笑风生,没有上前打招呼,她坐在了他的对面,摘下墨镜,蛮横无理而坦坦荡荡。

“鬼鬼?”他伸手想要握她的手,却在她的目光下退缩,“……还好吗?”
“别这么说,我一直在圈里不是吗?”

失了他之后,她倒是混的风生水起的,电影电视剧都接了不少,也有着不少cp搭档。早年的丑闻早就掩埋在她光鲜亮丽的成绩后面。

“是,那恭喜你了。”他皱了皱眉,冲她举杯。鬼超红能看见他眼里的红。

阔别多年,他仿佛还是以前的少年模样。

“没什么好恭喜的。”她笑着摇了摇头,“你和甄小姐,好事将近吧?”

“嗨,分手了。”他毫不在乎的耸耸肩,“由她爱吃香菇我不爱吃而引发的三观不合。”
她低着头“噗嗤”的笑了一声。

白rap看她一眼,加了一块鸭血给她:“快点吃,别凉了。”

还是和以前一样自以为是。

鬼超红笑着摇摇头:“白白,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其实我不爱吃鸭血。”

“哦…哦。”他讪讪的抽回筷子,将鸭血夹回自己的盘子里,动作小心翼翼。
鬼超红将生菜在酱碗里蘸了蘸,放进自己的嘴里。
她包里的电话响了,是助理叫她赶紧回公司。

“你先吃,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她冲他得体的笑笑,戴上墨镜拎着包就要往外走,她手腕突然一凉,白rap拉住了她。

“我知道你委屈,可是你还想让我怎么办?你和甄有戏结婚总是真,我成了小三总是真……我知道你怪我没有娶你,可你说,这样让我怎么娶你?”

大概是压抑了太久的感情骤然爆发,鬼超红感觉他的手一直在抖。她转过身,托着他的脸,笑了一声。

“我们都没有错,白白,不是我们错了。”

“是我们都承担不起。”

她的泪一滴滴砸到白rap的脸上,连同她的叹气。

“你以后结婚了,要去巴厘岛。”
白rap松开她的手,他的眼睛红红的:“请我当伴郎。”
她感受到他的手在一点点抽离,自己手腕上的温度逐渐变得稀薄。

“好。”

她笑着点点头。




鬼超红的30岁,没有巴厘岛,没有沙滩BBQ,也没有人跳着草裙舞来娶她。

以后都不会有。




目录直通车

评论(30)

热度(5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