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全员黑化向】无罪之歌

脑洞来自第二季收官派对第三季先导片和主题曲无罪说

可能会更改剧情和人员(把黄老师改成我鸥,因为嗯,毕竟团魂万岁)

人设来自收官派对 设定我白真的被潜规则了

全员黑化预警 不上升真人

如果有cp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双北鬼白

要被无罪说洗脑了

ooc属于我,明侦属于大家

明侦不在的日子,想它

{以下正文}

1. “美丽的花,结腹黑的果;洁白的沙,蛇暗藏穿梭”

小盒子死了。

很显然,这个消息来的并不合时宜。众人的香槟还没有来得及饮下第一口,便只得由小助理带着前往道具间。

那人的脖子上一道长长的血痕,仿佛是禁锢了许久的血腥气一下子在这个狭小而幽闭的环境中爆发出来,令人作呕。

白敬亭想起她对他做过的一切,又见到她现在的样子,觉得解气,嘴角不觉的爬上笑意。他的目光冷冷的扫过小盒子的尸体,眼里浮起厌恶之情。哪怕她死了,他都觉得恶心。

鬼鬼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人已经冷了的尸体,忽而觉得自己这一身红委实扎眼,像是小盒子手上还未干涸的血迹。

她倒退几步,险些踩在自己的裙摆上跌倒,所幸后面的白敬亭眼尖,及时扶了她一把。她回身说个谢谢,却见那人脸上一闪而过的厌恶表情,一愣,半开未开的笑容冷在脸上,最终化为了一声轻哼。

像是又回忆起小盒子发给她的那些照片,她看着,嘴唇打着哆嗦,然后一齐投入废纸机里。

“白白,你们做过什么,你最清楚不是吗?”她半倚在那人怀里,嘴轻附在他耳边,在外人看起来,这动作真真像极热恋时候的小情侣咬耳朵,“她都死了,做出这么一幅恶心她的表情给谁看?”她的声音里带着一如既往的甜,可这次在白敬亭耳朵里却如同砒霜。

他以为她不知道的,她从未露出过破绽。

鬼鬼已经站直,面对旁人对刚才动作的打趣笑容灿烂,白敬亭一时慌了神,他竟不知哪样的鬼鬼才是真实的她。

她的那一身及地长裙宛若一朵盛开的花,娇艳而炙热。

白敬亭往前一步,站在鬼鬼身边,眼里的错愕被迅速收起,换上一副如常的微笑:“这里实在太闷,我们去审讯室坐吧。”

他早该想到的,他身边的人绝不只是个会吵会闹的小姑娘。

她是一朵罂粟啊。

2. “嫌疑人或无辜者,在面具之下,对错善恶随时调换角色”

随着调查的深入,那个关于死者的辛密往事被一件件翻出来,每一条,都带着曾经善良的人身上绝望的味道。

贩卖杀人手法,偷窃创意,潜规则,暗杀嘉宾,换身份,威胁小盒子的哥哥……

贾小姐的死,并不无辜啊。

王鸥环视四周,那些嫌疑人的脸上都带有慷慨就义的凛然,她忽而觉得好笑,发出一声冷哼:“再怎样不无辜,也轮不到一群杀人犯来评判。”

“那王小姐来说一说,自己的故事吧?”对面的何炅笑的一脸老谋深算,“从头到尾把自己摘的这么干净,也是本事啊。”他的声音里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不过和说话的内容很不相符。王鸥有时候想,那人吵架时会不会也说的如同春风拂柳一般温柔?

想归这样想,可是面上的气势不能输,她瞪了何炅许久,言道:“我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何况我这腿是真伤了,你当真认为一个瘸子能够杀的了一个健全人?”她冷言冷语的,像是一只刺猬。

何炅撅起嘴耸耸肩,毕竟的确是他不小心划伤了她,眼下倒成了她开脱的借口。

“我听说工作人员没报警,说是让我们内部解决。”魏大勋开口道,旋即垂下头笑笑,“我到现在都觉得这一切都跟一场梦一样…我们之间,怎么就出了个坏人呢?”

坏人?撒贝宁冷笑一声:“先不能盖棺定论吧。”

是善是恶谁又分得明白?

3. “正义演说或来自恶魔,极恶之恶或出自爱呢”

“我认为,现在把魏大勋投出去最保险。”撒贝宁继续着他的推理,“我们不能按照共犯找,而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你。”他的眼睛微微眯着,像是一条刚出洞的蛇,吐着猩红的信子。

“你这是私人恩怨!”魏大勋急的要跳脚,“你身上就干干净净?法学院的大才子,一朝被人如此算计,你真的就甘于置之不理?”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

撒贝宁冷笑一声:“我打算采取法律的手段…”

“有用吗?”魏大勋反唇相讥,“你根本就没办法给她立罪。”

王鸥看着面前这些为了给自己开罪而争的面红耳赤的人,心里一阵酸楚,为什么啊?明明在不久之前,他们还举着香槟,还是一起共事的朋友。

“你们还记得买凶的那个人吗?”她清了清嗓子,“他是昨天买的,证明昨天一定发生了什么才让他下决心做这么一件事。”

