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双北】非诚勿扰(下)

支持支持

炒鸡愉快的一次合作

比心心

头上长草的李小羊:

依旧是和@百悟皆空 大大的合写!
撒撒视角:我本人
老何视角:百悟
上篇戳: https://miefunage.lofter.com/post/1e24829f_10f4df02


不多废话直接上正文。



3
撒贝宁站在镜子前面摆弄头发的时候就后悔了。

真是的,和何炅置什么气啊,那人到头来也没怎么着,自己反而给自己拣了个大麻烦。

一想起昨天何炅那云淡风轻的样子,撒贝宁不知道是难过还是生气,直到关门声“咣”的响在身后,声音大的吓了他一跳,他才意识到自己那冲天的怨气。

轻叹一口气,撒贝宁决定就先把这次相亲糊弄过去,结束后随便找个借口拒绝了,顺便证明自己压根不适合相亲,断了以后亲戚再给安排相亲的念想。

比约定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咖啡店门口,下午的太阳已经不那么毒,可是阳光直射还是给撒贝宁的额头上添了一层细汗。三点五十五分,相亲对象才出现,小撒反复比对了记忆中的照片和眼前的真人,面带微笑礼貌的迎上去,伸出一只手:“甄小姐是吧,我是撒贝宁。”

那位女士第一眼看到撒贝宁,显然是比较满意,连带着脸上的笑容都真切了几分,回握住他的手:“你好。”

“那咱们进去坐吧,”撒贝宁转身快走两步,绅士的先拉开门:“里面请,里面请。”

甄小姐冲他轻轻点一下头,走进去,二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撒贝宁率先打破沉默:“听我妈妈说,你是小学语文老师?”

“嗯。”甄小姐显然是很热爱自己的职业,向前倾了倾身子,“最近在教孩子们唐诗。”

“哦,我挺喜欢唐诗的,格调开阔,让人想起那时繁盛的景象,一种骑在马上开疆拓土的恢弘气势。”撒贝宁随意扯着自己不知道从哪本书上看来的东西接下去那人的话。

何炅是喜欢宋词的,撒贝宁想到,他说过他喜欢宋词那种繁华落尽之后对内在自我的探究和追寻。不是向外扩张,而是对内自省。

甄小姐听了他的话倒很是感兴趣:“没错没错,虽然孩子们可能不能把诗歌的意境确切的表述出来,但是他们有感受,他们的想象力常常给我一种诗和远方的触动……”

撒贝宁漫不经心的听着甄小姐说话,时不时地装模作样的点两下头。这时,服务生走过来递上饮品单,撒贝宁示意把单子递给对方。甄小姐接过单子扫了一眼,给自己点了一杯卡布奇诺,抬头问小撒:“要点什么?”

“温柠檬水吧。”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毕竟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了。撒贝宁又想起昨晚那杯吃到的柠檬水,略微有点失神,突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他回过神抱歉的朝甄小姐一笑,掏出手机准备直接挂掉,却在看到“老板”的备注时停了手:“我接个电话,你稍等,”

在对方点头后,撒贝宁起身向嫩口走去,一边想着老板这个时候找自己是什么事,一边迅速的接起电话:
“喂,老板?”

“撒贝宁,这都几点了?你人呢!”

“老板,我妈给我安排了相亲,今天下午估计是过不去了,不过我让何炅帮我请假了来着。”

“何炅?人家倒是打电话给自己请了个假,压根没提你啊。”

“……啊?”何炅请假了?没给自己请?什么情况?

“啊什么啊,我跟你说啊,看在你平时考勤什么的都不错,也有特殊原因,这次这事就算了,下次再有事,记着亲自向我请假,见不着面打电话,再不成就发短信发微信,别等着到时候所有人都来了在现找你,知道了吗?”

