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悟皆空

本质是只鸽子精

【明侦全员向】惊蛰又霜降

第一章 青青柳垂(红妆淡结局)


我是柳青青。

作为一个生长在和尚庙的人,我注定这辈子都要颠沛流离。

“你走吧,和尚庙不能再留你了。”那个收留我的老和尚摸着我的手背,他的眼里充斥着浑浊的泪滴,“我对不起你啊,也对不起赤芍…”

是啊,我唯一的妹妹,唯一的亲人,竟然被人送走,送到甄家,成为争宠的一个砝码。

多可笑啊,我的母亲为了甄家死了,我们好不容易离开了是非之地,妹妹又回到了甄家。

没关系,我可以去保护她。

于是我进了戏班子,日日唱着花旦,对着底下的听客秋波暗送。在推杯换盏之间,我竟也学会了万事三分笑。

如果没有遇见张括,或许终其一生我都是为了复仇而活着。

那年梨花带雨,他吹着一支萧,风拂过他的发梢,柔和的像是水墨画一样的场景。

“等我金榜题名就回来娶你。”他如是说。

“我等着。”我骗他,我怎么会嫁与他呢?

张括,若是遇见你的人是青柳,那么我一定奋不顾身的嫁与你。

可现在的人叫柳青青。

第一次见甄老爷时他竟然还愣了愣,问我是否家里还有姐妹。老和尚说我与母亲长得相像,如同复刻出来一般。

“未曾。”

母亲是怎样的?我不知。只是听闻她曾是这镇上最漂亮的女子,待人接物皆是三分柔情。

这点我与母亲倒是不像。在我的印象里,赤芍好像性子更温和些。不过无妨,我可以演的柔和一点。

毕竟我是戏子。

“你今年多大了?”

“年方二八。”其实我比这要小些,不过厚重的粉让我看着像这个年纪的。

甄老爷纳了我为妾。

那日夜里,张括来找我。我说我要出嫁了,去甄家做一个妾室。我记得我是笑着说的,可是我的笑估计比哭还难看。

那日夜里,我做了一生中最不后悔的决定。

后来我进门,不出三个月便有了孩子。

张括的孩子。

我可以无视大夫人对我的敌意,可以无视甄家对我的不公平,可是每每看到赤芍对我的仇恨时,我的心便如图被剜了一样。

再后来甄庭出生,赤芍的态度好像一下子转变了,她开始笑着对我,笑着对阿庭。我原以为她是想通了,直到我看见她在偷偷研磨忘忧花,将那香粉染到自己身上。

然后染到阿庭和甄老爷身上。

阿庭夜夜啼哭不止,我没有法子,只好将他送到了学堂。母亲曾是制香高手,没想到遗传到我和妹妹身上是用来互相算计的。

可是她终究是我妹妹。

所以我将忘忧花的配置方法从妹妹房里放到了大夫人房里,替她收好了忘忧花花粉。

大夫人命她寻来探子,我清楚的看到大夫人眼里幽森的恨意,我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大夫人设计的。

可是脏了的是我妹妹的手。

是夜,我偷偷潜入老爷房中,他吃了药,睡的安稳。我手上是张括送给我的匕首,轻轻一推,那匕首上沾满了鲜血,滴滴答答的流了一地。

我不能让他们知道是赤芍下的毒,她的剂量足以耗垮甄老爷的身体。

赤芍,姐姐终于还是保护了你。

【选择错误 何炅遭受天雷】
【证据就是那把藏族刀,只有柳青青可能有外地的刀,柳青青的动机是顶罪,保护赤芍】

评论(34)

热度(9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