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第三章:玄龙跃(拾壹)

次日晌午,五皇子如约赶到惊蛰。

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是,这个五皇子的左臂空荡荡的,只是垂着黛色的长袖。他的身形属于瘦高形的,和病怏怏的十皇子差不了许多。

“我知道你们要问什么。”他阴郁着脸,“我那天确实碰见了张大人。”

他毫不遮掩眼里的狂热:“我或许应该谢谢那个人,如果不是他,或许我就会亲自动手。”

王鸥吃惊的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话。

或许这才是皇子本该有的样子,手握利刃,刀尖舔血?

“我是不是吓着你们了?”他轻声哼了一下,随意的倚在椅子上,“你们还想问什么?本王自当知无不言。”毕竟这是个扳倒其他皇子的好时机,他可不想就这么错失过去。

“据你所说,你出府是去找小厮?”

“自然。”

“最后没有巡回来?为什么去了那么久?”

五皇子不耐烦的眯了眯眼:“没找到自然没有巡回来。本王看着那么像半途而废的人吗?自然要找到最后一刻再回来。”

“你和张大人什么关系?”

“敌对势力,你说什么关系?”五皇子倒是更放松了些,眼睛里微微笑着,“他主张立长,又颇为父王倚重…我自然,要给他点教训。”他的一番话说的让人不寒而栗,撒贝宁看着他袖子上团云锦的花纹,觉得眼熟。

张府的那个装内脏的盒子!

原先张府所用的花纹多半是团云图案,大家也都没有多想,可是他今日瞧见五皇子的衣袖,又想起薛之谦说过他会西医的一些本事,不禁不寒而栗。

五皇子也是意识到他在盯着自己的袖口看,不觉奇怪,他用右手修长的手指轻轻抚上花纹:“好看吗?我最喜欢的便是这团云图案,看着令人舒心。”他轻声笑笑,眼角的余光打量着四周站着的人。

“张府的那个装满内脏的盒子,是你给他的吧?”撒贝宁想起盒子里的详情,便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五皇子头一次露出除了阴森森的笑之外的表情,他有些惊讶的看着撒贝宁,目光里竟然有些赞赏:“你们找见了?看来是我低估你们了,十三这回找的人确实有些本事。”

他没想着要否认,于是继续说:“不过是些主张立长的小喽喽,死便死了。张大人胆小,又畏首畏尾。他收了我的钱,却依旧在朝堂上唱着立长的调子,自然可恨。我不过是稍微惩罚他一下……没想到,他最后也是这般死的。”他说话时语气淡漠,不像是个屠了许多人的刽子手。

白敬亭几乎是下意识的想拔出剑杀了这个人,却被王鸥一挡。他抬头看向她,声音里是抑制不住的杀意:“鸥姐,他罪该万死。”

王鸥只是轻点了下头:“毕竟是皇子。”她眸光微敛,把那些冷意尽收。半晌,她对乔振宇说:“你带小白先去招呼招呼前面的客人吧,大张伟一个人忙不过来的。”

她想看看这个人是怎么死的,她承认自己心里总是有恶毒的部分,她要这个人日夜担心自己的死期,要他夜不能寐,来弥补他所犯下的过错。

白敬亭还年轻,指不定热血一上来就对他做出什么危险动作,而乔振宇……

她不想让他看见这样的自己。

乔振宇点了点头,拉着白敬亭离开了。王鸥长舒一口气,伸手摘下自己的手套,从旁边拿了一套精致茶具,沏了杯茶。

“小白还年轻,不懂事,五皇子莫要怪罪。”她浅笑着奉上茶,手背轻轻的与五皇子的右手一碰,“就当是赔罪了。”

电光火石间,她似乎瞥见了他的一生…官至亲王,极得皇上倚重,一生平平安安,无疾而终…

怎么可以…她攥起拳头,这个草菅人命的人怎么可以如此安稳的过完一生。

撒贝宁原是不解,现在看了她的动作多半也知道她想做什么了。他轻微的摇了摇头,像是无声的叹息。

“你说你在当天见过张大人?”

“你们自然能查出来当天晚上张大人身上有伤…”他抿了口茶,“我派手下人去打了他一顿…他竟敢给大哥报信,实在可恶。”他不悦的皱起眉头:“这茶和之前我喝过的很不相同,手艺相差甚远。”

他来过惊蛰?王鸥一惊:“不知殿下何时光临的寒舍?”

“你不必紧张,是之前北康郡主常来你们这里,我好奇是什么样的茶能让那个丫头常常跑出来,就让手下人给我装了点回来…虽说茶水已经凉了,可到底同这壶水平有差。”

“想不到何某竟还有如此荣幸,让五殿下这般惦记我的手艺。”何炅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撒贝宁回头望去,却只见他一个人的身影,不见往日里蹦蹦跳跳的小姑娘,一皱眉。

“鬼鬼去找小白分析审讯内容了,我先过来看看。”何炅快走几步,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表示安抚。不是是否是他的错觉,他们近来都处于一种神经紧绷的状态,像是一不留神就会错过什么一样。

“原来是何先生泡的茶。”五皇子点点头,“何先生手艺委实不错,若是日后有机会不如去我府上一叙?”

“你想做什么?”撒贝宁瞪圆了眼,将何炅护在身后。却听身后那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轻拍了拍他的肩。

“怎么跟母鸡护崽似的。”何炅笑着吐槽了一句,转而对五皇子说,“承蒙殿下厚爱,何某不过一介布衣,恐污了府上的清气。”

他附在撒贝宁耳边轻说了一句:“我和鬼鬼都问完了,一切平安。”

撒贝宁思来想去,觉得也撬不出五皇子的什么话了,便微微示意王鸥。后者会意的点头,脸色浮着不浓不淡的笑:“我们不敢再叨扰殿下了,殿下一路走好。”

摆明了送客的语气。

五皇子只是点点头,站起身来,罢了转头问了一句:“你们为什么怀疑我?”