“诶,明白,今天麻烦您了。”撒贝宁一边应付着老板的训话,一边疑惑的想着,何炅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好不容易挂了电话,撒贝宁准备回去,一推门却看见那个害自己被老板骂的罪魁祸首正坐在自己刚才的座位上。

“炅炅?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就不能在这了?”那人笑着反问道,颇有点无赖的意味,临了还补一句:“撒撒,这人也没你说的那么好啊。”

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相亲对象一阵红一阵白的脸色,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甄小姐拿起服务生端来的柠檬水就朝他脸上泼来,大骂一声:“渣男!”而后气呼呼的蹬着高跟鞋快步离开。

= = = = = = = =

三点半不到,何炅就找了个角落的空位坐下,要了杯咖啡。

这个位置很不错,既能看到整个咖啡厅的全景,又是暗处,也不大容易被看见。

他昨天晚上想了很久,到底应不应该去阻止这一场约会。 如果他阻止了,依着撒贝宁的性子,要是不给出一个满意的理由这件事是过不去的。 可如果不呢?万一他们真的成了… 何炅纠结的挠挠头发,朋友不甘,恋人不敢。何况他们中间,可还隔着世俗的偏见。

钟表的时针刚刚指到四,何炅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声音:“里边请,里边请。”

他习惯性的压低了帽檐,一双眼睛隐匿在阴影里。撒贝宁带着他所谓的“天仙小姐”就坐在不远处,刚好,撒贝宁背对着他。 这就使得何炅能够一边拿起咖啡一边仔细打量起被撒贝宁称赞的甄小姐。

长得还可以,皮肤是挺白的,头发是中等长度,委实算不得长发飘飘。

啧啧啧,何炅轻声笑了笑,真是朵大桃花啊。 不过他这个园丁可是马上就要去掐了这朵大桃花。

他见着他们二人倒是攀谈的热切,那个甄小姐倒是笑的很灿烂,时不时还主动说上几句,什么“诗和远方”之类的。

很成功啊看起来。

何炅光是在心里酝酿这一句话就酝酿的他五脏六腑都是一股子酸味。

算了,不就是喜欢一个人吗,至于这么畏手畏脚的吗?何炅稳了稳神,像是下定决心要破坏这么一场目前看起来很成功的约会。

“要点什么?”他听见那个甄小姐说。

“温柠檬水吧。”这是撒贝宁一向的习惯。何炅听见撒贝宁口袋里的电话响了几声,之后就是他略带歉意的声音,“我接个电话,你稍等。”何炅不必看都知道,背对着他的撒贝宁必然是一脸讨好样,只见他麻利的站起身来,向门口走去。

撒贝宁今天上午把请假的任务交给了他,不过他可没去跟老板打报告,估计现在撒贝宁要遭受他们那个老板一顿教育了。

何炅勾起嘴角,偶尔整蛊整蛊别人的感觉确实不错,他现在也是能理解撒贝宁平常熊孩子的心理了。 何炅整理了整理表情,坐到了撒贝宁到那个位置上。甄小姐看着他一脸诧异,连忙结结巴巴的说:“不,不好意思,这有人了。”

我当然知道。何炅在心里默默的说,面上却依旧是春风般和煦:“那个人是我朋友,我认得的。”

看着甄小姐半信半疑的神情,何炅继续开口道:“他叫撒贝宁,是NorSpace酒吧的驻唱歌手。”

见着那人疑虑的神情慢慢退散,何炅舔了舔嘴唇,继续投下一颗重磅炸弹:“他是我男朋友。”

这是他一直藏在心里的一句话,现在总算能看着还挺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像是在撒贝宁的身上盖上了他的私有物品的印章,让他再也跑不掉。

“可…他跟我说他单身…”甄小姐震惊的放下手中的水杯,“而且,他如果喜欢男的又干嘛来相亲啊?”

