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第三章 玄龙跃 (叁)

次日清晨,何炅一行人就被唐钰叫醒,推着把他们带到小花园里。

“你们现在就是我的随从,切记,不可乱跑。”唐钰今日换了一身鹅黄色的衣裳,倒显得他不像昨日那般严肃,有了些少年人的活泼来。

“这是朗月宫,我要带你们去见我三姐姐。”唐钰扣了扣门,回头笑着对他们说,“三姐姐是宫中最聪明的人,你们如果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她。”

对于三公主,撒贝宁倒是有所耳闻,这皇家的皇子和公主大都是单名,唯独这个三公主名唤子杉,听说三公主的母妃冉月贵妃就是个与宫中格格不入的娘娘,早年间是个侠女出身,渴求自由,对于入宫一事依旧心怀不满,也就使得三公主虽不受宠但是也断不会被别人欺负了去。

“你个小兔崽子又说我什么了?”门一下子被拉开,一个身着绿色长裙的姑娘拿着一只鹦鹉看着他们。她的眼睛在何炅一行人身后仔细打量了一下,旋即狠狠剜了一眼唐钰。后者低着头,却掩不住笑意。

“进来吧,你怎么一天到晚就知道闯祸。”唐子杉没好气的把他们往里推,“你是不是忘了我旁边住的可是五哥,小心他向父王参上你一本,你可就又要禁足了。”

“我带着我的侍从在宫里怎么就要被五哥说了?”唐钰自知瞒不住,可却嘴上不肯饶人,还硬撑着瞒下去。

“我怎么不知道你又添侍从了?”唐子杉打趣道,“我知道父王把那个干尸案交给你了,这是你找的帮手吧?就是人有点多。”她揶揄般的目光在王鸥和鬼鬼身上转了一圈,“这两个姑娘姿色倒是不错,你也不怕被宫里的人看上收房。”

王鸥下意识往后缩了缩,白敬亭把鬼鬼往身后一拽,冷冷的盯着她。

不知为何,对于鬼鬼,白敬亭总是有着一种不明不白的感觉,像是一段时隔多年的心动,抑或是一种后怕。

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

“三姐姐开玩笑的,你们不必紧张。”

“好了,说吧,要我做什么。”唐子杉给自己倒了杯茶,逗了逗手上的鹦鹉。

“三姐姐也知道,这人确实多了些。所以我想,让三姐姐照顾着些。这些天就带他们在宫里转转,三姐姐同我们一块,也好掩人耳目。”唐钰开口,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她,“我知道三姐姐最疼我了……”

“好好好。”唐子杉拿他的撒娇没什么办法,只得应下,“这凶手是皇城里的人…倒是有可能是为了立太子之事,我托人查过了,这张大人主张立长,还上柬了几次,可惜没被父王理睬。”

这立嫡和立长的风波众人早有耳闻,大皇子是皇贵妃所出,六皇子是皇后所出。若是大皇子出身卑贱也就罢了,可是皇贵妃的位置如同副后,又属于颇有势力的家族。这些年立嫡立长声音不断,拖了好几年也不见皇上有什么动作。

唐子杉停了停,说道:“各位既然是十三找来的人想必都是有些本事的,这几日在宫里少说多听,有什么问题等到回来之后再问。”

“这个案子父王很是重视,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拿出所有本事来帮十三。”

“公主殿下多虑,我等自当如此。”

唐子杉看着他们,笑了笑,那一双似水的眸子里竟有着不属于公主的果决和坚定:“我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妇道人家,不知能不能帮上你们的忙。前几日十三送过来的令牌我看过了,只有皇子和公主的人可能有这令牌。前几日的出宫情况我也查了一下,有嫌疑的是大哥,五哥,十弟和小五。我们先去拜访大哥,这时间他估计还在府上。”

大皇子,也算是太子之位的一个选择,姓唐,单名一个赤字。由于是长子,得皇上格外器重些,因此也有着自己的亲兵护卫队,常年带兵打仗。

大张伟走在最后头,看着这华丽的皇城咂舌,轻声跟身边的白敬亭嘀咕道:“诶你说,如果这次我们误判了,会有怎样的结果?”