“您有作案时间,动机,何况…是唐乔特意吩咐的。”王鸥抿嘴笑了笑,语气温柔的不像话。

五皇子冷哼一声,低语一句:“愚蠢。”

这厢五皇子刚走,何炅就开始分享他和鬼鬼的审讯过程。

何炅找到十皇子的时候他还在吃饭,加了块桂花糕就往嘴里送,被何炅惊到险些噎着。他拿起左手边的水杯灌了一口,转而了然的笑笑:“我就知道你们不简单。”

“我等不过是奉十三皇子的命令来调查此案。”何炅冲他礼了一礼,“希望没有冲撞到殿下。”

十皇子摆了摆手,问道:“你想知道什么?”

“案发当天,您可曾见过张大人?”

十皇子蹙眉,摇了摇头:“未曾。只是当天晚上大哥喝了很多酒,于是便听了一二。从前也未曾有过交集。”

“您那天晚上是去买药?”

“是。”

“花了那么长时间?”

十皇子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你也知道我腿不好,走路自然慢些,也就在医馆多坐了些时候。”

这个解释倒也说得通,何炅点点头,接着问道:“您是学过西医?”

十皇子点了点头,补上一句:“我和五哥乃是一母同胞,父王破例让我们学习西医,那些东西也都是只有我们才有的。”

“这干尸的制作…”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十皇子依旧是微微笑着,他总有办法能够让别人觉得十分惬意,“只有熟练掌握西医的人才明白。”

何炅有些讶异的张了张嘴:“这可是会让您嫌疑加深啊。”

十皇子放下筷子,明显是逐客状:“我也想找到真凶。”

这边鬼鬼已然在大皇子面前坐定,毫不顾忌地跟他大眼瞪小眼。

“我是奉十三皇子的命令来查案的。”鬼鬼说了一句,天然的大咧咧性格让她没有办法像何炅一样礼数周全,她往木质太妃椅上一坐,挑了个让她觉得舒服的姿势,“命案发生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大皇子还没有从面前的震惊中缓过来,几乎是下意识回答:“什么时候发生的命案?”

鬼鬼翻了个白眼,有些不满意的回答:“干尸案,时间大约在5天前的21:00。”

大皇子对于她的态度很是不满,把桌子拍的震天响:“我乃是堂堂一国的大皇子,谁给你的胆子这么跟我说话?”

鬼鬼瞪着他,一脸理所当然。

“我是来查案子的,可没说要我语气温柔的跟你说话。”

大皇子没了脾气,一口气郁结在胸中。

“我在十弟的府上。”

“你撒谎!”鬼鬼两道好看的眉毛往上一挑,声音也不觉高出很多,“宫里的暗卫说你出去过,就是在命案发生的附近。”

大皇子诧异的张了张嘴,像是不明白究竟是谁告诉她这样机密的消息。半晌,他脸上才浮现出一丝苦笑:“是薛统领告诉你们的吧?”他是莽撞了些,但也不愚笨,对于宫里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很是明白。

鬼鬼点了点头。

“我的确出去了……因为十弟出门买药时间太久了我有些不放心…”他叹了口气,“出去找了他一圈也不见他。”

“你那天跟张大人吵过架?”

“这我跟你们说过了。”大皇子有些不耐烦,“是朝政方面的事,不大好跟你们说。”

“你从小跟十皇子一块长大的?看着你们之间很是亲近。”

“是。”说起十皇子,他明显有些动容,脸上也难得的有了几分笑意,“从小老十便爱与我亲近,他小时候生的那样乖巧可爱我自然也是喜欢的紧。”

鬼鬼认真记在自己拿来的纸上,忽而想起一件事,问道:“你可去过清河吗?”

大皇子点点头:“那天晚上吗?去过的。”

“嗯?”

“由于背着月光,我也看不清地上,倒是水面上晃的吓人,好像还有个什么袋子……我觉得困意又上来了,便转身回去了。怎么?”他有些疑惑的问着她。

“我们认为,第一现场是在清河。”

“这样……”他笑的有些勉强,“没什么事我可要走了。”

鬼鬼满意的收起自己的东西,她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与何炅汇合便好了。她转过屏风,悄然隐了身形,虽说使用能力是要花费些气力,可是到底保险些,不然她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着走出这皇城。

她不知自己对于这即将到来的审判究竟期不期待,天边日头又大又圆,却像是沉寂着的,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可她知道,无论如何,她的身后都会有那群人,他们会永远站在她身边,保护着她。

她总归是不怕的。

【最近更文有没有很勤劳!主要是因为时间是在太紧 抽空就想赶紧写 这章终于完结了 心累】

【开始投票:A.大皇子 B.十皇子 C.五皇子】

【投票截止时间为周日中午12:00之前 可以说是相当的充裕了!骄傲!建议大家重温一下之前的剧情以及投票方法 毕竟隔的时间比较远了而且我应该进行了一部分的修改】

【怎么说呢 这是惊蛰一的最后一个案子了 希望大家好好推断 欢迎一切意见和建议以及推理过程】

【上一条代表什么呢:1.马上就要开你们一直期盼着的前世部分了!2.这只是惊蛰的第一部份,还会有以后更多剧情和人物!所以对于还没有出场的嘉宾大家不要着急啊,我会尽量都让他们出场并且给予一定的戏份】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呐】


评论(17)

热度(7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