果然往套里钻了。 何炅一脸“图样图森破”的神情看着她:“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收了个小姑娘的情书,他一气之下这才要跑出来相亲…我都跟他说了这是浪费人家姑娘的感情,他偏是不听…”何炅顿了顿,满意的看着面前人变了又变的脸色。这番话他可是说的十分恳切,关键的地方又主动加了不好意思的神情,倒颇像真的一样。

况且,他还主动加了一些自己看过的黄段子和一些细节,可以说,这简直就是一部史诗级的虐心大戏。 何炅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颁发了一座小金人。

正巧这个时候撒贝宁接完电话从外面回来,见着何炅坐在他的位置上一惊:“炅炅?你怎么在这?”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他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撒撒,这人也没你说的那么好啊。”

撒贝宁持续懵逼中。 甄小姐现在觉得那个男的说的应该是实话,他们之间亲昵的称呼就可见一斑。不过她好歹也是个黄花大闺女,就这么被当成了他们之间让对方吃醋的枪使,刚才还被撒贝宁的花言巧语迷的团团转,自也是很不爽的。见着服务生端上来一杯柠檬水,抄起水就往刚刚走到桌子前脑子还处于死机状态的撒贝宁脸上泼去:“渣男!”

听着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远和一声重重的关门声,何炅低了低头,掩饰掉自己脸上的笑意,然后才抬起头,准备接受目前已经随时要原地爆炸的撒贝宁的审问。

4
“何炅你他妈都干了些什么!”撒贝宁顾不得头上不停往下滴的柠檬水和粘在额上的一片柠檬片,红着眼睛大吼道。

“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何炅本着不要脸就不要脸到底的精神,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那你倒是跟我说说你陈述了哪门子事实啊!”撒贝宁注意到周围人异样的目光,收了收声音,逼问的气势却丝毫不减。他伸手抹了一把脸,却又把柠檬水揉进了眼睛里,一下子激出了两行清泪。

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撒贝宁心想。

何炅愣了半晌,才把面前这个看着就要失控的人拉到座位上坐好,抽了两张纸巾帮他擦干了脸上和身上的水。

撒贝宁突然泄了气一样,乖乖的坐好,一动不动的任由何炅给自己擦拭着身上的水渍。

“我说,”何炅下定了决心,看着面前这个仍旧很狼狈的撒贝宁,凑到他的耳朵旁边,“你是我的男朋友。”

这句话他憋了很久,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憋的更久。只不过是苦了撒贝宁,让他成为世上面对表白时候最狼狈的人。

撒贝宁震惊的睁开眼,迅速地转过头去看何炅,还险些碰上何炅没来得及收回的嘴唇。他不自然的向后退了几公分,望进何炅那双温柔而透着坚定的眼睛里,大脑当机的这这那那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怎么这个反应。”何炅故作镇定的撇了撇嘴,“好歹说句话吧。”鬼知道他心里已经山雨欲来风满楼了,脸上还装着一如既往的淡定。做不成恋人,做朋友也好啊。他这样安慰自己,扯着嘴苦笑几声,等着撒贝宁若是不愿意自己就当开了个玩笑,对他赔礼道歉了。

尽管何炅心里是最看不上这种懦弱行为的,不过…他叹了口气,表白本来就是奢求了,再期待着他答应便是更大的奢求。

撒贝宁轻咳一下,低下头不去看那人的眼睛,努力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清醒后得出的结论让他整个人都小雀跃起来,何炅他,也是喜欢自己的啊。

他抬起头,下定决心般的,露出一个平日里常有的微笑,温暖又带着点调皮的:“你说是就是咯。”

何炅没有收到想象中的震惊以及拒绝,他瞪大了眼,眸子里满满都是那人的笑,以及那句“你说是就是咯”。何炅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要不然今天的运气怎么会如此好。

于是,他轻轻的拉起撒贝宁的手,笑容如同春风般和煦。

“那么,我们回家吧,我的男朋友。”


END



写在后面: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可能会有个小番外什么的(强调可能。
和百悟大大合写真的超级愉快!暴风打call赞美百悟!
这可能是我今年最后一发正经的长东西,河北高中生开学之后基本上就和各位亲爱的小天使们say bye了……舍不得你们可还是没办法啊qwq
以上。

评论(6)

热度(4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