“别说误判了,”白敬亭皱眉,“你看看这些嫌疑人的身份,就算是我们判对了,能收了魂吗,还不得交给皇家处理。”

“如果判错了……”白敬亭也有些后怕,“估计就得逃命了吧。”

他说的倒是风轻云淡,但是脸色却也是不好。

说实在的,谁的脸色好呢。出了这么大的一个案子,毫无头绪姑且不论吧,这些嫌疑人的身份更是碰也碰不得。让外人进宫这事若是被皇上知道了,他们估计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老乔,怎么了,见你叹了好几次气了。”王鸥问道。

作为整个团队里血最薄的凡人,乔振宇觉得自己分分钟就踏到死亡边缘。

还有,昨天那五具干尸真的恶心到他了。

“撒撒,你昨天晚上没睡好?”何炅觉得这个称呼很是合乎心意,顺带还可以恶心恶心撒贝宁,免得他过于肆无忌惮了。不过看着他眼底的乌青,何炅知道,他估计也顾不得称呼这件事了。

“如何睡得好。”撒贝宁没好气的答道,“也就是你,看见了五具干尸还能该干嘛干嘛…你看看小白,早饭的水果都没有顺来吃,可见有多影响人心情。”他揉了揉眼,觉得阳光委实刺眼,看向身边好像永远波澜不惊的何炅不禁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何先生。”鬼鬼追上他们,眼睛里满是恳切,“这次的案子,让我来负责吧。”

“为什么?”何炅不解,“这次的案子确实凶险了些…你们女孩子我想还是留个稳妥些的案子吧。”

鬼鬼倒匀了气,又说道:“这次的案子确实很凶险,所以我才要负责…我相信会没事的,就像白白的那个案子一样。”她的眼睛明媚的像是耀阳。

“小白知道吗?”撒贝宁似乎抓到了重点,“他同意了?”

“没有…”鬼鬼黯然了一下,“何先生,你就让我负责吧。”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执着的揽下这个案子,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又或许,只是单纯的不想让别人涉险罢。

“好吧。”何炅点了点头,又觉得不妥,“那你把这事跟小白说一下。”

“行。”

“白白,白白。”鬼鬼拉住他的衣袖,“这次的案子我负责。”

“哦?”白敬亭抬眼看她,“想好了?”

“嗯。”

“行吧。”他未觉得有何不妥,毕竟有他在,他会拼尽全力解开这个案子,不让她受那五道天雷。

况且,只要是她想做的事,他从来都不会反对。

“哦。”鬼鬼见他没什么关心,自然有些泄气,连拽他袖子的手都松了几分。

“好了。”白敬亭揉揉她的头发,眼底的泪痣更衬的他温柔,“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他白净的面庞映在鬼鬼的眸子里,染上了令人欢心的神色。

“我就知道白白最好了。”她笑着冲他撒娇,全然不顾那人发红了的耳朵。

正这般说着,只听前头唐子杉说道:“这就是大哥的住所,大哥生性跋扈,你们显得低眉顺眼些,别惹他不快。”

门前两三个侍卫把那扇厚重的门拉开,院子里扑面而来的是兵家常有的血腥味。

“不知三妹和十三怎么有心思到我这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大家只觉得有一片黑影压下来,勉强抬头看去,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大汉,样貌可谓是不羁。

“大哥说笑了,我们就随意坐坐。”唐钰开口道,“这不是出了个干尸案吗,想跟大哥了解点情况。”

“你们怀疑我?”唐赤当即不快,两道剑眉耸起来。

“自然不是。”唐子杉半笑着接话,“不过是按照流程办事,大哥也知道,若是给了特权怕是父王那边又不好交代。”

“你少拿父王来压我。”唐赤面色依旧不大好却也别别扭扭的让他们坐下了,“说吧,想知道什么。”

此时,王鸥已经勉勉强强知道了这唐赤的个性,虽说是粗犷了些吧,但心性到底还算质朴。

“张大人死的当晚,你在哪里?”

“我出府去兵营了,去完之后就在街上转了转。”

“大晚上的,去街上干什么?”撒贝宁不住小声说道,一想起自己如今的“身份”,惊的后颈满是冷汗,抬眼看去,只是唐钰不满的瞪了自己一眼,唐赤好像并没有听见。

真是吓死人。

“有人可以证明吗?”唐子杉皱起眉头,“譬如,军中的士兵?”

“三妹是不是忘了,死的张大人就是我军中的副将,当天晚上只有我们两个呆了一会,然后我便离开了。”

“然后呢?”

“然后我就去十弟那坐了坐,喝了点酒,就没回府。”

看他说的恳切而坦荡,不像是在说谎。

唐子杉随即绽开一个笑容:“多谢大哥,那我们就先走了。”

“去吧去吧。”他不耐烦的挥挥手,“没什么事别老来烦我。”

“走,我们去军营。”

评论(20)

热度(8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