“那不就是大勋吗?他被威胁了。”一旁何炅懒散的声音响起。

“可是你也和她吵架了不是吗?”王鸥的眼神试探般迎上何炅的目光,却见那里面坦坦荡荡,是如同孩子一般纯净无邪的水晶模样。难道是她推错了?不可能啊……

“我们还是应该再找找直接证据。”白敬亭开口解了围,话音未落,大家便四下散去,如同一片被惊起的乌鸦。

“白白。”鬼鬼已经到了他身边,亲昵的挽上他的胳膊,“是你么?”她笑的一脸单纯,可白敬亭总不至于忘了之前她附在他耳边的一番话。“当然不是。”白敬亭义正严辞的否定,他一面往前走一面轻声说,“险些死于毒针之下,你会放过她?”

“呵。”鬼鬼只淡淡一笑,“我不过是没来得及。”

险些杀了她,还碰了她的白白。贾小姐果然是活够了。

“王小姐,解释一下吧?”撒贝宁似笑非笑的拿着一张照片,“你和当年死的甄霸道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王鸥皱皱眉,“照片背后不是写了么?我是他的姐姐。我来,就是找小盒子报仇的。”她简单说了说她对于小盒子做的一切,无视掉面前何炅眼里滔天的怒火。

“我可是录下来了,等这个案子结束,你自首吧。”何炅扬了扬口袋里的录音笔,声音像是从齿缝里一个个逼出来的,每个字都支离破碎。

“自然。”她勾起唇笑了笑,可是我不后悔。

4. “世界本浑浊,罪与爱同歌,人人有话说,
你呢”

最后不出所料,魏大勋被投出。几乎在那个人进笼子的同时,灯光一下子全黑了。何炅只觉得后脑一痛,便昏了过去。

等到他恢复知觉的时候,是在一个过于明亮的房间里,那个房间四面都是镜子,他看着实在是渗得慌。背后倒是有扇门,门锁了,不过门上有个小窗户。他用带了手铐的手费力的扒在上面,仔细瞧着那边的房间。

“撒老师?”何炅刚刚清醒过来的大脑还不能够准确的分辨出面前的景象,他迟疑的叫了一声,却见那人回头看他:“何老师?你也在这?”

顺便也看见了和自己绑在一起的链子。

“撒老师,那个杀手是你吧?”他舔着有些干裂的嘴唇,笑的一脸狡黠。

“你都把我的飘柔换地方了还要问吗?”撒贝宁不满的翻了一个白眼,却换上了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可是…我没有得手。”

何炅感觉自己从头到脚都凉透了,他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也不顾自己手上的链子会不会拖在地上发出令人烦躁的声音:“你是说…凶手另有其人?”

他本想继续说点什么,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喇叭响了,像是在讥讽他们中了圈套:“各位大侦探,由于你们没能找到真正的凶手,你们将被关在密室当中,你们的时间只有15分钟,如果你们没能出去…”那个声音适时的顿了顿,被变声器处理过的女声显得格外尖锐刺耳,“那就永远也别想出去了!”

死一般的静默横在两个人中间,良久,竟是撒贝宁打破了沉默:“何老师,如果能出去的话,我不想做这一行了。”他该如何面对自己,一个深谙法律法规的人,竟然想着提刀杀了另一个人。

如同一滴墨水融入汪洋,即使你看不见,但它依旧被污染过了。

“不做这样行也好,每天不用早出晚归,还能睡懒觉,多好。”他的声音里带着向往,带着温柔的温度吞下了一句:要是和你,最好。

“…舍得?”那人轻声问,语气里竟然带了点轻蔑,“你舍得就这么退居于镁光灯下?你舍得?”撒贝宁不必看也知道,那人脸上依旧含笑,不过嘴角的弧度却是盛不住笑意的,转而变成一个僵硬的表情。

“舍得舍不得的,都等出去再说吧。”撒贝宁眼里兴致更浓,已经好久没有感受过这样切肤的急切了。

“撒老师这么不想跟我同处一室?我们可是合作伙伴呢。”何炅虽是这么说着,可手里却是麻利的打开了他那里唯一的线索。

撒贝宁翻了个白眼:“若是以后有不这么危险的机会,我倒是乐意之至。”

5. “都对也都错,有因就有果,真相是唯一法则”

“他们都出去了?”站在监视器前面的女子像是在提问,不过嘴角勾起的笑意竟是藏也藏不住。

她伸出手指,抚上何炅的面庞。她所触的地方自然是冷冰冰的屏幕而非是那人的温热的皮肤:“贾小姐真是讨厌,竟然威胁你们。我怎么可能让她如意?”

你们不是要找真相吗?那便找去。

她笑意更盛,在黑暗的监控室里爆发出一阵尖利的笑声。

“我等着你,我的哥哥。”

【写在后面的话:其实是一个乱七八糟的脑洞结合体】
【结局为什么没有我鸥和我魏呢?因为他们“有罪”“被抓”了呀】
不要脸的求一波评论

评论(34)

热度(110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